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招聘淡季了嗎,招聘淡季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5-06 04:26:09

1樓:職

淡季肯定是淡季,我簡單來談談該如何挽救吧:

先來看看公司型別:

大公司一般都沒什麼機會了,一方面是因為大公司的都是有應屆生名額的,一般招滿就停;另一方面他們的校園宣講和校園招聘已經在4月份或者5月份結束了,6月份和7月份就等著那些人去報到了,大量的應屆生拿掉了你的很多機會,所以你的機會在中小型公司。(不排除你有熟人可以幫你推薦進去,人情路線在中國還是很有市場的,不過關係要夠硬才可以。)

中小型公司因為沒有大公司的財力和影響力,所以一般獵聘很少做,你可以去他們的**上看看是否還有崗位需求,如果找不到你就直奔公司去也行,不過最好也是有朋友能幫你把簡歷遞給人力資源部,否則面霸型的也很容易被拒。

再來談談職位型別:

不要太清高,不要非工程師、非專員、非幹事不做,不要看別人進某某公司的時候都是專員或者幹事,但畢竟人家進去了,所以你在門外看著人家的時候,不要太心高氣傲。

如果有助理的職位給你,說明人家會給你機會看看你的做事水平,所以接著就做吧。

最後談談職業規劃,這個最重要:

不要太看輕自己,就算機會不多,也不能像個叫花子一樣,給你個機會就去做,如果你不擅長做銷售,就拒掉所有銷售的工作。

認清自己喜歡什麼,就朝你喜歡的方向找工作,這個會成為你日後是不是能夠比你的同齡人成功的最關鍵的條件,只有你感興趣願意去做,你才能做好,否則渾渾噩噩,你就永遠落後於人了。

只要能夠進入你喜歡的領域,不管是助理,還是助理的助理,只要有機會就穩穩的抓住,然後先進去,踏實的幹上幾年,再朝更高的方向發展。

最後一點往往會被大家所忽視,由於焦慮、煩躁和壓力,把自己逼的像個無頭的蒼蠅一樣的亂闖,那樣只會讓自己以後處處陷於被動。要明白,你的職業生涯還很長,不要在意一時半時的不如意,找到你最想去的地方,然後一路兼程即可!

祝你好運!加油!! 來自職q使用者:小北:最近缺關注➕

招聘淡季是什麼時候?

2樓:夏淳厚

每年的春節後是招聘旺季,主要的應聘人員是重新找工作的人,五月以後進入招聘淡季。到7月高校畢業又是乙個旺季。

3樓:可以

是,許多高校的今年畢業生都進入了實習階段,都進入了要面臨畢業找工作的時期

4樓:涼州一品堂

一般是11月以後到來年6月份是企業招聘的旺季,同時也是企業就業旺季了 招聘**季節.應該是在3月到6月,這個時候高校學生畢業.急與找工作.

幾月份是招聘的旺季呀?

5樓:小肥仔

1、一般來說職場中,都會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這種說法,指的就是一年中求職招聘的兩個高峰期。

2、招聘全年分兩個旺季的,上半年的旺季是3、4月份,因為一般過年是2月份,年後招聘旺盛。下半年的旺季是9、10月份,因為下半年有很多高校的畢業生正式畢業面臨走上工作崗位。

3、一般求職者都是過完年後從家裡出來找工作,已就業者往往在這個時候跳槽尋找更理想的工作,所以年後3、4月份是找工作人最多的時候,相應的那個時候企業也是招兵買馬的最佳時機。

4、此外9、10月份又逢企業生產旺季來臨,為爭下半年業績急需大量人才。另乙個則是在校的畢業生面臨走出校門踏上職場,這些都形成了9、10月招聘求職的旺季。

6樓:西郊有雨

招聘全年分兩個旺季的,上半年的旺季是3、4月份,因為一般過年是2月份,年後招聘旺盛。下半年的旺季是9、10月份,因為下半年有很多高校的畢業生正式畢業面臨走上工作崗位。

一般來說職場中,都會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這種說法,指的就是一年中求職招聘的兩個高峰期。

擴充套件資料

面試技巧

招聘中的「經典七問」

招聘過程中常要問到的問題極其釋義總結如下:

