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是看重學歷還是看重經驗,現在的招聘單位是重視學歷還是經驗?

時間 2021-08-31 16:44:00

1樓:油條伴咖啡

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就是學歷和經驗同樣重要,沒學歷,你就拼經驗;有學歷,就和同樣有學歷的人拼經驗。

這問題本身提的就讓回答者無法下手。如果回答是重視學歷,那你因為沒有學歷,就從此放棄,不再上進,還是重回高中,一定要考個211/985,不對,現在已經是雙一流了;如果說看重經驗,是不是把學習撂一邊,找各種兼職實習。不論你現在是不是感覺自己學校不咋的,已經沒有機會改變了,那就朝前看,如果對考研究生鍾情,那就儘早努力準備,考一個重點大學研究生;如果想找工作,那就現在開始混經驗,考證書,參加各種活動培養能力,進行一些創作,把相關軟體學得賊熟練;如果你已經到了畢業季該找工作了,還是要什麼沒什麼,那就把心放平,多參加一下招聘會,可能就會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再如果,算了,不說了,我不想把你想成***那種人。

總之,一切向前看就行了,想想辦法,努努力,結果都不會太差。

2樓:愛做夢的男神經

一些大公司還是很看中學歷的,如果是碩士,博士,大公司就覺得學歷很重要,當然經驗也看中,小公司也有好多看中學歷,但經驗也比較看中

3樓:曼菲士大大

得看公司的應聘要求,有的公司一定聘用有一定學歷的人,有要有一定的經驗。

現在的招聘單位是重視學歷還是經驗?

4樓:楚亦豪

從人力資源管理的角度看,招聘選拔的基本原則不是學歷、經驗或能力,而是兩點:一是降低人力資源成本;二是降低就業風險。讓我們逐一解釋。

有很多層含義。一方面,對於企業來說,招聘要避免人才的超值。例如,對於一個普通的前臺,高中生可以做得很好。

企業不願意招收研究生。即使工資相同,研究生在這個崗位上的穩定性也不如高中生。對於公共機構和國家機構來說,這方面的認識應該是薄弱的。

另一方面,公司的人才培養是一項巨大的消耗。大部分應屆畢業生需要用一到兩年的時間來全面掌握工作,而有經驗的人才一旦進入公司,可以挑起大梁,甚至引領公司的發展,這意味著人才成本和人才效益相差懸殊。因此,一般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往往會招聘有經驗的人才,因為這些企業的培訓體系不太健全,培訓成本太高。

大型國有企業、大型民營企業、事業單位的培訓體系健全,即使招聘應屆畢業生進行培訓,也不會明顯增加成本。此外,畢業生往往更容易塑造,這是一個降低大企業就業成本的問題。

因此,我們認為僱主對教育或經驗的看法是不確定的。他們主要考慮上述兩個因素。如果一個有經驗的人能夠降低僱傭的成本和風險,那麼他一定會優先考慮有經驗的人。

如果有必要招收畢業生,一定是降低就業風險的一種方式。雖然國家強調:不只是教育,不只是學校,但並不意味著不看學校。

5樓:侃侃社會人

現在的招聘單位重視學歷,也重視經驗,兩者根本沒辦法簡單區分。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單純重視學歷或是單純重視經驗的招聘,早就已經不存在了。在應聘的過程當中,學歷是開門的鑰匙,經驗是讓你能夠獲取這份工作的關鍵保障。

招聘單位會在招聘要求上寫明學歷要求,沒有學歷的人連機會都不會有。這是我們在應聘的過程當中經常會遇到的狀況,當我們想要獲得一份工作時,投遞簡歷之前總會看一下招聘單位的要求。

在招聘單位的要求之中,基本上都會有明確的學歷要求。一般的公司會要求本科和專科,專業性比較強的單位,可能會有更高的學歷要求。

如果沒有學歷的話,簡歷就算是投遞出去,很大概率上也是石沉大海,不會有反饋。可是這並不代表著現在的招聘單位只重視學歷,只是把學歷當成是一個基本的門檻而已。

經驗在應聘過程中至關重要,是你是否能獲得一份工作的保證。在應聘的過程當中,你是否有工作經驗,你的工作經驗多與少,面試過程裡都能體現出來。

如果僅僅是你的學歷符合單位要求,可是工作經驗卻不足以勝任這份工作,也依舊沒有單位願意要這樣的人。其實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現狀,有學歷有經驗的人往往並不缺少工作,可是招聘單位還依舊是希望能夠招到既有學歷又有經驗的人才。

隨著受教育程度的不斷提高,學歷的高低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越來越少,可是很多公司對於學歷的門檻也在逐漸提高。在有一份不低的學歷的同時,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增加工作經驗,才有可能在應聘過程中脫穎而出。

不要單純的相信招聘單位重視學歷或經驗,你越優秀,越不會為找工作而發愁。

6樓:

我覺得在工學上面是經驗比較重要,在文學上面的是學歷比較重要。

7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現在的單位招聘,他們更注重的是他們的學歷。

8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對於現在的招聘單位來說,是分為不同的層次的。

9樓:

很多單位要求有幾年工作經驗等等。學歷上雖然也有要求。但是如果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有的用人單位會在學歷方面有鬆口。所以招聘單位應該是更重視實踐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家招聘的時候還是更加註重經驗的嘛,學歷氣質固態沒有太大所謂。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經驗,學歷再高,沒有經驗,那麼無論是面試還是平常工作,肯定會吃的, 畢竟老闆招人就是為了給他賺錢的嗎,經驗不管有多有少,有就總比沒有的強,至少你會不是嗎?

