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急急急急,一道語文題目 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匿名使用者

1 bóxuéduōshí

博 學 多 識

博學多識 :指人很有才華,懂得很多。

2 一拍即合

yī pāi jí hé

〖解釋〗拍:樂曲的段落,也稱打拍子。一打拍子就合於樂曲的節奏。比喻困情意相投或有利害關係,一下子就說到一起或結合在一起。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十八回:“古人云:‘君子之交,定而後求;小人之交,一拍即合。’”

〖示例〗既然我們~,所見略同,我也不瞞你。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第一部十八

3 xúnhuān-zuòlè

尋 歡 作 樂

解釋: 尋求歡快,設法取樂。形容追求享樂

出處: 清·吳梅《風洞山》附《先導》:“風塵傾洞,天地丘墟,這班人兒還要演起戲來尋歡作樂。”

示例: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也是地主惡霸~的場所。”

近義詞: 花天酒地、尋花問柳

反義詞: 樸實無華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英文: gather life\'s roses

故事:常用度: 高

參考資料:知道回答

4 wànghūsuōyǐ

忘 乎 所 以

釋義 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勘皮靴單證二郎神》:“夫人傾身配奉,忘其所以。”

示例 他剛取得一點成績就~,目中無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 一拍即合

漢語拼音 yī pāi jí hé

成語釋義 拍:樂曲的段落,也稱打拍子。一打拍子就合於樂曲的節奏。比喻困情意相投或有利害關係,一下子就說到一起或結合在一起。

成語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十八回:“古人云:‘君子之交,定而後求;小人之交,一拍即合。’”

使用例句 既然我們一拍即合,所見略同,我也不瞞你。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第一部十八

成語 尋歡作樂

發音 xún huān zuò lè

解釋 尋求歡快,設法取樂。形容追求享樂。

出處 清·吳梅《風洞山》附《先導》:“風塵傾洞,天地丘墟,這班人兒還要演起戲來尋歡作樂。” 清·吳梅《風洞山》附《先導》:“風塵傾洞,天地丘墟,這班人兒還要演起戲來尋歡作樂。”

示例 清·吳梅《風洞山》附《先導》:“風塵傾洞,天地丘墟,這班人兒還要演起戲來尋歡作樂。”

也是地主惡霸~的場所。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

3樓:曉鄧吇

一拍即合 :一打拍子就合於樂曲的節奏。比喻困情意相投或有利害關係,一下子就說到一起或結合在一起。

成語 尋歡作樂:尋求歡快,設法取樂。形容追求享樂。

一道語文題目~急急急急!!!!!!

4樓:如期而至

1——角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2——劍走偏鋒《鄭淵潔的書》 3——正面,側面(小學語文書上的畫楊桃,那個人的視線看來畫了個五角星)

一道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欠規則的遊戲

1.文章標題bai是“濟南的冬天”,

結句du是“這就是冬天的zhi濟南”dao,為何“濟南”與“冬天”回位置互答

換?(1)《濟南的冬天》因“冬天”為中心詞,見此馬上會生冬天之感:朔風撲面,大雪紛飛,厚雪冰稜,無一不透出一股襲人的寒氣。

可讀過全文,響晴取代了暗晦,陰冷被煦暖替換,作者結句為“冬天的濟南”,把中心詞換成了“濟南”,則突出了濟南的冬天特有的韻致,使讀者經歷了從切膚之冷到響晴之暖的轉化,確實勝人一籌。

(2)《濟南的冬天》作為中心詞的“冬天”是一個時令,給人以籠統抽象之感。作者以抽象造成迷離的懸念(到底什麼樣),接著以生花妙筆寫出具體的冬天的濟南。山是搖籃似的山,秀氣的山,小水墨畫似的山;水是冒著熱氣的水,深得發藍的水,澄澈透明的水。

結尾主詞與偏詞的互換,標誌著從無形寫到有形,從無色寫到有色,從迷離的虛寫到形、色俱佳的實,終以“這就是冬天的濟南”駐筆,真是水到渠成,再自然不過了!

