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考研待業大學畢業生檔案,畢業生檔案 打算考研二戰,畢業後檔案應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8-31 16:43:00

1樓:易屬兩儀

你這些問題很好解決,先去與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籤一份三方協議,同時辦理人事**,然後把協議交給學校,學校就會把你的檔案和組織關係派往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畢業,畢業後二戰考研,檔案留在了學校,考研報名的時候不會有影響。2、選擇戶籍地或者工作地的報考點即可。3、考研和檔案保管單位沒有關係,上線後再憑調檔函去學校調檔手續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本科為長沙某211,四川人,二戰目標為重慶某高校,戶口當初留在原籍沒有變動,想在家這邊考研。

需要這裡的工作證明、勞務合同。檔案可以放在原籍人才交流中心,或者工作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

2.2023年11月入黨的預備黨員,預備黨員培訓結業但畢業前不滿一年考察期不能轉正,希望保住黨員身份。

考取研究生後,與院系黨支部聯絡,繼續考察。

3.希望保住應屆生身份以便將來就業。

保不住,考研考生資訊有記錄,而且相關畢業證學位證也有記錄。

4樓:工程小雜鋪

首先哪種方式都不能同時滿足你三個要求。

1、考研與戶籍所在地無關,只要你報名時用你的身份證資訊即可。儘量選擇自己方便的考試地點,當然是開設考點的地方,這個在報名時會有叫你選擇考試考點的選項,你自己選。選過了一般不能修改,要考慮好。

2、預備黨員問題,你在畢業時,必須把你的檔案轉到一個指定地方,因你要考研二戰,可以委託你本科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黨員關係也就隨著轉入該地,一般會給你按時轉正。具體諮詢該人事中心

3、應屆生身份,顧名思義,就是當年畢業才叫應屆生,所以無法保留。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對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餐飲大國,在我國從事餐飲行業還是比較有前景的。可以選擇學廚師。

畢業生檔案:打算考研二戰,畢業後檔案應該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讓你們籤

bai三方,無非du證明你就業了,他們在統計畢業zhi生就dao業率上資料好看!

檔案的存放版,關鍵看你考研二戰準權備在**報名和考試,二戰說明你是往屆生了,往屆生考研要求是在戶籍地報名,或者在工作地報名,

如果回老家報名,檔案當然遷回老家的,

如果想在異地(比方說在報考院校所在地),那麼你必須要有暫住證、工作證明之類的資料的,

建議你把檔案放在當地的人才中心,那裡可以把一切資料搞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bai回原籍吧。

如果你想留在非生源du地,那必須在畢zhi業前在dao那座城市裡找到工作,籤三方回。然後才可以在把答檔案放在當地人才。否則只能回原籍。

到時候你就拿著派回原籍人社局的報到證,到原籍人社局報到、辦人事**就可以了。

考上研究生調檔案,無所謂你的檔案在**,只要能完整地調到學校就好了。

8樓:j大元帥

現在上海的戶籍政策已經有了更改,除了部分單位可以解決戶口之外,檔案和戶口都要返回原籍。既然是二戰,這些都無所謂。導員可能會為了提高就業率坑你,要小心應對

9樓:狗尾巴草

我當時的情況和你基本一樣。戶口簽到了學校。

如果你想你的戶口才內能落戶回家,建議你將檔容案打回原籍。如果辦理人事**,那麼你的戶口和檔案是在一起的,戶口也會**,還要交**費用。你的導員肯定希望你辦理人事**,這樣可以增加就業率。

對你來講區別就是:人事**對你考上研究生來講會很方便,需要繳納**費,戶口回不了家裡。

希望能幫助到你!

畢業時,想二戰考研的同學,檔案如何處理?

10樓:腦棟大開

1.如果你不在學校複習,可以放在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畢業的時候,沒有簽到工作的同學,老師們會徵求你的意見,問你的檔案要如何處理。這就涉及到一個問題,你畢業之後要在**複習。假如你選擇在家裡複習,那你可以選擇檔案打回原籍,也就是放在你的戶籍所在地的就業市場中心。

這就涉及到一個問題,你需要親自去辦理,如果你的檔案出錯,或是被誤放到其他地方,來年你考上了研究生,你會到處去找檔案,不知道去**找。

2.最好是留在學校,至少可以保留一年

還有一部分分同學,是想要留在學校裡複習,這是可以申請檔案保留放在學校的。各學校幫忙保管存放的時間不同,但最短是一年,也就是你考研二戰的這一年,放在學校是沒有問題的。其實,不論你選擇在家複習,還是在學校複習,都可以申請把檔案放在學校裡。

根據往年學姐學長的經驗,檔案放在學校裡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可靠的方法。你不需要轉走,就申請留檔即可。

11樓:敘說教育

個人檔案有多重要,現在大家也許沒有當回事,沒有用到也就不重要?個人檔案非常重要,它是會伴隨自己一生。

有些同學因為自己一戰失敗心灰意冷,對其他事情也專注不起來,輔導員再三強調個人檔案的重要性,自己也沒有聽,胡亂操作最後成為“死檔”,哪些情況容易成為“死檔”呢?

