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影象應該掛於哪個方向,觀音菩薩圖片放在家裡什麼方位

時間 2021-05-06 04:26:09

1樓:大熊部落

哪個方向都好,別對著廁所等不淨的地方就好。

觀音菩薩**放在家裡什麼方位

2樓:加瓜

有佛堂最好,沒有你就掛在家中最乾淨,最清淨的地方,經場上香供燈,獻花

3樓:丘心愉

佛像和菩薩像,都適宜供在你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面前擺一張供台,每版天早晨起床洗漱完畢後就供上一權杯飲用水,然後燒上一柱清香。有條件的時候供上一些水果鮮花。

禮佛拜佛關鍵是要誠心,禮儀和規矩反而顯得不怎麼重要。把佛像放在自已認為最莊嚴聖潔的地方是表達誠心的一種方式。其次是拜佛的次數,堅持每天供水、供香是為了日積月累地勤積功德。

4樓:東山無人

廳 西牆 比人高一尺

觀音菩薩**應該掛在什麼位置

5樓: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觀音菩薩畫像掛圖面應該朝哪個方向

6樓:念憐雲

這也不能侷限於哪個方向了根據自家的的格局而定 一般在客廳或單獨一間奉供 一般都是掛在面西方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和家裡大門的朝向一致 主位

送子觀音圖應該掛在房間的哪個方向?需要放什麼供品?

8樓:腐姐控妹紙

在房間的西方,圖面朝東。如果條件允許可供些時鮮水果。沒有條件的一杯淨水就可以了。條件再差的,不供也可以。

觀音菩薩面朝什麼方向比較好

9樓:普願講堂慧蓮

不太好布置,看看是否可以在書桌上面牆上打兩個樁,然後請乙個佛龕供在上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門並無bai

風水之說。也不存在民間du流傳的zhi

諸多忌諱,一切以對dao其生淨回心與敬心為前提,這是學答佛人的方便。

對佛菩薩形象的擺設以最能對其生起恭敬心為原則即可;結合你房間布局給兩點建議:

1.佛像不宜面朝床鋪

2.佛像的面向宜掛在除床外,你最易與最常面向之處。以便睹像思佛思善。

3.佛像張貼高度宜超過個人眉目,便於瞻仰時生敬心。

滿足上述三點掛在**都行。阿彌陀佛!

11樓:愛的茶靡

1、一般佛像供奉在屋子的主位,就是你從各個地方進出都能看到的,當然這是專條件允許;

2、供奉屬佛菩薩像關鍵在於恭敬,自然放置在最潔淨的地方,最整潔的地方;

3、不要沖床,如果沒辦法一定要沖床也要在睡覺的時候,把佛菩薩像用紅布蓋上

根據這張圖的布局,建議將佛菩薩像放在桌子的位置,當然你需要在桌子上單獨空出一塊地方或是在牆上按乙個架子放置佛龕,民間也有坐北朝南之說。

佛在心中比供奉在任何地方都殊勝,只要師兄恭敬對待一定會獲得利益。

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掛哪個位置好

12樓:

可以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其他方位也可以,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最好挨著窗戶但是菩薩身後必須靠牆,遠離電視機,不要在空調下方。也不能和關公放在一起來供奉。這種擺法非常不妥當,因為觀音菩薩是佛教的神,而關帝只是民間崇拜的英雄偶像。

另外,請觀音回家,未開光之前要用紅布包好,以避免邪靈侵入當無靈力的佛像內。

觀音菩薩的擺放方位

13樓:祿修潔呂闊

不要執著。1

地方:地下室也可以。只要乾淨、有條理、能讓人生起恭敬的心的環境就行。2

位置:兩位菩薩都是補處菩薩。你要是放不下,就擺兩個供桌,分別恭敬。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方三世一切虛空,皆有佛菩薩,所以任何方位都一樣,不要太在意,一般坐西朝東,不方便也可其它位置。除了結壇等儀軌中有特殊要求,正信佛教一般是沒有很多所謂的禁忌的,都是人自己弄出來的種種禁忌,末法時代,一切依法不依人,至誠、至信、至心才是最重要的,一切唯心造,形式是次要的。

