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08廣東語文高考作文題目裡有「面對第一次

時間 2021-05-06 07: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2008廣東作文題目:不要輕易說「不」。

搜查2023年各省高考語文作文試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高考語文網收集整理 www.lnyuwen.com.cn

誰有近五年廣東高考語文作文題(緊急!!!)

3樓:李小煦

2006廣東卷高考作文題:雕刻心中的天使

4樓:匿名使用者

oekroy乓繃招geiiin

高考作文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離題是離題了,要看批卷老師的,估計沒有及格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高考那麼多試卷,一般的話不會太低的

7樓:欒魔湮

離題倒不至於,如果內容充實,語言優美,那麼預計作文回扣三四分。

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l

8樓:

1.全國ⅰ卷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

「民生在勤,勤則不匱」,勞動是財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夙興夜寐,灑掃庭內」,熱愛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綿延至今。可是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學不理解勞動,不願意勞動。

有的說:「我們學習這麼忙,勞動太佔時間了!」有的說:

「科技進步這麼快,勞動的事,以後可以交給人工智慧啊!」也有的說:「勞動這麼苦,這麼累,幹嗎非得自己幹?

花點錢讓別人去做好了!」此外,我們身邊也還有著一些不尊重勞動的現象。

這引起了人們的深思。

請結合材料內容,面向本校(統稱「復興中學」)同學寫一篇演講稿,倡議大家「熱愛勞動,從我做起」,體現你的認識與思考,並提出希望與建議。要求:自擬標題,自選角度,確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洩露個人資訊;不少於800字。

2.全國ⅱ卷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

2023年,民族危亡之際,中國青年學生掀起了一場徹底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革命運動。2023年,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新中國青年投身於祖國建設的新征程。

2023年,「科學的春天」生機勃勃,莘莘學子胸懷報國之志,匯入改革開放的時代洪流。2023年,青春中國凱歌前行,新時代青年奮勇接棒,宣誓「強國有我」。2023年,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青年接續奮鬥……

請從下列任務中任選乙個,以青年學生當事人的身份完成寫作。

① 2023年5月4日,在學生集會上的演講稿。

② 2023年10月1日,參加開國大典慶祝遊行後寫給家人的信。

③ 2023年9月15日,參加新生開學典禮後寫給同學的信。

④ 2023年4月30日,收看「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後的觀後感。

⑤ 2023年9月30日,寫給某位「百年中國功勳人物」的國慶節慰問信。

要求:結合材料,自選角度,確定立意;切合身份,貼合背景;符合文體特徵;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洩露個人資訊;不少於800字。

3.全國iii卷

閱讀下面的漫畫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據「小林漫畫」作品改編)

要求:結合材料的內容和寓意,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套作,不得抄襲;不得洩露個人資訊。

9樓:但化

已經出來了,各個地區不同,題目也各有不同。

10樓:青嘟香藝果

2023年,雲南省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

求近5年來廣東高考語文作文題目!以及語文高手請進!關於顧城 戴望舒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9:我們生活在常識中,常識與我們同行。有時,常識雖易知而難行,有時常識須推陳而出新……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生活中與「常識」有關的經歷或你對「常識」的看法。

自擬題目,自定寫法,不少於800字。

2008:請以「不要輕易說『不』」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2007:請以「傳遞」為話題,寫一篇話題作文,800字,除詩歌外,體裁不限。

2006:個雕刻家在細心雕刻一塊尚未成形的大理石,頭部、肩膀都已雕刻成形,雕成了乙個美麗的天使。這時,乙個小女孩問雕刻家:

你怎麼知道天使藏在石頭裡的?雕刻家回答:石頭裡本沒有天使,但因為我是在用心雕刻」。

請以雕刻心中的天使的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2005:以《紀念》為題寫一篇作文。

2004:閱讀下面的寓言,根據要求作文。(60 分)

