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關愛他人的作文思維導圖怎麼畫

時間 2022-01-04 15:45:08

1樓:小山村情懷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個人的心;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愛是一眼清泉,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今天我如平常一樣,吃過晚飯,就騎著自行車在小區裡溜達。對自己車技自信滿滿的我,不料,輪胎一打滑,「咚」的一聲,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努力的站起來,結果腳一動,疼痛便愈來愈劇烈,如刀割,像針扎,侵蝕著我每一根神經。

仔細一瞧,壞了!右腳的鮮血正緩緩地流出,染紅了一大片,紅得觸目驚心!

哎呦喂!」我哼叫起來。就這樣坐在這兒?

只會讓傷勢更加嚴重。並且,走一兩步我也許就會跌倒……此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思想很混亂,默念著這三個字,心裡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渴望路過的人能幫幫我,可大家的好像沒看到我似的,總是加快腳步離開。

作文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2樓:匿名使用者

舉乙個例子吧,可以看下這個思維導圖示例:網頁鏈結比如寫《我是乙隻渴望飛翔的鳥》作文,從兩個大的點去:

為什麼渴望飛翔

飛翔的好處

這樣逐層不僅可以整理思路,還能發散思維、獲得靈感~

3樓:還是醬紫吧

開啟軟體,在「新建」介面的「經典模板」中,選擇合適的思維導圖模板,雙擊開始繪圖。滑鼠放到文字上,左鍵雙擊,就可以進入編輯狀態。選中文字後,在軟體右側的工具欄中,可以對文字的字型、顏色、大小進行修改。

列出上方的因素後,其實還可以增加一些備註,一般就是具體的操作方法了,比如經驗的數量有影響的話,我們應該怎麼做。點選思路--備註,新增備註。

思維導圖還可以儲存思維,要知道當人在思考的時候,經常會有很多想法接連冒出來,而人的記憶能力十分有限,如果沒將爆發出來的靈感記錄下來,這些靈感可能很快就消失了。而思維導圖以最大的開放性和靈活性賦予人去思考,當我們通過思維導圖把想到的idea通通記錄到紙上,往往在完成腦圖時驚訝自己竟能爆發出這麼豐富多樣的想法。

4樓:abc勇往直前

你好,作文的思維導圖還是比較好畫的,剛好最近我畫了乙個思維導圖給你看下

上圖是我這幾天總結的乙個作文思維導圖,下面我將繪製方法和你說下在頁面的四周我們能看到有很多的工具欄,這些在繪製的過程中都是可以使用的,首先我們要確定乙個主題,沿著這個主題進行分支,可以點選上方欄目中的【插入下級主題】或【插入同級主題】

新的節點新增完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內容進行新增,點選上方【編輯】或者直接爽及文字框都是可以的,【外觀】選項中將可以對導圖的整體結構及背景顏色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設定

點選右上角【匯出】在彈出的選單欄中選擇自己需要的格式進行匯出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幫助他人,並擁有思維導圖類的作文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幫助別人我快樂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奶奶高高興興的去市場買菜。路上,我看見一位阿姨,走在我的前面。手裡拎著很多的東西,顯得很吃力。

突然!手裡的一袋菜掉到了地上,奶奶看後連忙叫她,可是阿姨沒有聽見。奶奶話音未落,我連忙跑上前去彎下腰去撿菜。

然後跑到阿姨那裡,把手裡的菜遞給了阿姨。阿姨看了看我,高興地說:「好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笑了笑說:「阿姨我叫紅領巾」。然後我轉回身和奶奶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助人為樂是一件快樂的事,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

小學五年級寫一件感動的事思維導圖怎麼畫

6樓:書元斐佟君

發一張華東師範大學思維視覺化研究團隊的原創作品,小學五年級的語文課文《推敲》的思維導圖給您參考借鑑吧。

一定要自己嘗試著畫喲,因為你畫圖的思考過程才是最有價值的。

愛的教育怎麼畫思維導圖(圖) 15

7樓:

1、按照愛的教育,準備好目前通用的迅捷思維導圖。

2、選擇模板,點選「新建」即可進入製作介面。

5、點選上方的「風格」,可以更換製作的樣式風格,內容不會發生變化。

6、畫好之後,點選上方的檔案,即可匯出各種格式的檔案包括pdf、zip、excel等。

擴充套件資料

《愛的教育》人物介紹

安利柯:乙個品學兼優的四年級小學生。他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並帶著極大的熱情去關注身邊的每一件事,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心靈和思想的營養品。

卡倫:乙個「大俠」一般的高尚少年。心地善良,富有正義感。他的俠義行為使他獲得了大人和同學們的愛戴。

德羅西:他的漂亮的面孔、驚人的記憶力和高人一等的學問都使他身邊的人對他折服,更重要的是,他處處為別人著想,以幫助困難的同學為樂。

柯萊諦:總是戴著一頂貓皮帽子,他是乙個熱心勤勞的少年;他父親經營柴火生意,曾是乙個光榮的戰士。

普羅克:乙個在悲慘和艱苦中堅持學習,不懈努力的小學生。他不僅獲得了獎章,而且還感化了他的父親。

波巴尼:艾里克的老師,為人任勞任怨、慈祥和藹。

克洛西:身世悲慘,胳膊殘廢的少年。

8樓:園林植物手冊

愛的教育畫思維導圖的具體流程如下:

1、按照愛的教育,準備好目前通用的迅捷思維導圖。

2、選擇模板,點選「新建」即可進入製作介面。

5、點選上方的「風格」,可以更換製作的樣式風格,內容不會發生變化。

6、畫好之後,點選上方的檔案,即可匯出各種格式的檔案包括pdf、zip、excel等。

9樓:傻傻的德德

分為兩大部分:讀後感,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分析教育物件,分成幾種型別~

11樓:百殤養貓人

愛的教育思維導圖最簡單的畫法應該怎麼畫。

12樓:蕊徹依娜

愛:幸福感、個人、健康、家庭、和睦、國家、富強。文明:

人體、家人、父母、尊愛。家人:相愛、工作、上下、同事、師長、親人、朋友、友愛。

大愛:世界、戰爭、和平、安定、幸福、社會、和諧。社會:

關愛、老弱、病殘、鄰里、關愛、援助、微薄之力。

13樓:人生必須精彩

分別為作者介紹.人物介紹

14樓:手機使用者

自幾的事情,自己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問你是那個學校的不?怎麼還要畫思維導圖?

關於環保的作文思維導圖

16樓:麼都不知道知道

一天,河邊建了一座化工廠。從那以後,清澈的小河變成了汙水,滾滾濃煙從煙囪裡冒出來,把天都遮住拉。

17樓:億圖軟體****

分享乙個作文寫作結構,**來自mindmaster導圖社群,你可以在原模板進行內容修改,方便、快捷。

作文 怎樣畫思維導圖

我的理想作文思維導圖,作文的思維導圖怎麼畫

朗朗家教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奮鬥,只為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從小到大,我一直想當一名設計師。一名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無憂無慮的高階白領。當一名白領,每天優哉遊哉。讓父母住在乙個好的環境裡,也算是報答父母了。他們從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導我。他們是我的路燈,照...

關於 關愛他人 的作文帶批註,關於 關愛他人 的作文450字帶批註

燁軒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

關於“關愛弱小”的作文,關於關愛弱小的作文600字 5

就寫你一開始什麼事都依賴別人,後來讀了我保護弱小這篇課文,我有了很大的感觸,事事都想到別人,得到了表揚 關於關愛弱小的作文600字 5 可以寫關愛路邊的小貓小狗啊,這樣的作文很好寫的,公園的流浪小動物,你常去給他們送吃的啊 輕吟淺唱 急就自己寫嘍,窮人,孤兒都可以寫寫 手機使用者 關於關愛弱小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