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小學插班生不是本地戶口怎樣入學

時間 2022-07-25 00:35:14

1樓:倪牛寶

首先要購買珠海小學學區的商品房,將監護人和孩子戶口遷入,入學帶戶口本身份證及孩子的學籍轉學證明及相關手續,或監護人在該地租房簽訂租房合同,到時憑租房合同,務工打工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孩子學籍轉學證明等相關手續入學。

珠海市小學插班生怎麼報讀

外地人員小孩在珠海上學需要辦哪些手續

2樓:李晶環

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在珠海公立學校上學,(非本地戶口的需要積分)子女可憑藉計分申請入學。非本地戶口的需要積分。

材料:寶寶准生證、寶寶打疫苗證明、幼兒園畢業證、父母暫住證、父母買社保證明等

凡在珠海居住一年以上、有合法穩定職業和穩定收入**的外來務工人員,其符合計畫生育政策出生的年滿6至15周歲、有正常學習生活能力的非我市戶籍隨遷子女,可以通過積分方式,申請入讀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服務所在行政區(功能區)的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起始年級。

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憑積分入學總分值為160分,凡積分滿100分以上的外來務工人員,其政策內生育的隨遷子女可獲得申請入讀珠海市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起始年級資格。

具體積分專案指標見附件《珠海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申請入讀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起始年級積分指標及分值表》,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憑積分入學達到條件申請入讀公辦小學一年級的,由其父或母(以下簡稱「申請人」)填寫入學申請表,連同各項積分指標佐證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向其居住所在地區教育行政部門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經辦機構」)提出入學申請。

屬於享受我市政策性照顧人員的適齡子女申請到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就讀起始年級的,可不納入憑積分入學範圍,其法定監護人向各區經辦機構提交有關證明材料,由教育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就讀。

政策性照顧人員子女主要包括:

(一)父母均為駐守海島、邊防的軍人或從事地質勘探等長期野外工作,委託本市監護人照顧的適齡子女;

(二)優撫物件的適齡子女;

(三)我市居民合法領養的適齡孤兒;

(四)父母均長期患重病或失去監護子女能力的殘疾人委託本市監護人照顧的適齡子女;

(五)符合我市有關檔案規定的重點專案高階管理人員的適齡子女;

(六)歸國創業留學人員子女;

(七)海外華僑子女;

(八)在我市居住的台胞子女;

(九)「珠海市優秀外來工」子女;

(十)持標印有「人才引進」字樣的《廣東省居住證》(有效期3年及以上),並在珠海市工作及居住的人員子女;

(十一)高層次人才子女。

3樓:沐芷天

社保和居居住證要連續買幾年才有100分

4樓:無名小卒

珠海公立小學實行積分制,積分和你的社保/暫住證/計畫生育/職稱等掛鉤,網上報名,提交材料,通過審核達到分數線就可以入讀。

招生物件

一、小學一年級招生物件須年滿6周歲,初中一年級招生物件須為受完規定年限小學教育的當年六年級學生。具體分為以下三類:

1、具有我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

2、符合我市規定的政策性照顧生(詳見附件)。

3、符合《珠海市異地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積分入學辦法》(珠教〔2014〕4號)的隨遷子女。

二、適齡殘疾兒童少年可向特殊教育學校申請學位,適合隨班就讀的也可向學區內學校申請。不能到校就讀的重度殘疾兒童少年,可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申請送教上門。

三、因疾病等特殊情況,需延緩入學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提出書面申請,經批准後可延緩入學。期滿,應立即入學。

想給孩子轉學轉到珠海,不知那裡的小學有什麼轉學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固然可以,我給個正規途徑給你吧……珠海小學是優先就近原則入學(附近有房產),然後就是本地戶口,如果名額沒滿就會給外地的

6樓:

不要什麼條件,有錢就可以了。

不是本地戶口,沒買房子,想在當地上小學且是插班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7樓:pc丶

首先你要在老家準備乙個學籍。然後去這個學校辦理借讀

母親是珠海戶口小孩不是珠海戶口可以在珠海上小學嗎

8樓:小山佳佳

民辦學校:無限制,交錢就行

公辦學校:如果小孩非珠海戶口(看小孩戶口,不看家長戶口),只能通過積分入學,積分入學只針對(小學一年級新生) 和 (初中一年級新生),一年以上屬於插班生**校生)等,積分入學都不考慮。