以往工作中您的職責是什麼?――如果描述不清,可見即使有相關工作經驗,其系統性全面性也值得懷疑。

請講一下您以往的工作經歷。――考察應聘者的語言組織及表達能力,以及描述的條理化。

您以往的工作經歷中最得意最成功的一件事是什麼?您的長處是什麼?――從應聘者的回答中,可了解他是注重個人成功還是注重團隊協作。

您感覺還有哪方面的知識、技能或能力需要提公升?――「提公升」一詞比較委婉,一方面考察其態度是否坦誠,另一方面,也為日後的員工培訓增強針對性。

對於新的工作崗位您有什麼設想?如何開展工作?――這涉及到員工的職業生涯設計,更有關員工工作的穩定性。

您離職的原因是什麼?――這是必須要問的問題,涉及員工和組織的融合性。

您對薪金待遇和福利有什麼要求?――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更是不必多言。

7樓:匿名使用者

3月、4月、9月、10月。

hr中流傳著一句話「金三銀四」「金九銀十」,意思就是全年中3月、4月、9月、10月都是招聘旺季,其中3月比4月要旺,9月比10月要旺。

於此同時整個hr行業都認為三四月比九十月要旺,三四月是全方位的,覆蓋了各個行業各個年齡層的招聘,而九十月的招聘旺季更多是因為七月份大批應屆生進入社會。

此外,11月至年前有不少企業會為明年生產計畫而準備人才,也是乙個小高峰。

8樓:中公國企

「金三銀四」、「金九銀十」,在學校的時候大家估計都聽說過。尤其是校招,3月4月份和下半年的9月10月份,都是招聘比較多的月份。

其次社招的話,年前年末也可能會有乙個小高峰,人員的流動性也相對多一些,崗位空缺也就多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一直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的說法,它們既是跳槽旺季,也是招聘旺季。對於跳槽白領、應屆畢業生,甚至是受網際網路裁員潮波及的失業人員來說,都是個不容錯過的機會。

10樓:可以

是,許多高校的今年畢業生都進入了實習階段,都進入了要面臨畢業找工作的時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樓主:

1. 過完年後--4月份左右

過完年後,打工的、就業的都開始行動了,這個時候,招聘商、企業、公司、用人單位等都開始行動起來,因為這個時候就業的流動量是很大的,很容易招聘到人,所以各種大小招聘會接踵而至。

2. 7月份-9月份

這段時間是因為全國許多大學生都畢業了,用人單位看準時機,招收一些比較有才能的大學畢業生充當後盾

一般就這兩個時間段最好找工作了,其他時間都是淡季了,樓主請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過完年,正月的時候,那時候人多的不得了,我記得我今年來的時候去招聘會現場,第一天乙份簡歷也沒有投,因為我的鞋不知道被人踩到哪去了,一天盡找鞋了.真鬱悶,現在想想都好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過年之後,大家都會出來找工作。

招聘旺季在幾月?

14樓:小肥肥

1、一般來說職場中,都會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這種說法,指的就是一年中求職招聘的兩個高峰期。

2、招聘全年分兩個旺季的,上半年的旺季是3、4月份,因為一般過年是2月份,年後招聘旺盛。下半年的旺季是9、10月份,因為下半年有很多高校的畢業生正式畢業面臨走上工作崗位。

3、一般求職者都是過完年後從家裡出來找工作,已就業者往往在這個時候跳槽尋找更理想的工作,所以年後3、4月份是找工作人最多的時候,相應的那個時候企業也是招兵買馬的最佳時機。

4、此外9、10月份又逢企業生產旺季來臨,為爭下半年業績急需大量人才。另乙個則是在校的畢業生面臨走出校門踏上職場,這些都形成了9、10月招聘求職的旺季。

15樓:山楂喂麵包

3月4月9月10月

不同的行業招聘時間不同銀行一般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1月份左右招聘需求比較大。像是醫院或者是事業單位的話一般3-4月份就可以看到通知(教育部**),5-9月都有考試。像應屆畢業生,一般校園招聘的時間基本上都是安排在九月中旬開始,主要集中在每年的9-11月和次年的3-4月。

有的企業招聘一般在11月底至12月以及春節過後的3、4月份這兩個時間段進行。像是會計事物所之類的1月——次年5月都是事務所招人的旺季。

幾月份是跳槽招聘的高峰期?

