我想當個數學老師,那我應該怎麼辦好呢

時間 2021-05-17 10: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取得教師資格證書。你現在還是個初中生,只有努力學習各科知識,考一個師範類學校畢業後就取得了教師資格證書,然後就可以直接參加的教師的應聘了。

考其它學校也可以,但畢業後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書後才能去應聘教師。2.當數學老師嗎要多培養自己的邏輯能力,概括能力,空間想象能力等。

3.當老師要多培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數學老師的語言更要條理清晰,言簡意賅,同時還要引人入勝,使枯燥的數學課變得妙趣橫生,這就不光是學好數學的問題,各方面基礎都要打好。4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人格魅力,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對當好老師都是大有益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好數學,還有可以去讀職中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師範類大學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學習吧,沒有捷徑!

沒有教師資格證書,你是當不了老師的;

要想取得教師資格證書,你的學歷是不夠得!

我是一名新招的小學數學老師,我非常沒有經驗,我想請教各位我要怎麼上好我的第一堂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市裡教書 還是在村裡啊 ?要是在市裡教書那些就省了吧,那些獎勵沒用的,沒到期末考試的時候拿些獎勵都是家長用銀子買來的。要是在村裡教書,這個方法不錯,可以激發小學生的積極性。

7樓:學者

紅旗太多不好,一天最多兩個就好(現在的小學生1年級就沒事……)

我認為第一節課不要過於嚴厲,

講課要生動,要多關心學生

8樓:雪人布丁

這招很管用的哦、我們一開始的時候也很喜歡這樣的老師呢~

9樓:呃呃呃學習型

想要帶好一名好老師,成功的老師、。

必須要學會風趣。幽默。、

在講課,講理時。適當加入一些幽默元素。

這樣會增加學生對你的好感,自然對你上的課也比較認真。

也會期待上你的課。

當然適當給點物質或精神上的獎勵會有效加深學生對你認可哦。

我想當數學老師,我數學不怎麼好,我選的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非師範的,會不會很難實現夢想

不想當老師的探秘者 作為過來人告訴你,你該了解些什麼,首先,教師資格證你需要考取,考初級的還是高階的自己抉擇,高階的可以教高中初中,初級的只能初中,而有些小學的科學看招聘情況,有時候可以考,難度也有不同,初級的教師資格證要簡單點。總的來說教師資格證相對不難。第二主要看後面考教師招聘的幾種情況,1只考...

我的數學老師,我的數學老師(600字作文)

雲深不知處 我眼中的數學老師。這是題目,我眼中的數學老師,她是一位非常可愛可親的好老師他個子不高也不矮,她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烏黑髮亮的頭髮。像輕盈的小燕子的尾巴在我面前飛過,他非常愛讀書,他讀書的樣子很美觀。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數學老師。 我的數學老師是吳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優秀的教師。三十上下,長的眉...

我的數學老師(作文),我的數學老師(600字作文) 5

我的數學老師是一個非常獨特的人。看!那個向我們走來的那個高高瘦瘦的老師,就是他了。別看他穿戴平常,卻是老師當中最吸引我們眼球的一位焦點人物。從來沒見過表情如此豐富的老師,他笑起來嘴角彎彎的,還不時地眨著眼睛。他會繞有興味的打量著你,讓你覺得彷彿和他很親近。每一次到他上課時,他都會悄無聲息的走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