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學戶口不在本地需要交借讀費嗎

時間 2021-05-12 21:05:10

1樓:僑悅友閒

我妹妹目前戶口不在本地,但是還要交借讀費

你要不交也可以,按規定要開出「貧困證明」才可以免交部分或全部。

孩子戶口不在本地上小學需要交借讀費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2017異地戶口上學政策:

一、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入學條件:

1、父母至少一方與本地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或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並務工一年以上;

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本地公安部門核發的""居住證"",另一方為非本地戶籍的;

3、在本地有穩定的住所。

4、符合本地規定的入學年齡。

二、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入學所需提交證件材料:

(1)兒童及其父母在原籍戶口簿;

(2)適齡兒童父母身份證;

(3)適齡兒童父母市南區居住證;

(4)購房戶:房產證;尚未辦理房產證的,出具《購房合同》及已繳款收據;租房戶:青島市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

(5)合法就業的提供青島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供的勞動合同正規文字、青島市就業登記表及社保卡;合法經營的提供市南工商營業執照;

(6)出生證;

(7)預防接種證;

(8)健康證明;

(9)幼兒發展評估手冊等。

3樓:你路過我身邊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布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畫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收取跨片費,孩子上學的具體條件需要根據當地的教育資源決定,所以最好諮詢當地教育部門!下面是2023年**城區非本地戶口小孩上學政策,供參考:

2023年**城區非**市城區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到指定學校入學。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條件:

1、父母在**城區務工一年以上,持有與用工單位簽定的勞務合同或相關務工證明材料;

2、父母在**城區有相對固定的住所(居住一年以上),且取得公安部門頒發的居住證(或暫住證);

3、小學一年級入學必須年滿6周歲。

符合以上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憑戶口本、父母居住證(或暫住證)、房產證或租房合同、父母用工合同或務工證明材料,可到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指定學校就讀。

4、非**市城區戶籍,具有城區居住證(或暫住證),學生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具有學校招生範圍內的房產證或購房發票(含購房合同),並合法居住一年以上的,由學校組織人員調查核實後視同「片內生」就近入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戶口不在本地,可心在本地上小學嗎?需交借讀費嗎?

6樓:賽罡諫陽澤

笨笨:你好

現在學校已經不允許收借讀費了,但是地區和地區不一樣學校和學校也不一樣,你可以去當地的學校諮詢一下..

7樓:金田虎

你提到的2件事,都不大好辦,按規定不收借讀費,但是,不交學校又不收;年齡也是難辦,不收有道理,收,也可以。這不是在網上能解決的事,要看你的活動能力了。

8樓:小喜

是的,現在都是就近上學,如果垮了地區就需要繳納借讀費。

9樓:魏豔嵩

現在貌似不要了吧!!國家新出台了政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是不取消借讀費,那為什麼大連還收借讀費

11樓:中安國際醫院

一般都要有借讀費,比當地人貴很多,建議你找當地的關係向學校疏通一下,可以省點錢

至於你的補充問題這個沒事

我戶口不是當地的,孩子上學還有借讀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但是比較隱蔽了,不交錢不讓上,我問過老師,她說,不收錢,財政又不給撥款,還得收

13樓:醉生夢豬

去公安機關辦理暫住證,申請到當地指定學校就讀不收,自己選學校要交**。

不是本地戶口上學要借讀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初中不用借讀費。

孩子戶口不在本地,上小學需要交借讀費嗎?

戶口不在本地可有選舉權,戶口不在本村有選舉權嗎?

嗨呀你爹臨死前 選舉權是法律保障的權利,跟戶口在哪沒有關係,只要年滿18歲並且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都有選舉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性別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財產狀況和居住期限,都有選...

珠海小學插班生不是本地戶口怎樣入學

首先要購買珠海小學學區的商品房,將監護人和孩子戶口遷入,入學帶戶口本身份證及孩子的學籍轉學證明及相關手續,或監護人在該地租房簽訂租房合同,到時憑租房合同,務工打工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孩子學籍轉學證明等相關手續入學。珠海市小學插班生怎麼報讀 外地人員小孩在珠海上學需要辦哪些手續 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在珠海...

父母戶口不在一起,小孩如何上戶口

井堅施量 父母戶口不在一起,孩子上戶口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需要父母一方身份證 戶口本 孩子的出生證明 村委會證明等材料,到父母一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 團體 學校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