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傳文學?自傳是什麼文學的一種

時間 2023-01-17 15:55:04

1樓:守則護吧組

自己描述自己的一種作品形式。就是自傳。主要是一些大牌作者才玩的東西。代表作推薦王蒙的《九命七羊》

自傳是什麼文學的一種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自傳是傳記的一種。傳記以記敘人物生平事蹟為主。自傳則是以記述自己的生平事蹟為主。自傳體作文是傳記的簡要形式-小傳的一種。

自傳是應用寫作中一種較常見的應用文體。如司馬遷的《史記·太史公自序》即具有自傳性質。王充的《論衡·自紀篇》、江淹的《自序論》或者陶淵明的《五柳先生傳》等均為自傳。

古代和中世紀少有自傳文學存在(雖然有少數例外),直到15世紀,這種形式才開始出現。自傳作品採用多種形式,從生前不必然要出版的私密寫作(包括信件、日記、札記、回憶錄、憶往),到正式的自傳。這種體裁的傑出範例有聖奧古斯丁的《懺悔錄》、納巴科夫的《回憶錄》(1951)等。

還有台灣名人鄭豐喜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其中,代表作就是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什麼是傳記文學?

3樓:苦味精味苦

傳記文抄學是運用。

襲除虛構以外的多種文學藝術手法,再現人物生平經歷和事蹟,展現人物的精神風貌,刻畫其鮮明形象和生動個性的一種文學體裁。

特徵:以歷史上或現實生活中的人物為描寫物件﹐所寫的主要人物和事件必須符合史實﹐不允許虛構。在區域性細節和次要人物上則可以運用想象或誇張﹐作一定的藝術加工﹐但這種加工也必須符合人物性格和生活的特定邏輯。

在這一點上﹐它有別於以虛構為主的**。所寫的人物生平經歷必須具有相當的完整性。在這一點上﹐它有別於只寫人物一事數事﹑突出性格某一方面的報告文學﹑人物特寫等。

它必須寫出較鮮明的人物形象﹐較生動的情節和語言﹐具有一定的藝術感染力。在這一點上﹐它有別於普通的人物傳。傳記文學一般採用散文的形式和手法﹐有的和**接近。

4樓:資訊百家號

傳記文學《國學與王朝》出版。

5樓:匿名使用者

記載人物經歷的作品稱傳記,其中文學性較強的作品即是傳記文學。

自傳是什麼意思?

6樓:曾代衛萌

自傳可能就是自己的經歷過的事情。

7樓:隱抒冒從蓉

寫這個人生平事蹟,回憶之類的書。

8樓:閃晗侯彩

傳記文的一種。主要敘述自己的生平事蹟和著作等。

什麼是自傳體**

9樓:網友

第一人物以第一人稱,即我在說我的故事,就叫自傳體**,但不必完全遵守事實,可以有虛構或杜撰。

10樓:武迷三道

就是以「我出生在後侏羅紀時代。這樣的句子開頭的**。

11樓:卑格菲

【自傳體**】是傳記體**的一種,是從主人公自述生平經歷和事蹟角度寫成的一種傳記體**。這種**是在作者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的基礎上,運用**的藝術方法和表達技巧經過虛構、想象、加工而成,它一方面不同於一般的自傳和回憶錄,另一方面又必須以作者或自述主人公為原型。

如,盧梭的《懺悔錄》、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等。

自傳是傳記的一種。傳記以記敘人物生平事蹟為主。自傳則是以記述自己的生平事蹟為主。自傳體作文是傳記的簡要形式-小傳的一種。

從寫作的物件上來講,自傳體作文是以寫人為主的文章。只不過這個人物是自己,寫人的手法在此都可以應用。

什麼叫自傳體**

12樓:娜筆小星

這種**是在作者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的基礎上,運用**的藝術寫法和表達技巧經過虛構、想象、加工而成。

想找個適合寫自傳文學類**的平台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起點中文網不錯,有好幾個網友都在那裡發文文,可以參考看看。

14樓:fly焦點家族

可以去起點網上看下。

傳記是什麼意思?

15樓:文史一家人

傳記,文體名。亦單稱傳。是一種常見的文學形式。主要記述人物的生平事蹟,根據各種書面的、口述的回憶、調查等相關材料,加以選擇性的編排、描寫與說明而成。

傳記一般由他人記述,亦有自述生平者,稱「自傳」。傳記大體分兩大類:一類是以記述翔實史事為主的 史傳或一般紀傳文字;另一類屬文學範圍,以史實為根據,但不排斥某些想象性的描述。

傳記在內容表述上忠於史實和抑惡揚善,是我國人物傳記寫作的優良傳統,一直持續到了今天,這是各種形式的人物傳記的共同的特點。我國各朝各代的歷史都屬於傳記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乙個人的生平事蹟做乙個回顧,如果是還在世的,應該把他之前生活的事蹟做乙個回顧總結,如果是乙個歷史人物,應該系統的回顧她的一生,從生到死,從嬰兒到兒童到成年再到死,每個時期,她是怎樣子的,應該提到。

自傳是什麼文學的一種 40

17樓:會笑的xiao星星

自傳是傳記的一種,以記述自己的生平事蹟為主。自傳是應用寫作中一種較常見的應用文體。

自傳還有向別人明確傳遞出自己的外貌特徵,使人讀後留有印象,甚至一見到你本人就能根據你自傳中的描寫認出你。這也需要運用外貌描寫的技巧,把自己寫好,寫活。

自傳中要有事實,也要有感情的流露和對事情的看法,也要寫生活中的經驗教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傳是什麼文學的一種傳記,傳記是一種(記錄某人生平事蹟)的文體,可以分為兩類,一是(本人自述生平的傳記)叫自傳;一是(他人記述的傳記)稱「傳」或傳略。包括小傳、平傳等。

自傳都寫些什麼?什麼是自傳,自傳應該怎麼寫?

自傳看的多了,你就會覺得任何人都是普通人,普通的讓你對他的公眾形象都產生了懷疑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你認識到了這樣乙個事實,你就可以把任何人都當作普通人來對待。因為對於大多數人,我指的是有權有勢的人來講,他們在公眾場合下,是經常會忘記自己也是普通人這樣一種身份的,我就經常會面對一些 有身份 的人開出百...

入黨自傳格式是什麼,入黨自傳怎麼寫?格式是?內容寫什麼?有例文嗎?

一 標題。居中書寫 自傳 二 主要內容包括 1 本人基本情況 包括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年月日 籍貫 家庭出身 本人身份 文化程度 現從事職業及擔任的職務等 1 2 家庭主要成員情況 主要指父母,已參加工作的兄弟姐妹,以及與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親屬的職業和政治情況。主要社會關係情況 主要指與本人在政...

入黨申請書自傳和入黨申請書有什麼不同,自傳主要要寫一些什麼

入 黨 自 傳 須 知 寫入黨自傳要嚴肅認真,忠誠老實,如實的反映本人歷史和家庭情況,不得有任何隱瞞和偽造。寫對黨的認識和入黨動機,要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不能簡單的照抄報紙書刊的內容。自傳要用鋼筆或毛筆寫,自傳要清楚工整,不要用圓珠筆 鉛筆寫或電腦列印。寫 入 黨 自 傳 參 考 提 綱 基本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