古時東甌(今浙江南部沿海一帶)人住的是茅屋,經常發生火災,為此痛苦不已。有個東甌商人到晉國去,聽說晉國有個叫馮婦的人善於搏虎,凡是他出現之處,就無虎。東甌商人回去後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國君。

由於東甌話「火」和「虎」的讀音毫無區別,國君誤以為馮婦善於「撲火」,便以隆重的禮節從晉國請來了馮婦。第二天市場上失火了,大家跑去告訴馮婦,馮婦捋起袖子跟著眾人跑出去,卻找不到虎。大火燒到王宮,大家推著馮婦往火裡衝,馮婦被活活燒死。

那個商人也因此而獲罪。(據《 鬱離子· 馮婦》 改編)

上述寓言中的人物由於語言溝通的問題,彼此一再產生誤解,以致馮婦葬身火海。由此可見,語言上的溝通成功與否,有時影響巨大。請以「語言與溝通」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可結合個人見聞、感受或學習語言的體會。

[注意]① 所寫內容必須在話題範圍之內。試題引用的寓言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 立意自定。

③ 文體自選(詩歌除外)。④ 題目自擬。⑤ 不少於800 字。

⑥ 不得抄襲。

2003:宋國有一富商,一天大雨把他家的牆衝倒了,他的兒子說:「不修好,就會有人來偷竊。

」鄰居的老人也這樣說。晚上富商家的東西被偷不少。富商稱讚兒子聰明,反而懷疑東西是鄰居偷的。

這是韓非子的乙個寓言,直至今日仍有類似的故事,或與之情況不同甚至相反的故事。在認識事物和處理問題的時候,人的感情的親疏與認識事物正誤深淺有沒有關係呢?有什麼關係呢?

請以《感情親疏和認識事物》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內容符合話題範圍立意自定、體裁不限、800字以上。

2002:閱讀下面材料,根據要求作文。有一位登山者途中遇到暴風雪,他深知如果找不到避風之處必死無疑。

他走啊走,突然腳下碰到乙個僵硬的東西,他扒開雪地一看,原來是乙個凍僵的人。他想:是救他呢?

還是繼續前行?經過心靈翻江倒海的思量之後,他毅然決定救這個人。於是,他脫下手套,開始給那個凍僵的人全身探摩。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他救醒了。於是,兩人攙扶著走出雪地。也許不一定人人能夠碰到這樣的生死選擇,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遇所見所聽也會面臨一些觸動心靈的選擇,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樣選擇?

為什麼會作這樣的選擇?

請以「心靈的選擇」為話題自定立意、自選文體、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不得抄襲作文,範圍不要超出這個內容之外。

2001:有乙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乙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說不清過了多久,風起浪湧,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

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客官須丟棄乙個背囊方可安度難關。」看年輕人哪乙個都捨不得丟。

艄公又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拋進了水裡。

寓言中「誠信」被拋棄了,它引發你想些什麼呢?請以「誠信」為話題寫一篇文章,可以寫你的經歷、體驗、感受、看法和信念,也可以編寫故事、寓言等等。所寫內容必須在「誠信」的範圍之內。

在一次鼓勵創新的報告會上,有位學者出了一道題:四個圖形符號中,哪乙個與其他三個型別不同?有人說圓形,因為圓形是惟一沒有角的圖形;也有人說三角形,它是惟一由直線構成的;又有人說半圓形也正確,它是惟一由直線和曲線組成的;最後有人說,第四個圖形也可以, 因為它是惟一非對稱性的圖形。

看來,由於標準和角度的不同,這四個圖形都可以作為正確答案。

的確,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疑問是層出不窮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在生活中,看問題的角度、對問題的理解、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問題的答案不止乙個的事例很多。你有這樣的經歷、體驗、見聞和認識嗎?

請以「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作文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如果作文不是很好,可能現在時間不多了,有乙個好方法,就是多背素材,不是范文哦,那些素材可能讓法讓你的作文得高分,但是至少達到及格線.

樓主加油,相信自己,我也是剛剛從高考走過來的

急急!!尋一篇語文作文,題目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都上網查詢??

