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往往運用什麼修辭手法

時間 2021-05-05 23:36:29

1樓:拾不起舊時光

為了幫助網友解決「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往往運用什麼修辭手」相關的問題,中國學網通過網際網路對「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往往運用什麼修辭手」相關的解決方案進行了整理,使用者詳細問題包括:rt,我想知道: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往往運用什麼修辭手法?

,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記是古代一種文體,往往運用( )的手法?

2樓:商松針冰蝶

記是古代一種文體,往往運用(以記述為主而兼有議論、抒情成分)的手法

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它大多採用什麼篇幅?

3樓:清風的涼

寓言式文學作品的一種體裁,常帶有諷刺或勸戒的性質,用假託的故事或擬人手法說明某個道理或教訓。「寓」有「寄託」的意思,最早見於《莊子·寓言》篇。

1.寓言的篇幅一般比較短小,語言精闢簡練,結構簡單卻極富表現力。

2.鮮明的諷刺性和教育性。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主題思想大多藉此喻彼,借遠喻近,借古喻今,借小喻大。

3.故事情節的虛構性。主人公不僅可以是人,也可以是動植物。

4.常用手法為:比喻,誇張,象徵,擬人等手法。

5."寓"是"寄託"的意思,即把作者的思想寄寓在乙個故事裡,讓人從中領悟到一定的道理。

為了增強效果,廣告詞往往也運用各種修辭手法,請選出下列廣告詞修辭格辨別正確的一項

4樓:

1電扇長城,長城電扇 (比喻)

2美的空調,空調美的 (對比)

3只要您擁有春蘭空調,奏就永遠陪伴著你。「奏」是「春」字吧!

(誇張)

4神仙飲玉漿玉露,百姓喝蓮塘歡樂健康。

猜測提問人輸入有誤,否則此句單已上述文字看絕對不是「對偶」!

5樓:

b.1.比喻 2.對比 3.擬人 4.對偶

內斂的愛,往往悄無聲息,細若微塵運用了什麼修辭?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若微塵,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7樓:

「內斂的愛,往往悄無聲息,細若微塵」,用的是比擬修辭手法,是比擬中的擬物。

比擬是借助豐富的想象,把物當**來寫(擬人),或把人當成物來寫(擬物),或把甲物當成乙物來寫(擬物)。「愛」是一種情感,並非實體事物。這裡把「內斂的愛」當成實體事物來寫,說它「往往悄無聲息,細若微塵」,就是運用比擬的修辭手法。

把沒有形體的愛寫得似乎可感可觸,增加了文章的情味,啟發讀者想象,使文章生動形象,富有情趣。這是比擬中的擬物。

說明文的語言往往簡潔直白,但缺乏吸引力,請運用一定的修辭手法續寫下面一段文字,使其語言形象、生動,

8樓:手機使用者

桃花開了 又好像在暗示他們趕快種穀子 布穀鳥開始唱歌 農民懂得它在聲聲地啼叫著「阿公阿婆,割麥插禾」

試題分析:規範導引 「生動」考點有時也單獨設題考查。做「生動」題一定注意三個角度:

①使用寫形寫聲寫色的詞語,②重點使用比喻、擬人等達到生動形象的修辭手法,③使用整句。這一考點多與「修辭運用」「句式運用(選用、仿用)」等結合進行。

童話是兒童文學體裁之一,該不該讓孩子生活在童話世界裡

相信大部分人在年幼的時期都會看過一些兒童文學,所謂的兒童文學,往往裡面講的都是一些童話故事。但隨著我們逐漸長大之後,卻發現童話故事並不是現實。這也讓很多的家長在糾結到底該不該讓孩子生活在童話世界裡?其實是可以讓孩子生活在童話世界裡的,但要注意年齡,適當的讓孩子生活在童話世界裡,對孩子有很多的好處,但...

勞駕介紹一下有關古代文學體裁之一的「曲」的相關知識

曲 是和樂演唱的一種韻文形式,是配樂的長短句。它由詞演化出來,興起於金元時代,體式和詞相近而比詞自由,可以在字數定格外加襯字,較多的使用口語。曲包括散曲和雜劇。記,古代的一種文體的相關知識, 記 古時公文的一種,如奏記。又是記載事物的書籍和文章,如 醉翁亭記 讓 錄言載事 的 記 成為古代散文第一體...

伊索寓言這本書是什麼型別的,《伊索寓言》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張 民間故事。伊索寓言 相傳為公元前六世紀,被釋放的古希臘奴隸伊索所著,蒐集所有古希臘民間故事,並加入印度 阿拉伯及 教故事,共三百五十七篇。 風中的安東尼 可以算做中小學生讀物吧 伊索寓言 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快樂無限 伊索寓言 原書名為 埃索波斯故事整合 是古希臘民間流傳的諷喻故事,經後人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