6樓:

抒發了作者對冬天這個特定季節裡的濟南的總的觀感,這溫暖如春、秀麗如畫、天明水淨的藍水晶般的世界就是冬天的濟南,這句話和開頭“濟南真的算個寶地”相呼應,又點了題,抒發了作者對濟南的讚美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標題就是 濟南的冬天,突出的是什麼呢?是濟南,作者沒有寫其他地方的冬天,寫的是濟南的冬天,所以他其實是在寫濟南怎麼樣,而不是寫冬天。所以結尾他寫的是冬天的濟南,重點落在濟南上。

8樓:丫飄盆生薑

冬天的濟南側重語為濟南,主要想表達的是冬天裡的濟南。濟南的冬天側重語為冬天。想說的主語為冬天強調的是濟南的冬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者一進興起所發之感嘆而已,沒什麼特別用意!

不然就不叫散文了,叫報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收尾和總結- -

11樓:狗耳朵掉了

首尾呼應,結尾點題。文章寫的是濟南冬天的景色,實為抒發對濟南的熱愛之情,所以結尾要強調濟南,把冬天做了濟南的定語,表示主要要說的是濟南。

12樓:風舞輕寒

濟南的冬天突出的是冬天,冬天的濟南要突出的是濟南,作者最後要突出濟南,所以倒過來寫

語文大師進!語文高手進!一道語文題!求解!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3樓:海洋百貨

意思就是時光不等人,努力學習就在現在,不要等明天,不要虛度光陰,讓後半生後悔

因為時間一直在,而我們卻越來越沒了時間

14樓:進風天下

從現在開始好好奮鬥,去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奮鬥是時間是無限的,老去的是我們,不要浪費上天所賜予我們的時間,好好珍惜時間,去創造,把這份意志傳承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時間不好好學西就是在等死

一道語文閱讀題 語文高手進!!!語文大師進!!!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6樓:噢噢跑跑跑跑

1.本文主要敘述了我在火車上看見一位父親收養啞女,並且用自己的愛心去對待她的感人事情!

2.男人笑了一下,用手撓了撓頭頂,不好意思地說:”我姑娘她只愛吃泡麵,從不吃這些......"

運用神態,動作,語言的描寫,體現了男人對女孩的關愛,突出了他無私,善良的美好品德!

3.他的善良,主要表現在,自己雖然貧困,但還收養著這樣一個啞女,而且不離不棄;他外出打工,靠打工收入來養活孩子,併為孩子求醫;在火車上,他抱著孩子,或者讓孩子躺著睡覺,而自己受累;他盡力照顧孩子,給孩子餵食時很細心。他的高貴,當別人憐憫時,他拒絕接受。

他很飢餓,卻先滿足孩子,等孩子吃飽了才把剩下的吃完,表現出他的善良之心。

4.“我”開始對這個男人坐了自己的座位很不滿意,所以說“我的座位上居然坐著一個黑不溜秋的男人”;在得知他們的情況後,“我的心頓時一沉”,表現出的是一種同情心,而且在自己買水果時,特意多買了一份想送給這個啞女孩子;而在他們拒絕了“我”的憐憫之後,“我”的情感變成了敬佩,對那個男人的舉動“感慨萬千”,感嘆他靈魂的善良與高貴。

求解一道語文題(急急急急急!),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急!

聖誕節晚上十三歲盲童湯姆聽著他不從見過的熱鬧,他想自己長大了,應當幫母親做些什麼,當盤子打破的那一霎,他絕望到了谷底 母親安慰她說 你善長 在母親精心的安排下,湯姆找回了自信,度過了他人生最快樂的一天 參 門務必要窄,才能有利把關 門要短而寬,實用而有氣派 門要高而窄,既美觀又節約。深入淺出,頭重腳...

一道語文題 加分 ,一篇語文閱讀題(5個題)急急急 好的加分

鬼鳳 傀儡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 然之廣陵 意思 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到此回。李白 望天門山 意思 楚江東來沖開天門奔騰澎湃,一路奔流的長江到此突然迴旋徘徊。 星璇珠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急急急 一道數學題,急急急!一道數學題!求解

解 做em cd,fn cd,連線bc1,連線mn,em交c1g於點h。則m n h分別為c1c bc c1g的中點 可根據相似三角形來證明,此處略 1 由上面得知,mn bc1 m n均為中點 而b1c bc1 正方形對角線互相垂直 因此,b1c mn 又因為em 面bb1c1c,所以em b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