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業單位統考具體考試什麼

時間 2021-05-12 20:47:13

1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具體以公告為準或者撥打相關**諮詢

2樓:五山中公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多為行測、公基等,但是具體的話是要看招考公告才可以哦~

3樓:中公教育

2020事業單位統招考試採取“筆試+面試”方式進行。

(一)筆試。

筆試主要測評基本能力。

(二)面試

面試由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根據崗位需要,採取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試講、業務考核等方式組織進行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什麼?

4樓:山東中公

以2020山東事業單位綜合類統考為例: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5樓:傑弍少傑

1、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類似,但是事業單位考試中行測部分題量和試題難度會比公****要少,要低。《公共基礎知識》又稱公基,考試選題**比較廣泛,會包含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有的招聘崗位會有相應的專業科目考試。

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題量為3-4題,面試時間一般在20分鐘左右,有些地方面試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教師常採用試講、說課形式。

2、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具體的考試內容,最終是依據招聘公告和職位要求來確定。考試科目針對不同的招聘崗位也存在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具體以招聘公告上的考試內容為準,建議報考前認真閱讀招考公告以及職位表的崗位要求,選著合適的崗位報考。

6樓:吉林中公事業編

吉林省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7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8樓:time溜智子

二者考試的科目不同,條件不同,考錄之後的編制不一樣。公務員考的科目是申論和行測,公安類的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事業編一般都是考公共基礎知識。

一般事業編的招考條件比較高,很多地方最低條件也得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而且有的地方大部分職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公務員考錄之後是公務員行政編制。事業編考錄之後是一般是全額事業編制。

9樓:中公教育墨杏

一般來說,都是考公基和職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河北省石家莊市直事業單位為例:

綜合崗: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

教育崗: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醫療崗:公共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什麼?

11樓:漢壽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事業單位確切的考試內容,需要根據招考公告和所報職位的要求來確定。

考試科目針對招聘崗位的不同也有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以招聘公告上說明為準。

12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13樓:曾華月操曦

以2020山東事業單位綜合類統考為例:

綜合類筆試只考一科,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2020山東事業單位統考什麼時間考試?

14樓:山東中公

今日,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佈《2020山東省省屬事業單位初級綜

版合類崗位筆試公告》,

一、筆試時間

2023年7月26日9:00—11:30

二、列印准考證時間

2023年7月21日9:00—7月26日9:30,期間考生可登陸山東人事考試資訊網列印准考證、《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報名登記表》和《應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誠信承諾書》。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些什麼題目?

15樓:起司菠蘿

事業單位招考到底考什麼?和公務員招考有什麼不一樣?這裡就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公****一般分為三大類,國考、省考和選調生考試。國考每年下半年招聘,屬於**機關及隸屬機構招考,並且是全國統一考試,有的崗位比如銀監會會有相應的專業考試,但是所有科目都有共同科目考試,不管是國考、省考還是選調生考試,都要考行測和申論。省考是每個省份每年單獨招考,有的省份一年一次省考,有的省份譬如四川、重慶每年都是兩次省考,但是自從2023年之後,重慶取消了下半年省考,每年也是上半年一次聯考。

選調生也是各個地區每年大概年底的時候單獨招考,選擇的是優秀大學畢業生進行基層鍛鍊,作為組織的後備幹部,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而事業單位考試和公****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型別考試,筆試內容差別巨大。一般來說事業單位考試分為三個大的類別,綜合崗、教育崗和醫療崗,就歷年的招聘情況來看,教育崗和醫療崗招聘人數巨大,但是這兩個板塊的招聘專業性要求極高,一般非專業方向的人難以達到相應的資格條件,所以對於一般非專業人員來說,可以選擇的就是事業單位的綜合崗。那這三大類別分別考察哪些內容呢?

第一,對於綜合崗而言,一般會考察兩個知識板塊,就是綜合基礎知識和管理基礎知識,而綜合基礎知識所涉及的知識點相對是比較廣泛的,涵蓋了法律,經濟,政治,道德,國情市情,事業單位等等知識,在備考的過程當中需要進行全域性把握。第二,對於教育崗而言,除了需要考察綜合基礎知識以外,還需要考察對應的學科基礎知識。第三,對於醫療崗而言,除了需要考察綜合基礎知識以外,還需要考察相應的醫療基礎知識。

所以總而言之,不同的崗位考察的內容並不是完全一致的,是有一定差異性的,所以對於需要報考事業單位的同學來說,首先你應當確定自己報考的方向,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有計劃的複習。

預祝大家考試,

16樓:西風碧樓

筆試:《公基》+《行測》

面試:結構化

2020雲南麗江事業單位考試統考考什麼?筆試內容是什麼?

17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察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以及綜合應用能力,詳細分類如下;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a類)》是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a類)》是針對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b類)》是針對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運用、數量分析、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b類)》是針對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c類)》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c類)》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d類)》是針對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中小學教師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d類)》是針對中小學和中專等教育機構的教師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等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中小學教育教學問題的能力。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e類)》是針對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e類)》是針對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醫療衛生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上內容均是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作為參考,至於2023年實際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會不會有變化,需要考生耐心等待官方釋出的公告。

更多公考/職考資訊》http://jiamusi.offcn.com/

2020事業單位考試時間什麼時候?

18樓:酒醉奈何佳人

2020事業

單位考試時間在7-8月份。

事業單位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回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答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

19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由所在地人社組織安排。

每個地方釋出事業單位考試公告的時間都不一樣。

建議可以留意當地往年的事業單位考試公告的釋出時間。

事業單位公告發布沒有明顯規律可循,建議做好長期備考的準備。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的經驗,例如2023年事業單位的考試時間均在五至六月份之間!供參考。如認可請採納。

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雲南省統考嗎

昆明領途教育專業解答 二 筆試時間和科目 一 第一次筆試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上午 08 30 10 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10 00 12 00 綜合應用能力 二 第二次筆試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上午 08 30 10 00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10 00 12 00 綜合應用能...

事業單位考試的具體流程是什麼,事業單位考試的流程是什麼

山東中公 1 報名時間 事業單位考試原來尚無全國和全省 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現在在各地逐步由州 市級統計編制進入計劃 統一組織考試 統一錄用。報名考試安排一般為上 下半年或者春季 秋季及季度來實行考試。2 報名方式 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方式,一般規模較大的採取網路報名,網路報名通常有以...

2019廣東事業單位統考報考條件是什麼

五山中公 一 報考人員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3.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5.具有崗位所需的專業 技能及其他條件 6.具有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二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因涉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