你的語文怎麼學的啊?不感到丟人!

自己寫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風婆婆口袋裡溜出來的一陣小風。我來到人間自由自在地玩耍,多麼快樂呀!

既然好不容易出來,就好好地玩吧!先到山嶺裡去看看。我張開翅膀,飛到了山嶺裡。

咦!這裡是怎麼了,不是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而到處是一篇荒涼蕭條的景象。我問大樹:

大樹伯伯,你們怎麼了?大樹說:「昨天,天上下了一陣酸霧,我們這裡的植物都被酸霧腐蝕了。

花兒草兒今天還病得起不來呢!你聞聞,空氣中現在還瀰漫著沒散去的酸霧呢!」我連忙說:

「我來幫你們把酸霧吹走吧!」說著,我用力地颳起了風。因為酸霧太濃,我用勁了全部的力量才算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這時整個山嶺的動物和植物們都高呼著:「風兒真偉大,我們感謝你!」我聽到了誇獎,臉都羞紅了,急忙拖著疲憊的身體跑開了。

我想看看人們生活得怎麼樣,我選中了英國的首都倫敦。因為倫敦是一座弛名世界的旅遊城市,有許多世界著名的文物古蹟,很有觀賞價值。我急速下降,結果遇到了一片大霧。

我也只得放慢速度,濃霧中,多家店鋪白天都掌著燈,馬路上只有少數有經驗的司機開著車燈在行駛。我聞到了一股硫黃和煤煙的氣味撲面而來。人群中大約有三分之二的人用圍巾、口罩、手套等捂著鼻子。

許多人被送進了醫院。這又是怎麼回事呢?看到人們在遭受病痛的折磨,我再也沒心去欣賞這座城市了。

還是幫幫這個城市的人們吧!想到這裡,我又揮動著手臂,颳起了我僅有的那麼一點小風了。我奮戰了一天一夜,天空終於變藍了,空中的難聞氣味也逃跑了。

人們都摘下了口罩,全都露出了笑臉。邊笑邊說:「真感謝這陣風呀!

」可我卻累得暈倒在田野裡上。

當我醒來後,我發現風婆婆站在我的面前。我嚇得渾身發抖,怕風婆婆對我嚴加懲罰。可是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風婆婆和藹地說:

「小風呀小風,你好大的膽,竟敢私自跑到地球。本來該懲罰你的,但看到你來到地球不顧自己的安危,為地球做了許多好事,這次就將功贖過吧!」聽了風婆婆的話,我高興地鑽進了口袋裡。

我現在是太需要好好地睡個大覺了。

我是一陣風,是一陣受地球歡迎的風。

語文題急急急,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追加分哦

國風 來龍去脈的成語產生於 風水勘探 東床快婿 王羲之 中國古代的教育思想,不但講了教育的目的,而且講了教育的內容。孔子講 禮 樂 射 御 書 數 合稱 六藝 禮,主要指德育,不學禮無以立 不學禮就站不起來,不能做人。樂,不僅僅指美育 禮是外在的,樂是內在的。樂使大家彼此相親,禮使大家彼此相敬 樂使...

語文問題急急急,小學語文問題,急急急!!!!!!!!

憂慮的春天 http www.kingsnet.biz asp chengyu search.asp 在裡面慢慢挑 小學語文問題,急急急! 海之神利基亞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2.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1.萬水千山只等閒...

解下列語文題。急急急,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

渲染 迂迴 羞澀 新疆 灑脫 所以 妨礙翻來覆去 不翼而飛 嚴陣以待 始料未及 銀裝素裹杯水車薪 廢寢忘食 美輪美奐 襟飄帶舞銀裝素裹 嚴陣以待 廢寢忘食 奼紫嫣紅 花花綠綠 磨礱砥礪 鼎足三分 鼎鑊如飴 舉鼎拔山 節外生枝 井然有序 d a b c b c f e a a d e c b 不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