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可以直接專升本嗎?有哪幾種形式

時間 2021-05-17 10: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專等同高中學歷,參加高考就行

2樓:奧鵬教育

中專可以升大專,大專畢業可以考取專升本升本科的。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俗稱專插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3樓:彼岸留年

春季職專高考;3+2連讀;網路函授

4樓:大腰兒或小腰兒

中專能不能直接升本科

專科升本科的方式有哪些

普通專升本。目前,國內專升本方式有5種方式可以考慮,首先要說的是普通專升本屬於普通高等教育,也稱統招專升本;由於學習形式為全日制學習,還稱之為全日制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的專科升本科我們簡單稱為自考專升本。

**高等教育專升本。報考**高等教育參加的考試為**高考,屬於國家考試,每年舉行一次,也稱為**高考專升本,**專升本在報名時必須取得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文憑。

網路教育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是專科層次學生通過參加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舉辦的專科升入本科教育招生考試,通過網路完成本科階段學習獲得本科學歷的簡稱。

開放教育(“電大”)專升本。俗稱的電大並不是指某一所具體的學校,它是由**廣播電視大學,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地市級、縣級廣播電視大學分校和工作站組成的覆蓋中國大陸的遠端教育系統。通常是半工半讀的形式。

中專可以直接升本科嗎?

5樓:mao呆呆

中專可以直接升本科,可以通過兩種方法實現。

第一種是參加中專學校裡面的對口單招班,上滿三年就可以參考對口升學考試,可以考取本科。

第二種是成考,但是需要拿到中專的畢業證才能參加考試,可以考取本科。

對口單招:

對口單招是針對初中畢業及以上的學生的,只要是在校滿三年的學生,就可以參加考試,門檻低,難度小,可選專業多樣,是不少學生的最佳選擇。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

**高考:

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如果已經拿到了中專畢業證並且已經工作,但是想升學,就可以通過成考來考取本科。成考與對口單招不同的地方就是學習時間自由。

既可以不耽誤工作,也可以不耽誤學習,是成年人很好的選擇。

**高考分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對口單招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在校期間有良好的行為以及作風,無嚴重違紀事件發生。

3. 無不良嗜好,人品端正且熱愛學習。

4. 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5. 符合以上條件的學生均可在當地的報考辦進行報名參加考試。

**高考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4.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中起點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本科肄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想就讀本科的話,你可以選擇上2+2或者3+2本科,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是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專生可以直接報考**高考本科,但只能報考高中起點本科,不能報考專升本。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是可以升本科的,樓主可以考慮非統招方:自考本科、**高考、網路教育等形式,獲取學歷

9樓:桂又青項伶

一、到你們當地教育局作為社會考生參加高考

二、有些中專可以自己參加高考的

你填表的時候上邊會勾就業還是升學。

10樓:薄思怡節岑

可以的…中專參加的高考叫對口高考,與普通高考同時考試,分為大專與本科,成績好就可以上本科的!看樣你是有希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學歷升本科,可以專套本,就是專科和本科一起考,考成考大專,然後在考自考本科,差不多三年拿證,這是比較節省時間的方法了,詳細可私

12樓:jin大

中專不能直接升本科的。只能專升本才行。

13樓:邸素潔步冬

不可以,必須先考大專,還有別聽那招生學校,騙錢的,自己報考自己考。千萬別聽樓上的胡扯。我們的輔導員都是專科一步步考研的。

14樓:武泰宮昊焱

中專學歷是可以直接升本科的,中專學歷升本科有幾種途徑:成考大專+自考本科,網路大專+自考本科,國家開放大學大專+自考本科。具體情況如下:

1、成考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成考需要參加一次入學考試,自考需要參加很多次考試,都是省內學校,拿證比較容易。

2、網路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拿證難度小

費用較高

(1)、學制短

2年到2年半拿到大專、本科雙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

(2)、費用低,相比上統招本科來說,費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3)、學歷含金量高,專本套讀最終拿的學歷是自考學歷,自考學歷含金量高,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全國通用。用於考公務員,提幹,升職,加薪,評職稱都可以。

(4)、學習壓力小,時間較寬鬆。大專的話學員基本上不用管,都是本中心全程託管,主要是自考本科本人來考下。友情提醒:

學習難度不高,相對比較容易拿到證書;學習時間不多,工作繁忙且不想花太多費用的學員非常適合

(5)、學費分批交費,大大減輕學員的經濟負擔及求學風險。

(6)、不影響學員的正常工作,學員只需來考試就行,考前集中強化,輕鬆通過考試。在大專期間,學習本科課程。大專畢業後在完成課程,通過考試的情況下,憑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

通過學位課程的話,也可同時申請學位證。

3、國家開放大學大專+自考本科

特點:拿證難度小,費用低

學歷形式具體分析

自考: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僅次於統招。

成考:有學制要求,高起專和專升本至少2.5年,一般從註冊學籍到畢++業往往要三年。

網教;有學制要求,高起專和專升本各2.5年。高起本5年。

電大:含金量最低,不建議報考。

總之,中專是可以升本科的,但選擇哪種學習形式,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定選擇哪種學習形式適合你自己。

15樓:計睿閃以筠

可以,不過很難,是以同等學歷考生去考的

我建議你先去考一個大專學歷,然後可以考一個專升本,這樣容易些你也可以在大專的時候套讀本科,最快2年就修完了不過那很考驗人的毅力,和信心!

具體修哪些課程要視你的專業來定!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16樓:融昱教育彭老師

中專生是不可以直接升本科的,要先升專科,升專科可以成教,網教,國開或者自考,看自己的選擇。

本科考試須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專科畢業證,才可以申請本科畢業。因此,中專生報考本科時,在本科畢業前,還必須要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專科畢業證,到時候需要出示專科文憑!

**高考**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現行的**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

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高考能考本科嗎?

核能有哪幾種形式,核能有哪幾種形式?它們各具有什麼特點

核能是能源家族的新成員,它包括裂變能和聚變能兩種主要的形式。裂變能是重金屬元素的質子通過裂變而釋放出巨大能量,目前人類已經實現商用化。因為裂變需要的鈾等重金屬元素在地球上的含量稀少,而且常規裂變反應堆會產生長壽命 放射性較強的核廢料,汙染環境,因此這些因素一定程度的限制了裂變能的發展。而核聚變的形式...

常見的宴請形式有幾種,宴請可以分為哪幾種

遑遑欲何之 一生夫妻三年半,十年夫妻九年空 一對夫妻,在二十歲出頭結婚生子,兩人結婚之後,本來應該是雙宿雙飛,你挑水,我做飯,琴瑟和鳴,但是,如果是做生意的家庭,可就不一樣了,做生意的人,一般都要在外面工作,乙個成功的商人,走到 店鋪開到 自然夫妻不能在一起。過去,女人們不能拋頭露面,大門不出,二門...

地源熱幫浦有哪幾種,地源熱幫浦系統有哪幾種形式

111尚屬首次 地源熱幫浦是以土壤源作為冷熱能源來實現製冷制熱的一種新型節能技術裝置。為了更好地推廣使用,地源熱幫浦系統被設計為了四種型別。1.地下水式地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機組通過機組內閉式迴圈系統經過換熱器與由水幫浦抽取的深層地下水進行冷熱交換。地下水排回或通過加壓式幫浦注入地下水層中。此系統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