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形容腔調很怪詞語,怎麼形容腔調很怪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5-06 06: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拿腔拿調、 裝腔作勢、

供參考!!

腔調的四字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南腔北調、

油腔滑調、

野調無腔、

陳腔濫調

南腔北調 [nán qiāng běi di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原指戲曲的南北腔調。現形容說話口音不純,攙雜著方言。

出 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兩邊一幅箋紙的聯;上寫著:三間東倒西歪屋;乙個南腔北調人。」

形容腔調的成語

3樓:wlf立方

【拿腔拿調】:腔:說話的腔調。故意裝出特殊的腔調,擺架子。

【拿腔作調】:故意裝出特殊的腔調。

【拿腔做樣】:腔:說話的腔調。裝模作樣,裝腔作勢。

【南腔北調】:原指戲曲的南北腔調。現形容說話口音不純,攙雜著方言。

【妖聲怪氣】:說話腔調妖裡妖氣,姿態怪異而輕佻。

【裝腔做勢】:腔:腔調;勢:姿態。裝出一種腔調,擺出一種姿態,故意做作想引人注意或嚇唬人。

4樓:裘芙伊溪

南腔北調

nán qiāng běi diào

[釋義]

南、北:指乙個國家的南方、北方;腔:語調。形容口音不純;說話夾雜各地方言;也可泛指各地方言。

[語出]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兩邊一幅箋紙的聯;上寫著:三間東倒西歪屋;乙個南腔北調人。」

[正音]

調;不能讀作「tiáo」。

[反義]

字正腔圓

[用法]

現在常用來形容口音不純。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在部隊裡;各地方的兵源都有;他們的口音~;叫人很難判斷出他們的籍貫。

形容奇怪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太缺心眼

千奇百怪 [qiān qí bǎi guài]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事物。

貶義出 處

宋·釋惟白《續傳燈錄》:「如人在州縣住;或聞或見;千奇百怪;他總將作尋常。」

形容鬼怪的四字成語

6樓:硪丨曖戀

妖魔鬼怪 牛鬼蛇神、魑魅魍魎

發 音 yāo mó ɡuǐ ɡuài

釋 義 比喻各種危害專人民利益的**勢力。

出 處屬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七回:「**,我不是妖魔鬼怪,亦不是魍魎鬼怪了?」

示 例 我們新時代的青年無所畏懼,敢於同一切~做鬥爭。

7樓:邊地鐘聲

妖魔鬼怪 牛鬼蛇神、bai魑魅魍

du魎發 音 yāo mó ɡzhiuǐ ɡuài釋 義 比喻各種危害人dao民利益的**勢力回。

出處 明·吳承恩《西答遊記》第三十七回:「**,我不是妖魔鬼怪,亦不是魍魎鬼怪了?」

示 例 我們新時代的青年無所畏懼,敢於同一切~做鬥爭。

近義詞 牛鬼蛇神、魑魅魍魎

怎麼形容台灣人說話的那種腔調?

8樓:雨至情

嗲嗲的,溫柔的

台灣人說話特點

台灣那裡說話普遍比較軟,輕,而且比較快,有些字發音的確不太一樣,比如跳躍的躍,中國讀yue,台灣讀yao。

台灣那裡說話有字句比較多,比如說「你吃飯了嗎」,台灣說「你有吃飯嗎」。

說話要加點語氣詞,還有英語,每個字讀準,不要弱化音,不要兒化音,平翹舌把翹舌往平舌上讀。

乙個的個讀第三聲。「這樣」後面加「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人說話溫柔.

因為知道說話大聲強硬不代表你比人強

說話溫柔不代表示弱

文明世界就是如此,

看看日本人,日本人說話更嗲!

因為他們知道溫柔才是彼此尊重的對待

10樓:蟲窟房東

台灣妹子說起話來萌死個人……台灣老爺們家比較煞妻吧,個個溫軟得那什麼似的

回答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家可能搞錯方向了~~~

說話嗲聲嗲氣的! 可能的原因是1.你平時很少跟完全散發女人味的女生說話! 2.你們認識的女生不懂發揮!

這邊所指的女人味! 不是熟女那型別的eq高的女人!

畢竟男人在女人市場中! 雖然老是遭到女人東指西點的~~~~不可否認的還是女人市場裡面最大的占有量!

並不是文明人才會說話嗲聲,而是女人在文明國裡面爭艷比美的特有產物!

女人心中不能避免的天性~~~(我要怎麼吸引更多人的眼光?裝扮?身材?儀態?造型?風格?智商?又或者....說話的方式跟聲音?)

為什麼是文明國家的女人才會? 因為他們國家生活狀況讓他們不用為了明天的三餐煩惱! 所以只要為了明天該怎麼漂亮煩惱就好!

而漂亮分兩種! 一種是如何在競爭力強的國家中展現出自我風格跟自信(例如法國巴黎人的生活態度)

一種是如何吸引別人目光的女孩子(這種比較傾向於正值赫爾蒙發作的女孩子)

所以男生面對女孩子就要注意摟! 第一種不一定想談戀愛! 第二種就很有可能說話嗲聲嗲氣的! 但! 也不代表想跟你談戀愛就是了!

只是,這種喜歡用女性天生的溫柔吸引蜜蜂來踩的女生! 也大多是透露出一種訊息!(我準備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潮州和湄洲口音,但是大部分還是和台語的發音演化出的國語有關係的。

有腔調四字成語

13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有腔調四字成語 :南腔北調、油腔滑調、野調無腔、陳腔濫調南腔北調 [nán qiāng běi di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原指戲曲的南北腔調。現形容說話口音不純,攙雜著方言。

出 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兩邊一幅箋紙的聯;上寫著:三間東倒西歪屋;乙個南腔北調人。」

例 句在部隊裡,各地方的兵源都有,他們的口音~,叫人很難判斷出他們的籍貫。

近反義詞反義詞字正腔圓

形容動物很多的四字詞語

14樓:美秀時尚

漫山遍野 [màn shān biàn yě]基本釋義

漫:滿;遍:到處。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八回:「西涼州前部先鋒馬岱,引軍一萬五千,浩浩蕩蕩漫山遍野而來。」

近義詞比比皆是 鋪天蓋地

描寫人腔調的詞語,形容「腔調」的成語?

拿腔拿調 腔 說話的腔調。故意裝出特殊的腔調,擺架子。拿腔作調 故意裝出特殊的腔調。拿腔做樣 腔 說話的腔調。裝模作樣,裝腔作勢。南腔北調 原指戲曲的南北腔調。現形容說話口音不純,攙雜著方言。妖聲怪氣 說話腔調妖裡妖氣,姿態怪異而輕佻。裝腔做勢 腔 腔調 勢 姿態。裝出一種腔調,擺出一種姿態,故意做...

形容學生很霸氣,怎麼形容乙個人很霸氣

形容學生很霸氣,那我覺得霸氣這個形容詞就完全足夠了,可以再形容一下他做的事情,這表現出來。有些學生稱為霸氣,其實是說不懂禮貌,他們不懂得尊重老師,不懂得尊重同學。這個也就是,事了弗衣去,深藏功與名,這個可以。比較霸氣的詞語來形容班級 形容霸氣的成語。唯我獨尊 雄才大略 力挽狂瀾 捨我其誰 傲睨萬物 ...

形容冬天很冷心情也很淒涼的詩句,形容冬天很冷,有什麼古詩詞呢

1 夜雪 唐代 白居易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釋義 夜臥枕被如冰,不由讓我很驚訝,又看見窗戶被白雪泛出的光照亮。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2 夜上受降城聞笛 唐代 李益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