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運動的詞語有哪些,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13:13:11

1樓:攜一夢前行

活力、強勁、勇武、激情、魅力。

一、活力

釋義:旺盛的生命力: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引證解釋:***《關於和平談判問題的報告》:「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貴,就因為在這新生的幼苗中,有無限的活力在成長。」

二、強勁

釋義:強有力的:~的對手。~的海風。

引證解釋:徐遲《草原上的鑽機》:「時已初夏,陽光強烈,但並不熱。風很強勁,草原上只一層柔軟的初生的綠草。」

三、勇武

釋義:英勇威武。

引證解釋:阿英 《洪宣嬌》:「 洪宣嬌 不僅如 咀雪子 所說勇武善戰,還具有一定高度的政治才能。」

四、激情

釋義:強烈激動的情感:創作~。~滿懷。

造句:此刻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詞來表達心中的激情。

五、魅力

釋義:很能吸引人的力量:富有~。藝術~。

引證解釋:劉白羽《日出》:「登高山看日出,這是從幼小時就對我有魅力的一件事。」

2樓:碧波冰輪

跑步 散步 跳高 跳遠 爬山 游泳 踢球 跳繩 拔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3樓:孤獨患者丶

關於運動詞語有:奮起直追 ,揮汗如雨 ,汗流浹背 ,銳不可當,你追我趕 ,一鼓作氣,勝利在望,穩操勝券,勇往直前,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

奮起直追[fèn qǐ zhí zhuī]振作精神,徑直趕上去。

揮汗如雨[huī hàn rú yǔ]

揮灑下的汗,就像下雨一樣。原形容人多,現也形容出汗很多。(也說揮汗成雨。)例句:他跑個一千公尺就揮汗如雨了。

你追我趕[nǐ zhuī wǒ gǎn]

勇往直前[yǒng wǎng zhí qián]不畏艱險,勇敢地一直向前。

摩拳擦掌[mó quán cā zhǎng]形容投入戰鬥或工作前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例句:參加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zhěng zhuāng dài fā]整理好行裝,等待出發。

4樓:儒雅的凝眸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表示放棄的詞語有哪些

關於運動的詞語有哪些,關於運動詞語有哪些?

朝花wo夕拾 1 頑強拼搏 勇奪第一 2 頑強拼搏 超越極限 3 團結拼搏 爭創佳績 4 奧運精神 永駐我心 5 挑戰自我 突破極限 6 青春無悔 激情無限 7 揮動激情 放飛夢想 8 強身健體 立志成材 9 奮發拼搏 勇於開拓 10 友誼第 一 比賽第二 11 拼搏奮進 永遠進步 12 展現自我 ...

關於運動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有什麼關於運動的名言

百小度 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 芬奇 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愛因斯坦 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泰戈爾 生活多美好啊,體育鍛煉樂趣無窮。普希金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會格言 殊不知有健全之身體,始有健全之精神 若身體柔弱,則思想精神何由發達?或曰,非困苦其...

關於運動會的口號有哪些,關於運動會的口號有哪些? 5

晨楓 班榮我榮,班羞我恥。勇與拼搏,自強不息.遇祝大會,圓滿成功 力爭上游,勇往直前。團結一心,奮發進取。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保衛祖國,強身健體 你好,我好,大家爽 關於運動會口號的有什麼? 小小西坡 1 揚帆起航,劈波斬浪,再創輝煌。2 我精彩,我運動。3 天道酬勤健康起來。4 勵精圖治,開拓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