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運動中有哪些歌曲?謝謝,有哪些關於五四運動的歌呀?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

《五四紀念愛國歌 》

趙國鈞詞,蕭友梅曲

五四,五四! 愛國的血和淚, 酒遍亞東大陸地! 雄雞一唱天下白, 同聲擊賊賊膽悸!

五四,五四! 自由的血和淚, 灑遍亞東大陸地! 為民眾而爭正義, 軍拼刀槍都不顧!

五四,五四! 真理的血和淚! 灑遍亞東大陸地! 掃蕩千古群魔毒, 文化革新應運起!

五四,五四! 和平的血和淚, 灑遍亞東大陸地! 強權打破光明現, 老大古國見新氣!

歌曲作於2023年,是目前見到的最早一首歌頌“五四”愛國運動的創作歌曲。蕭友梅曾將它編成管絃樂隊伴奏的合唱曲,於2023年“五四”運動五週年紀念日在北京青年會的國民**大會上親自指揮演唱,收到了振奮人心的效果。

2樓:頩

五四運動中的歌曲有《我們走在大路上》、《保衛黃河》、《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國》《在太行山上》、《畢業歌》、《在燦爛陽光下》、《五四愛國紀念歌》等。

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屬於:

趙國鈞詞,蕭友梅曲的:《五四愛國紀念歌》

歌曲作於2023年,是目前見到的最早一首歌頌“五四”愛國運動的創作歌曲。蕭友梅曾將它編成管絃樂隊伴奏的合唱曲,於2023年“五四”運動五週年紀念日在北京青年會的國民**大會上親自指揮演唱,收到了振奮人心的效果。

這是一首音調昂揚明快、節奏鏗鏘有力的進行曲,結構單純,首尾呼應,**形象鮮明集中,手法簡樸,具有通俗性的特點。當以四度、五度上行的音調,唱出“壯哉此日!壯哉五四!

”的讚詞時,使人感受到了“五四”時期朝氣蓬勃的時代精神。

3樓:被冰凍的可樂

五四時期著名**教育家李叔同先生創作的《送別》,是上世紀

二、三十年代盛極一時的著名校園歌曲。

歌詞“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來連天……”

有哪些關於五四運動的歌呀?

4樓:在江南打羽毛球的龍柏

《我們走在大路上》、《保衛黃河》、《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國》、《在太行山上》、《畢業歌》、《在燦爛陽光下》、《五四愛國紀念歌》、《再一次 出發》、《我 們的新時代》、《幸福新起點》、《信仰》、《贊 贊 新時代》、《藍天下》、《 我和2035有個約》、《領航新徵程》、《中 國時間》、  《我們》、《時間的遠方》、《乘風破浪》、《最美中國人》、《中華民族唱起來》、 《美好向往》、《山笑水笑人歡笑》《幸福像陽光一樣》、《年華》、《心比天高》、《加油幹》、《因為有你》、《幸福中國一起走》、《天南地北唱中華》、《最美的顏色》、《國泰民安》

5樓:

最好用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此外,《黃河大合唱》也不錯,我們以前五四時經常用的歌

誰有五四運動的歌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義勇軍進行曲》

歌詞 :

起來!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46361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

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 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前進! 前進!進!!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 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 起來! 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前進! 前進!進!!

二、《紅旗飄飄》

歌詞:那是從旭日上採下的虹  沒有人不愛你的色彩  一張天下最美的臉沒有人不留戀你的容顏  你明亮的眼睛牽引著我  讓我守在夢鄉眺望未來當我離開家的時候  你滿懷深情吹響號角  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 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 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紅旗飄呀飄 紅旗飄呀飄騰空的志願像白雲越飛越高  紅旗飄呀飄 紅旗飄呀飄年輕的心不會衰老  你明亮的眼睛牽引著我  讓我守在夢鄉眺望未來當我離開家的時候  你滿懷深情吹響號角  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 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 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 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 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三、五四運動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 五四運動不僅是一個徹底地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同時也是一個徹底地反帝反封建的思想運動。

與“五四”有關的歌曲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四青年節? 答案補充 是的話 推薦

《我們走在大路上》《保衛黃河》《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國》《在太行山上》《畢業歌》《在燦爛陽光下》《五四愛國紀念歌》

8樓:碌碌的西比

或者《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五四運動時間及意義,五四運動的發展過程 有什麼意義

雙魚中哥甲天下 五四運動是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發的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發展過程 1 導火索 巴黎和會上外交的失敗。3 最終結果 失敗。根據 沒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務,也沒有改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意義 1 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愛國精神貫穿運動...

五四運動後中國思想界發生了哪些變化

晴天 五四運動後思想文化的變化 在1919年10月,舉行秋定祭孔,同時組織了四存學會,以 昌明 周公孔子之學 為宗旨,1921年更修訂了 褒揚條例實施細則 進一步強化封建禮教。梁啟超和梁漱溟則高唱中國文化優越論,反對學習西方的文化,反對中國革命派,同時抵制馬克思主義 而在五四運動中,反對中華道德思想...

請問五四時期的學生歌曲有哪些,與「五四」有關的歌曲有那些?

這一時期始自清代末葉的鴉片戰爭,在歷經一系列反帝反封建的農民革命,戊戌變法 辛亥革命 五四運動 以及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這一百多年來,文化的發展交織著傳統 和歐洲傳入的西洋 但 文化的發展是以民主,科學為主要潮流的。傳統 首先以革命民歌的發展為以熱潮,如反映太平天國革命的 洪秀全起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