八月份不適合跳槽,其他不適合跳的月份分別是五月、七月、三月、四月、十一月、十月、二月、一月、六月、十二月和九月。

16樓:

3月,4月,9月,10月。

資料拓展:

不同的行業招聘時間有所不同。

銀行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1月份招聘。

醫院或者是事業單位的話一般3-4月份就可以看到通知(教育部**)。

應屆畢業生的校園招聘基本上主要集中在每年的9-11月和次年的3-4月。

17樓:幸運的花開無悔

一般過完年就是招聘旺季,還有就是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就是七八月份,都是找工作的旺季,但是怎麼說呢!只要你有能力,任何時候都是你找工作的旺季!

18樓:橘子不如橙子

通常說「金三銀

四、金九銀十」是招聘旺季。

一般每年的招聘旺季都會有兩個季節,上半年在春節過後的二、三、四月份。

1、過完年後

三、四月份,重新找工作的,或者想要換工作的都開始行動了,這個時候,各用人單位都開始行動起來,因為這個時候就業的流動量是很大的,很容易招聘到人,所以各種大小招聘會接踵而至。

2、下半年集中在

九、十月份。7月份有大批應屆生進入社會,但7、8月份天氣炎熱,影響求職慾望,在9、10月份會有大批勞動者考慮更換工作。

最近投了許多公司 就是沒有人給我**,現在是招聘淡季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淡季的,又不是賣冷飲!

20樓:

應該是吧,年底了忙著的事多,明年開春再招新人

21樓:義念雙

也有可能你沒被看上吧

1月是應屆生招聘淡季麼??

22樓:我愛家鄉沈丘

3、4月份是招聘旺季,祝你成功!

23樓:

基本上大多數較好的單位都已經打算在年後招聘了,現在雖然有招聘的,但也是小企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準備考試的時間恰好是找工作旺季。過了春節會好一些。

大家淡季是怎麼招聘的? 20

25樓:相伴直至遠方

1、提高職位**

傳統的招聘方式是將職位資訊發布到招聘**,被動等待應聘者投遞簡歷。讓更多的應聘者看到自己的職位就意味著能獲取到更多簡歷。

各個招聘**有不同的職位排名演算法,使用**提供的增值服務提高職位排名,可以有效提高職位**度。

例如常見的「重新整理」、「置頂」功能。職位發布幾天後,應聘者搜尋職位時可能需要連續翻十幾頁才能看到發布的職位。但是使用「重新整理」和「置頂」功能,可以將職位顯示於靠前的位置。

2、花樣編寫職位描述

應聘者搜尋職位後,會在職位列表中看到若干性質相同的職位。如何在這些職位中脫穎而出也需要一些技巧。

除了使用**的增值服務外,還可以試試編寫一條更有吸引力的職位描述。

根據調查顯示:僅僅在職位名稱前加上「有趣的」三個字,就獲得了無字首職位兩倍以上的瀏覽量。若是在職位描述中加上一些有趣的小段子,還能使簡歷數量增加約89%。

3、搜尋簡歷庫

在招聘淡季,主動投遞簡歷的應聘者可能較少,被動等待獲取的簡歷不能滿足需求。此時你還可以主動在招聘**中搜尋簡歷來滿足招聘需求。

淡季怎麼做招聘,大家淡季是怎麼招聘的? 20

淡季的招聘,的確是所有招聘人的痛苦時節。不過,還是有規律可循,有辦法可用的。首先,看你需要招聘的是什麼崗位?多少崗位?如果是基層崗位,或者是中層偏下的崗位,在淡季勞動力市場不景氣時,我建議做些研究,看看全國這行業的人才會聚集在哪座城市,哪塊地域,而後,深入到這些地區地域去研究其地的 渠道種類和特點,...

福建教師招聘考試現在開始報名了嗎

閩試教師 2019年的福建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時間3月18日 3月24日 福建各地區的考試公告也將在近期內釋出,及時留意當地教育部門的公告通知。 李不言說旅遊 從網上查詢人事考試網,裡面有招聘資訊 環球網校 您好,可以看一下當地教育局官網,裡面會有招聘資訊。 中公教育 快要開始了,公告已出。3月18日 ...

公司招聘是看重學歷還是看重經驗,現在的招聘單位是重視學歷還是經驗?

油條伴咖啡 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就是學歷和經驗同樣重要,沒學歷,你就拼經驗 有學歷,就和同樣有學歷的人拼經驗。這問題本身提的就讓回答者無法下手。如果回答是重視學歷,那你因為沒有學歷,就從此放棄,不再上進,還是重回高中,一定要考個211 985,不對,現在已經是雙一流了 如果說看重經驗,是不是把學習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