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怎麼看待大學及專業選擇問題

時間 2021-05-14 17:26:15

1樓:張振宇

我本人認為,乙個學生在高考之前應該有一段在外" 闖蕩"的經歷,不論是上大城市旅遊還是到大學裡參觀,對乙個學生心理的是有很大影響的,可以促進心理的成長.這段經歷最好是在高一以前.

現在回過頭來看過去,想一想,如果當初多歷練一點,那麼現在的情況就不一樣了.

現在就考慮所選專業還是有一點過早,因為這是高考考試結束之後的事,現在首要目標還是以考試為主,只要對以後專業選擇有個方向就行了.

選擇專業時還是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再看專業的就業率的高低,一般來講,文科類不如理 工科類好就業(報志願時理科生也可以報一部分文科專業)但是理科的專業有相當抽象,工科的就業後的工作環境又沒其他的好,當然,畢業的時候不一定能找到與所學專業對口的工作.具體的專業等高考結束後會發一本資料上面有所有的學校及其專業配置,到時候自己最好再弄一本關於全國各高校專業等級的書,到時候會有大用!

我本人是學機械設計的,好就業!還有材料專業,都是高就業率專業,你所說的那幾個中土木工程的還行,其他次店,但是工作之後的待遇就大不一樣了.好有一點就是:

同一專業,不同學校的就業率也是不一樣的,我說的也就是全國這個大範圍來講的!這也就是我上面說的要用到那本關於專業等級的書了.

最後說一句,現在就要一門心思地把高考考好,剩下的事考試之後再提問也趕趟.過完年了,就祝你高考考個好成績吧!

2樓:

興趣是很重要的..比如如果你選了醫你就必須做好努力的準備,因為真的好多要記的啊.《後悔ing>

大學據說管理學院是比較輕鬆的...

如果想大學過的豐富些的話...

去了解一下你感興趣的大學的院系...《比如我在醫學院.活動很少..>當然也要綜合考慮...就業的話誰也不好說..多看雜誌了解一下吧..

祝高考取的好成績.

3樓:

那你就試著看看各方面的書,覺得那個最感興趣就選那個。這樣你學習才有興趣。 上了大學以後,你之前的成績都沒有意義,如果你選了一門你不喜歡的,在寬鬆的環境下你能聽進課嗎…… 大學其實全是靠自學的,如果沒有興趣,就沒有看書的動力。

不要顧及熱門與否,自己喜歡就好

我是高三的學生,對於選大學專業很迷茫,有沒有關於各個大學專業的詳細資訊

4樓:

有啊,《高考天地》上就有,你們學校會發的吧

5樓:站在制高點

選專業還是看興趣,看準了哪些專業在去晚上搜尋一下,或者去心儀的大學論壇裡向學長們請教.

高三學生英語和數學不好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

兩大主科都不好 很吃虧啊 英語底子還不錯 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把主要精力放在英語上吧 具體就只能是多做題了啊 數學要是 實在是學不好 就把自己能拿到的分一定拿到就好了 然後 就是 不要讓自己因為數學而影響心情啊 加油 呵呵 數學嘛,可以找老師補一下幾何,函式,在高考中簡單的一定拿分。英語呢,就注意了,...

高三學生出現厭學情緒了怎麼辦,高三學生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博思特教育學校 實際上這種問題的出現原因並不複雜,孩子高三了,正進入青春叛逆期,家長不管怎麼管教,都無法改變年齡的變化帶來的心理和生理成熟這個狀況。這是自然規律不可改變。這時家長可以進行正確的引導並積極改變,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就需要找專業的培訓機構對孩子進行再教育,重拾學習的信心。 厭學是指學生在主...

請問高三學生怎麼吃才營養

總體來說就 營養豐富 全面 但是不能過度 首先讓學生吃飽 做些愛吃的 其實是 營養豐富 讓學生全面攝取 比如青菜多樣 肉類多樣 多種食物輪換著來 推薦 魚肉 胡蘿蔔 木耳 核桃 等乾果 雞蛋 牛奶 雞湯偶爾補補是不錯的 不要過度 人參類的就慎重些 重點就是 營養全面 在高強度學校之後 身體對各種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