1、自己把檔案領走並儲存在自己手上,時間超過五年就成為死檔,或者自己把檔案丟失也是成為死檔。

2、私自拆封檔案,自己的檔案自己是沒有權利進行拆封。

3、長時間的不過問自己的檔案沒有按時繳納管理費用,這時候自己檔案出問題,託管單位是不負責任。

成為死檔過後,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你就沒有辦法考研,就算你分數再高也沒有作用,最後就會因為自己檔案問題,稽核不通過不滿足錄取條件。考研二戰檔案該放哪兒的問題務必引起重視!個人是沒有保管檔案的資格,不可長時間留在自己手中,更不可私自開啟檔案。

對於考研學生來說處理檔案有兩種比較有效的方法,一是繼續留在自己的本科學校,二是把自己的檔案遷回生源地,對於不同的同學來說不同的方法也許會行之有效。

一、暫存在本科院校1、目標院校離本科院校不遠

自己想要去讀研的學校離本科學校不遠或者自己想要再戰本校,這樣的情況就沒有必要再把檔案遷回生源地,自己第二年考上過後就自己可以去本科學校辦理檔案遷移工作,不用來回遷移。

2、選擇在本科院校附近租房的同學

大學四年,對自己的學校一清二楚,因此很多二戰的同學會選擇在學校旁邊租房進行學習,自己都還在這個學校備考也就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檔案遷走,前後去跑這些手續也是非常麻煩的。

3、生源地離本科學校很近

這樣的同學其實兩種方法都是比較適合他的,如果選擇當年再戰就沒有必要把檔案遷回生源地,反正兩者相距也不遠,如果選擇先就業在二戰的情況,還是先把檔案遷回生源地比較靠譜,不然把自己檔案忘在學校怎麼辦!

特別注意!學校的責任與義務只給你儲存兩年的個人檔案,超過這個時間的個人檔案出問題,學校是沒有責任,幫助你解決問題也是義務幫助。

二、遷回生源地1、生源地離本科院校太遠

有很多同學在讀大學的時候天南地北的學校都選,讀研的時候覺得離家太遠非常難受,所以在選擇考研院校的時候特意選擇一個離家比較近的學校,所以不管自己在不在本科院校租房複習,把個人檔案遷回生源地都是比較有利的。

2、選擇先就業再考研的同學

先有面包再談理想,先活下去才有追逐夢想的機會。一部分同學迫於現實原因不得不先就業,這種一定要把自己的檔案遷回生源地,因為自己也不確地自己什麼時候能夠再次考研,或者多年過去自己也已經失去考研的動力。

檔案不僅僅是在考研方面有重大影響,還在其他方面有巨大影響!

1、參加國家公****,政治審查的時候需要檔案確定身份;

2、自己的工齡、社保也和檔案息息相關;

3、公務員、國企、事業單位的晉升檔案也是必不可少。

12樓:學予明天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

一、畢業生檔案

畢業生檔案是畢業前家庭情況、學習成績、政治思想表現、身體狀況的文字記載材料,用人單位選拔、聘用畢業生的重要依據。

檔案裡都有什麼?① 高校畢業生登記表;② 學習成績表;③ 在校獎懲材料;④ 入團、入黨志願書;⑤ 體檢表;⑥ 畢業生報到通知書等等。

檔案有什麼作用?① 考研 ② 考公務員 ③ 轉正定級、評職稱 ④入團、入黨 ⑤計算工齡 ⑥****人事手續等。

檔案裡面記載了我們人生經歷的一份完整的歷史記錄。經歷的每一年的事情,如果是特別重要的事情,比如升學,這是要記錄在檔案中的。檔案的作用很大,你求學、求職、退休計算工齡都需要它,檔案也是與你終身相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檔案如何處理?

1.就業單位接管

畢業之前,學校都會要求同學找工作,因為高校都有就業率的要求。很多用人單位都會接收檔案,與單位簽訂就業協議之後,檔案就會被髮往以後工作的單位。

2.學校保管

不打算工作或者工作單位不接收檔案,可以選擇留在學校保管。保管期限是兩年,且不收取費用。

3.掛靠人才市場

很多高校不允許應屆畢業生把檔案放在學校保管,這個時候可以掛靠在學校所在市的人才市場。不過保管檔案要收費,一年100到200不等。每年要去檢視檔案,以免檔案丟失。

4 .發往生源地

檔案沒有接管的單位,為了方便,就直接打回原籍。非師範類的考生欄案一般在原籍市裡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但是個別地區的會放在市人才市場。師範類的考生檔案一般都會有市教育局直接接收。

三、想二戰考研的同學,檔案如何處理?

很多畢業想考研的同學都託管到人才**公司,就相當於虛擬就業,和人才籤三方協議,人才公司下面有其他公司,比如 a 公司,那麼簽了之後就相當於你己經就業了,是 a 公司的員工,但是你不需要上班,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比如考研。

如果你的戶口是在學校,那麼可以將你的戶口、檔案、黨籍等放在學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或者戶口要打回原籍的話,就將檔案放在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黨籍放在你戶口所在地最低階的黨支部(社群、村委、鎮組織辦等)。

13樓:鄉村小巖哥

想二戰考研的考生,如何處理畢業檔案才最好?這些實用攻略送你!