供佛菩薩只要放置於清淨的高處即可,不要在夫妻臥房、廁所廚房等汙穢處,香也不是必須的,要上也最多3支,表「戒定慧」,1支也好。那種燒高香和一大把的,都是不如法的,很多也不是學佛,不過是為了所謂的保平安之類。每天供一杯白開水即好,表清淨心。

有條件可供鮮花、水果等,表善因善果。這些都是表法,是佛菩薩提供給眾生培植佛緣、種下善緣的慈悲方便,一切供養中,法供養最勝,能念佛拜佛,真心學佛修行,就是對佛菩薩最好的供養。

15樓:善佩杉詩貝

可以的。

觀音菩薩本身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補處菩薩,坐東朝西是可以的。

讚嘆供養佛菩薩,願佛菩薩時常加持護佑您!

祝吉祥如意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化家庭如何設定佛堂

慧律法師

身為佛**,平時除了常到寺院禮佛、聽經聞法及參與法會共修以外,如果因緣具足,亦可在家中設定佛堂。

(一)家庭佛堂的重要與功用

設定家庭佛堂不但方便自課修持,而且具有如下幾點殊勝的意義與功用:

1.具有安定人心之效:在家中設定佛堂,不但表明自己是佛**,有了信仰的皈依處,也說明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與尊重。

而且家中有佛堂,正如同佛菩薩常隨我們左右,給予加被,給予我們依怙,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

2.具有弘法度眾之用:家中有了佛堂,這是非常榮耀的事,若遇到親朋好友來訪時,可以引領參觀佛堂。

若有信仰者,可以請他們上香禮拜,彼此在佛法上有思想的交流;若是尚未起信者,可藉此機緣詳細解說佛前的莊嚴及法物的名稱和用途,並稱讚諸佛菩薩的功德、佛陀的偉大及信佛的好處等,使其對佛教有初步的認識,留下美好印象,待因緣成熟時,自能得度。

3.提供課誦自修之所:佛堂可以提供我們早晚課誦、禮拜、禪修、研讀經書等修持的功能,借由在佛堂的修持,可以去除煩惱,改變氣質,增長福慧,淨化身心。

4.令不忘失修行之心:佛**若因忙於事業或因住家遠離寺院等因素,無法常到寺院共修,則可能會漸漸與三寶疏遠而忘失菩提心,正如人言:

「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三年,佛在天邊。」如果家中有了佛堂,則時時刻刻與佛同住,提醒我們不忘初心,精進不懈。

(二)如何布置家庭佛堂

家庭佛堂的布置以簡單、莊嚴為原則。如何布置?提出以下方法,以供參考:

1.佛像:供奉於佛堂的**,大小應與佛堂配合。如:

*1釋迦牟尼佛

*2三寶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

*3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4華嚴三聖(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5觀世音菩薩

*6地藏王菩薩

*7阿彌陀佛

供奉佛菩薩聖像宜簡單莊嚴,不論是坐像、立像、臥像,皆可擇一供奉,切忌紛然雜供,有失莊嚴。

2.供器:供桌上可擺設花瓶、燭台、燈台,宜左右對稱;香爐放中間,早晚上香;淨水杯乙個或三個,早晨供奉茶水。

3.法器:可準備木魚、大磬(或引磬),敲打時切莫擾亂他人。

4.經書:課誦本可整齊放置佛前,保持佛堂的潔淨莊嚴,亦可收藏,課誦時再請出。假若佛堂有空間,最好能設乙個經櫥,凡佛經、佛書、佛教雜誌等,都可陳設其中,供人閱讀。

此外,供桌前面圍上桌圍,掛上莊嚴布,供桌兩旁亦可掛幢幡,佛前可置拜墊,以利禮拜或課誦用。

5.佛堂對聯(參考用)

(1)橫批:萬德莊嚴     (2)橫批:蓮池海會

右:行持要向歲寒操    右:人天缺陷不念彌陀更念誰

左:修養須從塵事煉    左:吾佛慈悲廣度眾生當度我

(3)橫批:智慧型如海     (4)橫批:佛光普照

右:蓮花座下禮能仁    右: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左:貝葉行間修福慧    左: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5)橫批:佛光普照

