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數學老師!我該怎麼重新開始系統學數學

時間 2022-08-03 21:50:10

1樓:幾乎都是人

我是搞數學的,給你一點建議,僅供參考。

第一:心態要擺好,有了好心態,才能做好事,老師可能不盡人意,但無法改變,我們只能做的失去適應,而非去抱怨,去企圖改變。也許你的老師水平不高,但肯定能做出大多數題的。

那你就去聽他講的這部分大多數題就是了。學習是為自己。

第二:學會自學,到了大學,一般全是自學,老師是不認識學生的。講完就走,每次課講了n多頁,誰管你能不能接受。

高中生和大學生在智力發育上應該差不了多少,所以你可以自學,順便到了大學還不用現適應了。

第三:前面光說大話了,現在說說具體。當然因人而異。我說的

自己的觀點。

1,掌握課本。現在雖然課本越來越簡單了(我之所以了解,因為我一直做家教),但更應該掌握了,把概念,定理,公式,要熟背下來並加以理解。並且做課後題(課後題比高考題簡單多了,應該全會做,這只是為了加強對概念公式的理解)這是基本功,而且不難吧。

這點一定要做到。

2,第一步之後,找一些練習冊,現在的練習冊鋪天蓋地,眼花繚亂。不必全做,也不必為別人做那本我做這本是不是比別人的差啊,沒必要。只要是稍有點名氣的練習冊都可以,一直兩本即可。

要求有知識點的,有例題的,且有詳解答案的(包選擇題答案)。初次做練習冊上的題會感到困難,可以理解。這些題與高考題難度相當。

各小節前面的知識點很很很重要,重點記下來。一般是高考考查點。例題很重要,典型題型。

做題(思考3分鐘)發現不會了 莫沮喪,看書中的概念,知識點,(思考一會)再做。最不會,看答案。看的不是得數,不是具體,是想法。

然後想一想題是怎樣問的,答案是怎樣答的,用的哪個知識點,這個知識點我記住沒?如果記住了為什麼不會用?

3,記課堂筆記,不是黑板寫的都記,是記知識點,和你不會的題!

4,做高考真題,再好練習題都沒有高考題有價值!那可是一堆高考出題老師幾個月才編出來的題!要求會做,要熟,非常熟!

行了,我打字慢,跟你說這麼多也算是挺講究了。不為別的,你能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想學習!現在的90後想學的不多!

付出總會有收穫的!

我親身體驗,雖然把我弄近視眼了!呵呵

(這是我回答別人的,不行再打字了,直接複製給你,希望有點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很多人說難,其實~~並不像別人說的有多難,只要你好好學,一定能學好的!數學重要的是獨立思考能力,困難的是這個,初期我建議你去理解性的多看些書,看了要能夠理解!看時可以綜合一些題目去幫助理解的。

還有就是數學建模,那你肯定是有大學的基礎了,不知道是文還是理。選自己很喜歡的數學分支加以專研!比方:

微積分啊,或者圖論、數論以及密碼學等。學數學不可能全都精通的,選個自己喜歡的刻苦專研吧!努力!

3樓:天堂々瞬

數學其實不難

以前的東西多看看

比如定理和公式之類的

畢竟融會貫通了

才能觸類旁通嘛

4樓:北上抗日

好好學習吧,喜歡建模得多學點軟體啊!

我想重新開始學習數學怎麼辦?需要什麼樣的規劃? 5

5樓:金牛hh無名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學,找那些興趣數學的題目,鍛鍊邏輯和計算開始。

如果數學想重新開始學習要怎麼做!

6樓:數螞蟻

買一本資料,認識從頭開始寫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採納

請教各位,如果我要重新開始自學數學.需要從什麼書看起呢.一般的自學書籍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初中的代數和幾何開始學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初中的數學課本學起

我想系統學習數學,請問該怎麼學呢

9樓:無知道

首先bai回答幾個問題:

1.你想系統du的學習zhi數學 目的是什麼?工作需dao要?還是大專學沒學好 現在心存屬

慚愧 彌補一下??還是什麼呢?