今年考研的形勢非常嚴峻,初試高分的偏多,這也使得很多人與讀研失之交臂。但是也有一部分考生已經做好了二戰的心理準備,在讀研這條路上很多人願意多花時間。然而對於很多大四考生來說,即將畢業離開學校,想二戰考研的同學,應該如何處理畢業檔案才最好呢?

如何處理畢業檔案?推薦這些好的處理方法,二戰考研的同學請收藏

對大部分同學來說,檔案是個神祕的東西,很多人都沒見過。但是檔案處理不好,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升學和就業都離不開它,甚至你退休之後計算工齡也需要它。檔案與考生終生相伴,想二戰考研,檔案一定要處理好。

二戰考研的同學分為在職考研和全職考研兩種,很多大學生家庭並不富裕,沒有辦法全職考研,這個時候考生就要邊工作邊考研,也就是在職考研。而全職考研的同學就相對簡單一些,無論是租房考研還是在家考研,都是可以的。

二戰考生如何處理自己的檔案才好呢?因為不止一個考生在二戰之後,調檔卻找不到自己的檔案,差點失去讀研的機會。如果你想二戰考研的話,檔案一定要處理好,這樣考上的時候調檔就不會那麼麻煩。

一般說來,本科生畢業的時候檔案一共有五種處理方式:①申請學校保管;②掛靠市人才市場;③就業單位接受;④發往原籍。但是這四種方式對二戰的考生來說,並不是都適合。

小水整理了一下各種情況下處理檔案對考生的影響問題,想二戰讀研的同學請收藏!

01處理檔案最好的方法:發往生源地(原籍)

考生無業或就業單位不接收檔案,可選擇此種方式。檔案發往原籍,優勢非常明顯,只要考生在畢業之前選擇將檔案寄回生源地,再拿著報到證確認之後,檔案就不需要自己過問了。

等你以後讀研或者就業,需要用到檔案的時候,直接去生源地去調取就可以了。不過師範類的畢業生主要是在市教育局,而非師範類的畢業生檔案一般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個別地方是在市人才市場。

這裡要指出的是,考生畢竟是二戰,在二戰報名的時候會填寫檔案所在地,所以在檔案處理的時候要記住檔案所在地的單位和地址,以留之後用到。

很多學校可以保留學生的檔案兩年,不過需要考生自己申請。將檔案留在學校有個好處是,不收取保管費用,也很容易調取,只不過考生要記住,兩年後要自己把它調走,不然容易遺失。但對於二戰的考生來說,算是比較推薦的方法了,讀研後直接從母校調走。

03、適合在職考研的同學處理方式:掛靠人才市場

有些同學在二戰的時候經常是半工作半考研的狀態,工作不穩定,經常要換工作,這樣的話就比較適合掛靠在市人才市場。不過檔案要收保管費,一般是200元每年,個別地區會少一些。如果你在學校所在市工作或學習的話,可以考慮這種方法,其他的考生不建議。

04、檔案最不建議的處理方法:就業單位接管

之所以不建議考生選擇這種處理方法,是因為考生在考上研究生之後,企業不放人,會出現糾紛問題。在讀研的當年調檔的時候會和用人單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而且在備考階段,企業的老闆知道你在考研,很可能會給你使絆子。所以,考生要權衡利弊之後再選擇!

檔案對畢業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以上4種方法之外,個別地區還有其他的處理方法。收到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同學,他們的檔案就直接被調走了,跟考生一起去了讀研的學校。不過,小水提醒考生不要自己拿著檔案,這樣的話檔案變成死檔,之後就業和升學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切記!

大學畢業生檔案接收問題

可以提供以下方案給你。1 將檔案掛在你家那邊是人才中心,將戶口轉回家裡面,如果你是來自沿海發達城市,建議你這樣做。2 將檔案和戶口一起掛在山東省人才中心,不要掛在濟南市人才中心。如果你是來自一般的城市,也想將來在山東發展的話可以這樣做。3 將檔案掛在山東省人才中心,將戶口轉回家裡面。如果你打算將來也...

醫學考研二戰想報華西醫學院請問往屆畢業生是不是一定需要執業醫師資格證

魚眼看娛樂 不需要。研究生考試只要滿足了基礎的條件,是不需要其他的證件的要求的,即使是醫學專業的學生,也沒有要求必須是擁有國家型別的職業資格證件,因此,可按下面條件報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

應屆本科畢業生想二戰考研,又不想失去幹部身份,應該怎麼做

把你的檔案存放在當地的人社局或是人才交流中心。拿上你的報到證或是派遣證,對當地的工作人員說明來意,一般他會幫你辦理相關的存放手續,並且繳費之後會給你乙個相關的繳費手冊 部分地區會有,具體以當地人社局實際情況為主 然後記得年年去人社局繳費就是啦。最後宣告一下,所謂的 幹部身份 從近些年的發展情況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