12樓:tracy老師的日常

體制內外完全兩個世界。體制內看學歷體制外看經驗。體制內沒有學歷寸步難行,體制外沒有經驗門都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經驗,它重視學歷!你有學歷,它重視經驗!你兩個都有,它重視全日制,高學歷等等!反正就是你達不到要求,但是就說給你一個學習機會,把工資壓低!

14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現在的招聘單位更重視的應該是經驗,也沒有經驗的人,他就會幹的活兒比較多。

15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還是經驗會更重要一點吧,畢竟只有學歷其實作用也不是很大的。

16樓:希珈藍福

事實是學歷和經驗都有要求,就算是去學校招聘還是會有要求要多少年經驗,專業對口,太難了

17樓:

他們肯定是比較重視學歷的,學歷是很重要的。

18樓:稀土三書

招剛畢業看重學歷,招工作五年後的,注重經驗

19樓:永挺中國女排

現在瞎招,聽說有的招聘要本科學歷,而且還有焊工證的

20樓:魚可得

校招的時候重視經驗,社招的時候重視學歷,過來人都知道

21樓:把情談醉

重視學歷的公司我偏偏不去,那種公司有偏見我也有偏見

22樓:愛

看錢,薪水足夠低,什麼學歷,經驗影響不大。

現在大型企業招聘的時候是更看重學歷還是專業?

23樓:遊俠

公司招聘人員是

copy注重第一學歷還是bai注重最高學歷,這個問du題不zhi能一概而論

。公司dao一般在招聘時會有詳細的說明,自己對照自己的情況合理選擇公司,儘量選擇自己有優勢的公司投遞檔案,這樣更能提高自己被錄取的可能性。

我們都知道用人單位在招聘時都會設定一個學歷門檻,假如你的最高學歷達不到標準,你連參加競聘的機會都沒有。所以說最高學歷是絕對不能少,是參與招聘的最低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單位在招聘人員時,都會明確註明學歷要求的,只要最高學歷達到招聘單位的要求,才有資格投遞簡歷。所以說最高學歷是應聘的門檻,是你能不能進去這家公司工作的決定性因素。

有的企業看重第一學歷,更有甚者只招聘985.211高校的大學生。也有的企業表示第一學歷只作為參考項,而不是決定因素,公司更看重畢業生的能力。

本科出自名校當然就更好,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如果招來的研究生博士生“出身”再好時,那就更符合公司的要求了。

24樓:我是菠蘿

你這個問bai

題問的很有針對性啊,現在du大型zhi

企業招聘是比較復dao

雜的,關鍵看你,投遞版的是哪一類的權大型企業?如果是國有企業的話,通常更為看重你的學歷,如果是私營企業的話,看重的是你的專業,但總體而言,不論是學歷還是專業,個人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專業都很重要,學歷是敲門磚和基礎線。國企或知名企業比較注重學歷,像升學策等招聘是以專業優先。

26樓:夜ぃ夜夜

就我瞭解的,目前大公司或者國企事業單位,除了專門的技術崗位有專業要求,其餘的基本是看重學校多一些。

自由譯者看重學歷嗎,自由譯者看重學歷嗎? 5

綜合性地看待這個問題吧,有學歷和證書當然更好了,自己攬活幹的話就大部分靠這些來亮瞎別人的眼睛了,進翻譯公司則不大重要,因為測試就可以確定譯者的水平。對在翻譯公司裡工作來說,專業翻譯資格證是最有用的,專八專四也不錯,非英語專業則會說要四六級,但這個一般是對經驗比較欠缺的譯者來說,能力上無法達到非常優秀...

現在年輕人找物件看重學歷嗎

向天再借一把刀 會看學歷,希望對方是大專或以上學歷。因為受文化教育程度是很重要的,學歷不同,你的溝通交流方式或看待一件事的深度會不一樣。不過文憑不是決定性因素,只是會起影響作用。如果對方身材夠高,富有思想,行為夠帥,還有學歷,那就很完美。學歷差距會產生一定的代溝,而且觀念,對事物的理解,對人對事對物...

選擇學校到底距離是不是問題?是應該看重學歷,看重專業,還是被距離的問題一票否定

看看你出來想向那方面發展,有既定目標的話,首重專業,距離都無啥,當提前適應社會咯 無的話隨便就行啦,就是拿個學歷,距離當然近些好,費用也省些 專業是硬道理,寧願到次一點的學校選個好專業也不要到好的學校選乙個垃圾專業。因為熱門專業出來就業面積廣,再不濟可以考研考公務員 垃圾的專業將來出來一無是處,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