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動的詞語有哪些,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13:13:11

1樓:朝花wo夕拾

1、頑強拼搏、勇奪第一

2、頑強拼搏、超越極限

3、團結拼搏、爭創佳績

4、奧運精神、永駐我心

5、挑戰自我、突破極限

6、青春無悔、激情無限

7、揮動激情、放飛夢想

8、強身健體、立志成材

9、奮發拼搏、勇於開拓

10、友誼第

一、比賽第二

11、拼搏奮進、永遠進步

12、展現自我、爭創新高

13、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14、飛躍夢想、超越劉翔

15、遵規守紀、團結互敬

運動好句

1、開場式後就就是我們這些運動員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看:跑步運動員正在做熱身運動,摩拳擦掌;跳高運動員似乎要飛上天空一般,飛過欄杆;就連小小的壘球都在天空中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2、在雄壯激昂的樂曲聲裡,迎著初升的朝陽,校旗隊緩緩入場了,他們自信的笑容中,顯示著國家的繁榮昌盛,緊隨其後的就是彩旗隊……運動員邁著矯健的步伐進場了,他們堅定的步伐,昂首挺胸,顯示出新一代的蓬勃生機,進場以後,校長開始講話,當校長說到,“運動會現在開始時”,全校都沸騰了。運動員在操場上摩拳擦掌,準備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的班級爭光。

3、體育就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所有選手在本屆運動會上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發揚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在比賽中尋覓了更多的光彩和夢想,在比賽中創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輝煌。

4、這時一聲哨響,打斷了同學們的議論。比賽開始了,只見小彌猴小林一下子抱住竹竿,飛快地向上爬著。“假小子“王華也不示弱,拼命往上爬。

開始,小彌猴在前,可後來,因為“小彌猴“的輕敵思想,使兩人的距離越縮越短,離終點還差三米時,兩人幾乎一樣了。同學們有的喊:“加油,加油“,有的為小林著急,王華聽見了同學們的鼓勵聲,鼓起了勇氣,漲紅了臉,拼命往上爬,終於先到了終點,可“小彌猴“卻因輕敵而落後了。

同學們為王華取得了冠軍而高興,王華卻笑著說:“這就是集體給了我力量。

5、隨著於校長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一個又一個方隊排著整齊的隊形,舞動著手中的道具大踏步向主席臺走來。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這些學生手中的道具可謂花樣繁多、五花八門。

他們的表演給整個運動會描上了絢麗多姿的色彩。

2樓:攜一夢前行

活力、強勁、勇武、激情、魅力。

一、活力

釋義:旺盛的生命力: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引證解釋:***《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貴,就因為在這新生的幼苗中,有無限的活力在成長。”

二、強勁

釋義:強有力的:~的對手。~的海風。

引證解釋:徐遲《草原上的鑽機》:“時已初夏,陽光強烈,但並不熱。風很強勁,草原上只一層柔軟的初生的綠草。”

三、勇武

釋義:英勇威武。

引證解釋:阿英 《洪宣嬌》:“ 洪宣嬌 不僅如 咀雪子 所說勇武善戰,還具有一定高度的政治才能。”

四、激情

釋義:強烈激動的情感:創作~。~滿懷。

造句:此刻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詞來表達心中的激情。

五、魅力

釋義:很能吸引人的力量:富有~。藝術~。

引證解釋:劉白羽《日出》:“登高山看日出,這是從幼小時就對我有魅力的一件事。”

3樓:電影寶藏社

1.百步穿揚:形容射擊技術高明,與射箭運動有關。

2.健步如飛:形容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與跑步運動有關。

3.劍拔弩張:與擊劍和射箭運功有關。

4.力拔千均:形容此人力氣很大,與舉重運動有關。

5.箭在弦上:形容為形勢所迫,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與射擊運功有關。

搜尋屬於動作描寫的成語

關於擊劍的勵志句子

語文優美詞彙1000個

成語接龍大全500個

堅持鍛鍊身體的詩詞

讚美戶外運動的詩詞

4樓:天人和氣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摩肩接踵

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5樓:孤獨患者丶

關於運動詞語有:奮起直追 ,揮汗如雨 ,汗流浹背 ,銳不可當,你追我趕 ,一鼓作氣,勝利在望,穩操勝券,勇往直前,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

奮起直追[fèn qǐ zhí zhuī]振作精神,徑直趕上去。

揮汗如雨[huī hàn rú yǔ]

揮灑下的汗,就像下雨一樣。原形容人多,現也形容出汗很多。(也說揮汗成雨。)例句:他跑個一千米就揮汗如雨了。

你追我趕[nǐ zhuī wǒ gǎn]

勇往直前[yǒng wǎng zhí qián]不畏艱險,勇敢地一直向前。

摩拳擦掌[mó quán cā zhǎng]形容投入戰鬥或工作前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例句:參加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zhěng zhuāng dài fā]整理好行裝,等待出發。

6樓:儒雅的凝眸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運動的詞語有哪些?