2.你想學的主要是什麼數學 因為數學是乙個系統 它知識結構很深 你是要單一方面(舉例:微積分)精通??還是大概學習它的全部??

3.如果你真的打算學 請問你的時間怎麼安排?每天1-2小時??

你能堅持半年?一年??還是怎麼樣?

因為就算是十分鐘熱度 如果沒有說明學校的目標 時間 再好的學習計畫也是白說

補充了再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好打基礎知識

2.集中一種型別的題目練

3.要有恆心,相信自己,不看答案,自己做

4.要做筆記,掌握知識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復的學習數學是一制個什麼概念?把所bai有有關數學的課程全部通讀du嗎?zhi

我覺得這是乙個很不dao現實得想法,你只需要了解自己需要哪方面的數學知識,學習相關課程即可,如果全部要學,我怕你這輩子是沒希望了。像樓上所講,講的在具體些,我等方可回答你的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你以前的 高中 初中數學 基礎學好就行了 !以後你就別學了 根本不太一樣 一般人也學不來 即使研究生畢業了 我也沒學到什麼 只是乙個 極其微小的一角

數學差想重新學數學應該怎麼學

13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首先上課跟緊老師的腳步很重要,我是乙個很懶的人,初中高中數學課除了課堂練習,就沒記過筆記,上課把老師講的東西完全理解,並能簡單運用的話,比記了筆記下課再去研究,效果要高很多。

作業,這個也沒什麼好多說的,自己做。不只是不去吵別人的,更重要的是需要多鑽研,對於某些不常見的題目,在時間充裕的前提下,一定要自己多思考,從而鍛鍊思維,也能逐步養成獨立思考的好習慣。

多複習,尤其是對於做錯的題目,不定期地回頭看一下,擋住答案,能自己把過程想通、完整地說出來即可。

考試,在很大程度上學習的好壞全看它了。所以考試也是需要點技巧的,簡單的先做,一道題目想太久的話,就先放一放,之類的就不說了。

做完試卷後檢查,這非常好,但不少學生在批完拿到試卷後會抱怨,「這個我會的,怎麼去改錯了。」這就表明,對這部分知識還沒有十足的自信。所以在此有乙個小小的建議,檢查後不要輕易該你的答卷。

記住!是不輕易改,而不是不改,只有當你確定之前的答案100%錯誤時才去改,當在兩個答案間徘徊不定時,可以去相信第二種想法,那為什麼就不能相信自己的第一想法呢?

怎樣可以重新開始學習? 50

14樓:兩個人的

你這種情況,最好的就是買書,到書店購書。很多人就是靠沒日沒夜的看、記、做而學到知識的。你看知識點,然後做題!

15樓:挑戰極限

網上有些培訓機構,還有一些課程的視屏,你可以到自學網看看,那個應該不錯

我的數學老師,我的數學老師(600字作文)

雲深不知處 我眼中的數學老師。這是題目,我眼中的數學老師,她是一位非常可愛可親的好老師他個子不高也不矮,她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烏黑髮亮的頭髮。像輕盈的小燕子的尾巴在我面前飛過,他非常愛讀書,他讀書的樣子很美觀。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數學老師。 我的數學老師是吳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優秀的教師。三十上下,長的眉...

作文我的數學老師怎麼寫,作文我的數學老師500字怎麼寫

念姿色 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她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我們都親切地稱她為 向老師。向老師中等身材,既美麗又溫柔,白皙的 鼻子高高的,總是扎著一束捲髮,一雙大眼睛明亮有神,一笑起來,彎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又漂亮又迷人。向老師盡職 有耐心 慈愛。上課時,向老師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課文的內容...

我的數學老師(作文),我的數學老師(600字作文) 5

我的數學老師是一個非常獨特的人。看!那個向我們走來的那個高高瘦瘦的老師,就是他了。別看他穿戴平常,卻是老師當中最吸引我們眼球的一位焦點人物。從來沒見過表情如此豐富的老師,他笑起來嘴角彎彎的,還不時地眨著眼睛。他會繞有興味的打量著你,讓你覺得彷彿和他很親近。每一次到他上課時,他都會悄無聲息的走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