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形容有很多人的時候成語,形容同時驚動很多人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00:26:00

1樓:匿名使用者

○ 門庭若市: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 車水馬龍: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 熙來攘往: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 攘來熙往: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 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 比肩繼踵:比:挨著;踵:腳跟。肩挨著肩,腳跟著腳。形容人很多,很擁擠。

○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 肩摩轂擊:肩膀和肩膀相摩,車輪和車輪相撞。形容行人車輛往來擁擠。

○ 項背相望:項:頸項。原指前後相顧。後多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 川流不息: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 接踵而來: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 絡繹不絕: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 紛至沓來:紛:眾多,雜亂;沓:多,重複。形容接連不斷的到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川流不息,人頭攢動,人聲鼎沸,川流不息,人頭攢動,人來人往,萬人空巷,捋臂將拳,摩拳擦掌 ,人山人海,絡繹不絕。門庭若市等等。

3樓:廣芙委嬋

摩肩接踵

車水馬龍

川流不息

紛至沓來

發言盈庭

花花世界

揮汗如雨

絡繹不絕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水洩不通

人聲鼎沸

人歡馬叫

形容同時驚動很多人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鳴驚人

yī míng jīng rén

成語解釋 鳴: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一舉成名

yī jǔ chéng míng

成語解釋 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指一下子就出了名。

名滿天下

míng mǎn tiān xià

成語解釋 天下聞名。形容名聲極大。

不同凡響

bù tóng fán xiǎng

成語解釋 凡響:平凡的**。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一步登天

yī bù dēng tiān

成語解釋 登:上。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形容很多人都期待的成語

5樓:好麗友

眾望所歸 [zhòng wàng suǒ guī]

[解釋] 眾望:眾人的希望;歸:歸向。大家一致期望的。指得到群眾的信任。

形容很多人喜歡的成語

6樓:葵花泛成海丶

1、眾星捧月[zhòng xīng pěng yuè]

【釋義】

成語,作謂語、賓語;含褒義。意思是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尊敬愛戴的人。出自:《論語·為政》:「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

2、人見人愛[rén jiàn rén ài ]

【釋義】人見人愛,指人人見了都喜歡,形容人美麗可愛,或者事物討人喜歡。

3、趨之若鶩[qū zhī ruò wù]

【釋義】

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qū zhī ruò wù,本意是指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 比喻許多人爭著去追逐某些不好的事物。

4、愛之如寶 [ài zhī rú bǎo]

【釋義】愛之如寶,是漢語詞彙,讀音是,解釋為形容十分喜歡。同「愛如珍寶」。

5、皆大歡喜 [jiē dà huān xǐ]

【釋義】皆大歡喜,大家都歡歡喜喜,人人都高興滿意。原為佛經結束時(流通分)的套語。語出《金剛經·應化非真分》:

「佛說是經已,長老 須菩提 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陳登科《赤龍與丹鳳》第一部五:「真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皆大歡喜。」

7樓:鍾古渾夢容

眾星捧月

[zhòng

xīng

pěng

yuè]

眾星捧月(zhòng

xīng

pěng

yuè)成語,作謂語、賓語;含褒義意思是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尊敬愛戴的人。出自:《論語·為政》:「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

有沒有乙個成語或經典名句,形容乙個人沒必要什麼時候都要話很多的。

8樓:鼓鼓頭

言多必失

病從口入 禍從口出

沉默是金

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說的多錯的多

9樓:田軍

【名人】 尤·特里豐諾夫

【名言】 無論什麼時候,沒有必要就不要用話去刺別人,哪怕是很輕微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給了你兩隻耳朵和一張嘴巴,就是要你多聽少說

表示爭奪的成語,形容很多人爭奪的成語

必爭之地 敵對雙方非爭奪不可的戰略要地。寸土必爭 即使是一點點土地,也要和敵人爭奪。形容對敵鬥爭毫不退讓。奪錦才 奪錦 奪錦袍。爭奪錦袍的才華。形容才華超群,後來居上。你奪我爭 指相互爭奪。亦作 你爭我鬥 你爭我奪 你爭我奪 指相互爭奪。求名奪利 指追求名譽,爭奪財利。群雄逐鹿 群雄 舊指許多有軍事...

表示有很多人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很多人的成語

人山人海,川流不息 人頭攢動 萬人空巷 人來人往 摩肩接踵。人聲鼎沸,人山人海。有什麼形容很多人的成語 人山人海 賓客如雲 熙來攘往等,都是形容很多人的成語。一 人山人海 1.解釋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2.出自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五十一回 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

形容講話多帶舌字的成語,形容很多人講話帶舌的成語

三寸不爛之舌,解釋 比喻能說會辯的口才。脣槍舌戰 形容爭辯激烈,言辭犀利。這種的算嗎,雖然沒有直接說話多,但看意思應該都是需要說很多話的!呵呵! 又忘了名 一口三舌 比喻嘮叨 話多。 鬱悶的線粒體 一口三舌 比喻嘮叨 話多。可定對。形容很多人講話帶舌的成語 形容很多人講話 帶 舌 的成語 50 七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