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思維導圖,作文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時間 2021-05-02 10:31:13

1樓:朗朗家教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

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

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乙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

他們是我的路燈,照亮我,讓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媽媽從小,從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賺錢,為我創造良好的環境,讓我成為一給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個美好的未來,想必他們也覺得這麼多年的教導苦盡甘來了。

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紙,撒滿一地,腦子裡沒有一絲靈感。

我想,那一張張紙下,那優秀的作品,是我用盡心血換來的。在許多年後,人們開始穿上我設計的衣服,戴上我設計的珠寶。讓社會邁入新的時代,為社會服務,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創造更舒適的環境。

然而,那些祖國的小花小草,個個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國家棟樑。

今後,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學習保證良好的同時,課餘時間去學畫畫,去上數學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各科成績優良。為了讓我的未來更加輝煌,我只得這樣。

我會為他而拼搏、奮鬥。

2樓:布安平

sbsbsbbsbsbsbbs

作文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3樓:匿名使用者

舉乙個例子吧,可以看下這個思維導圖示例:網頁鏈結比如寫《我是乙隻渴望飛翔的鳥》作文,從兩個大的點去:

為什麼渴望飛翔

飛翔的好處

這樣逐層不僅可以整理思路,還能發散思維、獲得靈感~

300字作文我學會了製作思維導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王老師要讓我們學習一下怎樣製作思維導圖。首先,老師先拿了一張去年五年級做的思維導圖。並告訴我們,思維導圖有樹形的,還有冠形的。

之後,王老師就讓我們小組每人做一張思維導圖,還秀了幾張四(2)班製作的思維導圖。

然後我拿起筆,開始製作了,

200字作文

《製作思維導圖作文200字》(http://www.unjs.

com)。這次要做的主題是「巧用壓歲錢」。所以,我分成了4個目標。

目標1:查詢資料 製作小報,目標2:調查,目標3:

寫理財小日記,目標4:製作幻燈片。腦子裡想好了構思,我製作好了思維導圖,之後,我把我們組的思維導圖交給了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第三節課,是《綜合實踐活動2》課,

製作思維導圖作文200字

。今天,王老師要讓我們學習一下怎樣製作思維導圖。首先,老師先拿了一張去年五年級做的思維導圖。並告訴我們,思維導圖有樹形的,還有冠形的。

之後,王老師就讓我們小組每人做一張思維導圖,還秀了幾張四(2)班製作的思維導圖。

然後我拿起筆,開始製作了,

。這次要做的主題是「巧用壓歲錢」。所以,我分成了4個目標。

目標1:查詢資料 製作小報,目標2:調查,目標3:

寫理財小日記,目標4:製作幻燈片。腦子裡想好了構思,我製作好了思維導圖,之後,我把我們組的思維導圖交給了老師。

我會做思維導圖了。

怎麼利用思維導圖來寫作文,整理作文的素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如何用思維導圖寫作

二、 低年級導圖作文舉例

三、 繪製閱讀導圖及仿寫

一、如何用思維導圖寫作

思維導圖作為以放射性思考(radiant thinking)為基礎的一種收放自如的思維方式,就是一種高效的學習策略與思考工具,它是能帶動具有發散性與聚斂性,還有連續性(包括線性和環狀)等具有創新性與系統性的思維,它能把學生個體的智慧型潛能發揮到極至。應用思維導**決寫作問題,能有效幫助每個孩子調動起已有的詞語及素材,初步運用相關寫作方法。

老子曰:「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他列舉例子,說明自然發展的規律,由此發出: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從細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同時必須持之以恆的道理。其實,從閱讀積累,到寫成佳作也是這樣乙個過程,只是借助思維導圖,能使寫作入門這一過程走得更輕鬆些。

寫作思維導圖能幫助我們把大量的寫作意圖聯絡起來,形成序列,並催化新思想的產生,讓寫作前心中的所想、所感都能十分清楚明了有序地記在圖中。利用寫作思維導圖開啟思潮的閘門,學生能在可視的思維導圖中直接篩選和組織寫作材料,豐富自己寫作的內容,安排寫作表現手法的應用,輔助寫作過程中直觀地進行自我導向和自我評價。

畫圖寫作的步驟:

第一步,審清寫作題目要求,擬定寫作主題。將所有環繞寫作主題的想法或事情作合理選材,逐一寫下來或畫出來。跟著感覺走,不必理會對或錯,應該或不應該,把寫作導圖的草圖畫出。

第二步,對已畫出的內容進行篩選或刪減、補充,並將所選材料組織編號或適當合併,確定詳寫、略寫內容及寫作順序;

第三步,讓大腦放鬆放鬆,回憶一下,聯想或思考片刻,再把那些閃現的點滴個性化的創意記入圖中,然後將寫作思維導圖再修改完善。

第四步,按圖索驥寫出作文,最後修改作文。

關於關愛他人的作文思維導圖怎麼畫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個人的心 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 關愛是一眼清泉,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 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今天我如平常一樣,吃過晚飯,就騎著自行車在小區裡溜達。對自己車技自信滿滿的我,不料,輪胎一打滑,咚 的一聲,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努力的站起來,結果腳一動,...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作文3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