外地人來本地上學插班生都需要什麼證件

9樓:小蜜哥兒

證件:1、戶口本

2、居住證(大人小孩都要)

3、社保(連續一年以上,且現在還在交)或工商執照4、小孩出生證

5、房屋租賃合同(要正規的那種)或房產證或購房合同6、老家教育部門開具的「就學聯絡函」

10樓:魔毒天使

外地人口子女就讀需要六份證件:

一,所住轄區派出所的居住證。也就是暫住證,(證面顯示居住證)現在的暫住證都是一面是農行卡,一面是居住證,一般需要房東出具房產證及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所在轄區派出所按指印,發證時間是3個月以內,不需要任何費用,請各位小孩爸爸媽媽提前辦理。

二,父母雙方身份證以及結婚證,如果是單身爸爸或者是單身媽媽請出具離婚證,

三,父母雙方和孩子一方的戶口本,戶口本上面室友老爸老媽和小孩兒的戶口的,也就是說小孩是有戶口的

四,孩子計畫免疫證(要蓋上計畫免疫已完成和加強免疫已完成兩個章,名字還必須和戶口本相對應)這個比較複雜,特別是流動戶口,防疫針不是在乙個固定的地方打的,你可以去幼兒園附近打防疫針的地方讓加蓋紅章,

五,父母一方在鄭州工作與用人單位簽定的經勞動局認可的勞動合同。這個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一是小孩父母在經商的,需要出乙個營業執照,如果不是經商的,請在用人單位簽署乙個勞動合同就可以了。

六,當地鄉級人民**出具的同意在外地借度的書面證明,,(大概就是鄉級以上教育辦或者人民**或者派出所出具乙份證明,簽字,並且有當地教育辦的公章即可)

在珠海上公立小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和證件,外地戶口

1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主要就是你們夫妻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珠海的居住證,珠海的社保繳納證明,孩子預防接種證,紅色的體檢手冊。

12樓:happy凡塵靜心

首先要計畫生育證明,戶口本,房產證,居住證在珠海工作的軍人或是有好的工作可以直接網上報名。沒有這些比較麻煩點。

外地戶口小學插班生怎麼報讀廣州小學?

13樓:智者總要千慮

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所以當務之急你需要和他們校長協商,讓他們學校同意接收你,其他都好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14樓:手機使用者

公辦有些難,因為孩子戶口不是本地的,可以考慮下民辦,像白雲區的廣外外校,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等都不錯

15樓:中黃國際黃埔小學

轉學需要學籍,建議先去目標學校官網裡面看看,我去年是插班到了中黃,提前跟招生老師預約溝通面試要求

插班生在新學校該怎麼做,小學插班生怎麼辦理

作為插班生,需要去融入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是不容易的,因為在這之前班裡已經有了各個小團體,不用強迫自己去融入不適合自己的團體,可以把時間放在提公升自己上,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人方面,盡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慢慢在班級裡度過一段時間,知道每個人的性格脾氣,找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互相促進,不急於一開始...

請問大佬有東北插班生2虎嘯風聲2023年上映的由史元庭主演

提取碼 gey6 百代江湖影業 映美傳媒出品,這樣影業 坎城百年影視聯合出品,映美傳媒獨家營銷,彭宇 吳延擔任出品人,高銳 王振維擔任聯合出品人,彭宇擔任製片人,姜秉辰導演,史元庭 陳昊森 王宣主演,張殿倫友情客串的網路大電影 東北插班生2虎嘯風聲 百代江湖影業 映美傳媒出品,這樣影業 坎城百年影視...

東莞東華初級中學找插班生嗎,請問東莞東華中學招插班生嗎?民辦班一班是什麼時候

天使樂園 東華有招插班生,支付幾十元的報考費用,象徵性考試就ok。上公辦班?那就得看考生的成績了,不接近滿分,幾乎是不太可能進公辦班的。 啟匯教育王老師 東城一中和東城初級中學 虎英小學 要去讀的聯絡我 我是初一學生。打算七公升八時通過插班進入東莞市東華初級中學或者東莞市光明中學。我沒有什麼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