7樓:運籌天下

1、健步如飛 [ jiàn bù rú fēi ]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 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例 句:戰士們走起路來個個~。

2、翻山越嶺 [ fān shān yuè lǐng ] :翻:翻過;越:過;嶺:山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出 處: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六章:“他的腿腳好,只要肚子裡填飽了瓤子,翻山越嶺,跟年輕人一樣。”

例 句:他們幾個掉隊了,只得晝夜趕路,~,尋找大部

3、動如脫兔 [ dòng rú tuō tù ] :比喻行動敏捷。

出 處:《孫子·九地》:“是故始如**,敵人開戶;後如脫兔,敵不及拒。”

例 句: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4、身輕如燕 [ shēn qīng rú yàn ] :形容詞。比喻身體輕盈,最初意義帶有指身材瘦削輕盈而姿態曼妙的含義在裡面。

5、爬山涉水 [ pá shān shè shuǐ ] “形容路途艱辛。

出 處:範金標《懷念敬愛的***》:“在作戰頻繁的長征路上,一年多的時間裡周副主席白天和我們一樣爬山涉水,櫛風沐雨。”

例 句:戰士們幕天席地,爬山涉水,最後到達了延安。

8樓:

表示運動的詞語有:

【扒拉不開】:扒拉:用手指頭快速移動。不能如意安排或運動。

【避強打弱】:軍事用語。在運動戰中避開敵人的精銳部隊而專揀疲弱的打。

【避強擊惰】:軍事用語。在運動戰中避開敵人的精銳部隊而專揀疲弱的打。

【避強擊弱】:軍事用語。在運動戰中避開敵人的精銳部隊而專揀疲弱的打。

【大汗淋漓】:形容因運動或體力勞動等導致渾身出了很多汗。

【耳後生風】:像耳後颳風一樣。形容激烈、迅速運動時耳後根產生的感覺。

【封刀掛劍】:比喻運動員結束競技生涯,不再參加正式比賽。

【戶樞不蠹】:流動的水不會發臭,經常轉動的門軸不會被蟲蛀。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容易受侵蝕。也比喻人經常運動可以強身。

【戶樞不螻】: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容易受侵蝕。也比喻人經常運動可以強身。同“戶樞不蠹”。

【戶樞不朽】:戶樞:門的轉軸;朽:腐爛,敗壞。經常轉動的門軸就不會朽壞。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易受侵蝕。

【黃牌警告】:指足球比賽中裁判員對有較嚴重犯規行為的運動員出示黃牌以示警告,也借指對人的提醒、警告。

【狂濤駭浪】:比喻劇烈的社會運動。

【狂濤巨浪】:比喻劇烈的社會運動。同“狂濤駭浪”。

【雷動風行】:①指萬物運動變化迅速。②比喻推行政令的嚴厲迅猛。

【斂旗息鼓】:息:停止。放倒旗子,停止敲鼓。比喻無聲無息地停止運動。

【流水不腐】:腐:臭。流動的水不會發臭。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易受侵蝕。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腐:臭;樞:門軸;蠹:蛀。流動的水不會發臭,經常轉動的門軸不會腐爛。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易受侵蝕。

【流水不腐,戶樞不螻】: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不易受侵蝕。同“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麻痺大意】:麻痺:肢體失去知覺和運動機能障礙,比喻失去警覺。指粗心、疏忽,對事物不敏感,失去警惕性。

【慢慢騰騰】:形容運動非常緩慢。

【僕旗息鼓】:息:停止。放倒旗子,停止敲鼓。原指隱蔽行軍,不暴露目標。現比喻無聲無息地停止運動。

【無往不復】:指未有往而不返的。指事物的運動是迴圈反覆的。同“無平不顧”。

【悠悠揚揚】:形容聲音高低起伏、持續和諧或事物慢節奏運動。

【運之掌上】:運:運動,運轉。運轉於手掌之上。比喻極其容易。

體育運動的詞語有哪些

9樓:蒯讓漫媼

爭分奪秒

熱火朝天

爭先恐後

齊心協力

遊刃有餘

爐火純青

田季賽馬、一鼓作氣、生龍活虎、**如潮、振奮人心、異常激烈、你追我趕、生龍活虎、龍騰虎躍、力爭上游、不甘落後、奮勇向前、你爭我奪、劍拔弩張

10樓:公西秀雲招己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摩肩接踵

表示運動的詞語有哪些

11樓:攜一夢前行

活力、強勁、勇武、激情、魅力。

一、活力

釋義:旺盛的生命力: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引證解釋:***《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貴,就因為在這新生的幼苗中,有無限的活力在成長。”

二、強勁

釋義:強有力的:~的對手。~的海風。

引證解釋:徐遲《草原上的鑽機》:“時已初夏,陽光強烈,但並不熱。風很強勁,草原上只一層柔軟的初生的綠草。”

三、勇武

釋義:英勇威武。

引證解釋:阿英 《洪宣嬌》:“ 洪宣嬌 不僅如 咀雪子 所說勇武善戰,還具有一定高度的政治才能。”

四、激情

釋義:強烈激動的情感:創作~。~滿懷。

造句:此刻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詞來表達心中的激情。

五、魅力

釋義:很能吸引人的力量:富有~。藝術~。

引證解釋:劉白羽《日出》:“登高山看日出,這是從幼小時就對我有魅力的一件事。”

表示運動的詞語有哪些,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攜一夢前行 活力 強勁 勇武 激情 魅力。一 活力 釋義 旺盛的生命力 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引證解釋 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 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貴,就因為在這新生的幼苗中,有無限的活力在成長。二 強勁 釋義 強有力的 的對手。的海風。引證解釋 徐遲 草原上的鑽機 時已初夏,陽光強烈,但並不熱。風很強勁,...

關於運動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有什麼關於運動的名言

百小度 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 芬奇 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愛因斯坦 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泰戈爾 生活多美好啊,體育鍛煉樂趣無窮。普希金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會格言 殊不知有健全之身體,始有健全之精神 若身體柔弱,則思想精神何由發達?或曰,非困苦其...

關於運動會的口號有哪些,關於運動會的口號有哪些? 5

晨楓 班榮我榮,班羞我恥。勇與拼搏,自強不息.遇祝大會,圓滿成功 力爭上游,勇往直前。團結一心,奮發進取。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保衛祖國,強身健體 你好,我好,大家爽 關於運動會口號的有什麼? 小小西坡 1 揚帆起航,劈波斬浪,再創輝煌。2 我精彩,我運動。3 天道酬勤健康起來。4 勵精圖治,開拓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