右:淨土蓮花已待君

左:家庭親屬皆歸佛

(三)設定佛堂注意事項

家中欲設定佛堂或已經設立佛堂,應注意下列事項:

1.設立佛堂時,只要選擇一間清潔乾淨、光線充足、安靜不吵鬧之處即可,不一定講求富麗堂皇,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虔誠、恭敬的心。

2.如與家人或同事、同學等共住一處時,應徵得大家同意,始可設定佛堂;若他人不同意時,可以收藏方便的佛像代替,於課誦時請出,課誦後再收藏,不宜勉強設立佛堂,以免引起他人的困擾。

3.設立佛堂不須特別選擇吉日吉時,也不必看地理方位,只要心存誠敬,則「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

4.供奉佛菩薩聖像可用紙繪、木刻、銅鑄等,只要大小式樣莊嚴,令人心生恭敬即可。

5.有佛桌者,可擺設法器、花瓶、燭台(或電燈燈台)、香爐、淨水杯、供果盤等,物品可增可減,只要對稱、莊嚴即可。

6.佛像左邊或右邊均可供奉祖先牌位。

7.家中有人往生,佛像無須遮蔽。

8.佛堂不可借作扶乩問卜之用。

(四)家庭佛堂的禮儀

家中既已設立佛堂,應視同在寺院的殿堂,應遵守佛堂的禮儀:

1.佛堂中的一切物品,包括佛像、法物、拜椅、經書、花香燭果等供品,皆應整齊有序。

2.供花不一定要日日更換。凡遇佛菩薩的紀念日時,得準備供飯素菜供養。

3.最好每天有定時的早晚課誦,至少早晚也須燒香(早上可上供水),日日不輟,持之以恆。

4.佛堂、供桌、香爐、燭台,應常常清理打掃,以保持佛堂的清淨莊嚴。

5.清理佛堂、佛桌時,應有專用的布、水桶等,不可與他處共享清掃用具。

6.佛堂乃清淨莊嚴之處,為禮拜、課誦、禪修、研讀經書之修持用,不宜於中嬉鬧談笑、宴客飲食等,以免有失對佛菩薩的恭敬。

7.外出前、回家時,應到佛前禮拜,如同向家中父母長輩稟告、請安,以示對佛菩薩的感謝、恭敬、繫念之心。

8.佛堂內應保持光線明亮。外出前,應將油燈、香燭之火熄滅,以保安全。

9.法器乃龍天耳目,課誦時欲司犍槌,亦當如法,聲音宜小,以免干擾左鄰右舍或家人,引起他人反感。

夢見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

鏡湖閒人 你做夢還有點意思,連情節都這麼起伏跌宕 你應該去做作家,以後做夢就可以了 做假見證的人,屬於妄語罪。如果這夢是真的,分析如下 你夢進入前世,是清夢。你的前世是屠夫,你因為你殺了很多動物,動物變來追逃生命。所以,你和你的朋友在菩薩面前懺悔後,就得到菩薩的救度,菩薩念往生咒回向給你消業。今世才...

觀音菩薩與地藏王菩薩影象貼在對門,好嗎

願事眾 沒問題,菩薩不會 打架 的。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對人都很有利益的。具體的您可以參考 普門品 和 地藏經 倒是有幾點要注意一下 高於腰部 不夾在腋下 不放在廚房 衛生間 臥室,並且周圍不要隨意放什麼雜物,比如零錢鑰匙等 不得已只好放臥室的話,用一塊淨布遮起來,並且請出來之前注意房間,尤其是床鋪...

怎樣供奉觀音菩薩,在家如何供養觀音菩薩

在家供佛,設立佛壇,通常都先請人為佛菩薩聖像開光,同時要選擇日期,勘定方位,這也是屬於民間信仰或民間風俗的一種。以入鄉隨俗的觀點而言,這無可厚非 開光表示慎重,擇定日期和方位,表示祈求吉祥。但是從佛教的觀點而言,諸佛菩薩無處不在,無處不應,一切方位有十方諸佛 十方三寶 龍天,當然沒有民間信仰中所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