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以責任為話題的作文,急求一篇以責任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5-02 07:10: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家人的責任來寫這個作文,你爸爸在家庭中有什麼責任(比如保護你和媽媽、工作撐起這個家),你媽媽又是什麼責任(比如安排你們的生活、關心你們),還有其它家人有什麼責任(這個就看你自己的家庭狀況了),最後就講你自己有什麼責任(孝順吶、好好學習呀),最後結尾就是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責任,比如警察有維護人民安全,醫生是救治病人等等等等。大概提綱就是這樣,具體的還是自己寫吧。其實還是挺好寫的,800字,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還要別人給你寫出來?你以為你這個問題多值錢呀

求一篇以「責任」為話題的議**,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匹夫有則」,這句流傳千古的名句詮釋了兩個平凡的字:責任。  責任是什麼?

英國王子查里斯說過:「責任就是你不想做,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應有的責任,而你也應該為負起責任而做些什麼。

這是每個人所必須的,因為,責任使人擁有美。

華盛頓小時侯,他砍掉他父親心愛的兩棵櫻桃樹,父親非常生氣:「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可是他全盤托出了,最終他的誠信受到父親的肯定。

為什麼他會這樣做?因為他擁有責任心。

責任是什麼?是負擔嗎?是壓力嗎?

,是充滿荊棘的小路嗎?答案是否定的。當走過這一段人生路後,回首間,你會發現,你成長了,成熟了,自信了,樂觀了,勇敢了,堅強了……而這些優秀的品質,又只有責任,惟有完成了自己的責任才能獲得。

它將使你成為海中游龍,人上之人!

諸葛孔明,中國史上最傑出的政治軍事家之一,流芳百世。是什麼成就了他?在玄德白帝城託孤之後,他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再隱茅廬,不問世事。

但他沒有,而是再次振作,揭起反賊大旗,再次伐魏。雖然他最後積勞而死,戰敗於司馬懿,而星漢燦爛的蜀漢也在不久後走到了盡頭。可後人卻對他高度評價,杜甫吟出「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佳句代表了平民們對孔明的認可和崇敬。

是什麼成就了他?不錯,是責任。孔明深感自己身負重任,拼死完成,從而成就了一代臥龍。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這句話說明了責任的重要性。責任使人美麗!

以責任為題目寫一篇作文800字

求800字作文.以"責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我們得過多地讚美梅的清高、太陽的燦爛、牡丹的艷麗、雲的浪漫、月的高潔,因此,總忘了花有花的責任,雲有雲的責任,月也有月的責任,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責任!

每當明月當空,萬簌俱寂時,我曾獨自沉思:實際上,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我們自己的責任。當遠古時,也許那時的人們就已擔負起讓人類走向文明的責任。

其時,他們可以和猿猴一樣整天嬉戲。因為有責任,才有他們的努力,雖然是刀耕火種,但畢竟向人類文明邁出了第一步。當古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平定大戰、統一全國、讓百姓重新安寧的責任,劉備才三顧茅廬,才有諸葛亮的出山,才有「大江東去、浪濤盡」的情懷。

也許就因為這個責任,才有了關於天下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故事和詩篇。當近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救國救民、除盡封建思想的重任,才會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戊戌變法。這僅僅存在了一百零三天的「百日維新」,雖然最終仍舊失敗了,但卻讓我們感慨萬分。

也許正因為肩負這個偉大的重任,譚嗣同在臨終前才寫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甘膽兩崑崙」豪情萬丈的詩篇。這就是責任啊!

責任和自我如同一架天平。責任的法碼越重,我們就越是要加倍努力。而這努力又是最艱辛的,甚至是痛苦的。

在天平的法碼上,我們不能讓責任一邊沉下,因為沉下,就意味著將辜負每個人對你寄予的厚望,也意味著將放棄你自己已作出的一切努力。沉下的結果讓人心寒、心碎。因此,你只有再去努力!

事物的發展並不都一帆風順。好不容易贏了時,在一短暫的歡樂過去,剩下的,又不得而知······也許就因為這個,才有了古人閒雲野鶴的情懷。這情懷,或許只是一種暫時的逃避吧?!

逃避,只能獲得靈魂片刻的放鬆,思想卻依舊凝固在自己未完成的事業上。責任仍舊加碼,靈魂得不到真正的解脫。諸葛亮終究會出山;劉伯溫遲早會回到朱元璋身邊,重新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業。

只有面對現實、不負於責任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這樣作雖然艱辛,卻無愧於心。

現在,我們每個人依舊都有各自的責任。當我每次期中考試時,母親總是會說:「沒關係的,別緊張。

不就是一次測驗嗎?你連期末考試都經歷過了,難道還怕期中考試?」我望著母親漸漸增多的白髮,從她平凡的肖像和樸實的話語中,我深深地感悟到我肩上的責任!

雖然,母親從不給我什麼壓力,但是,每次總使我感到不安。天地良心,我決不能辜負她呀!

假如,撫養親人是甜蜜的負擔的話,那這責任恐怕也是沉重而甜蜜的了。

我們都有一條路,任重而道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以自己是個負責任的人而自豪,作為交朋友的最重要籌碼。其實,當我們還不能對自己負責前,請不要對別人說,我是個負責任的人。這個世界,不是男人的世界,也是女人的世界。

男人口口聲聲以自己是個負責任的人而自豪和驕傲,其實女人也要學會負責任,不是對誰負責,而是要先學會對自己負責。 聽劉若英的《落跑新娘》,曲調一般,但是歌詞似乎很有內容。讓我感受頗多。

昨夜與朋友聊天,說出內心的感受,竟然總結的那樣的精彩。年少輕狂的日子已經過去,為愛痴狂的日子也一去不復反了。經歷了深愛自己的人,自己深愛的人,曾經滄海,也就滿足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會再輕易動心,不會輕易痴狂。不是狠心,不是絕情,不是冷血,而是,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學會放棄一些,學會捨得一些。當發現這份愛太卑微時,當發現這份愛太辛苦時,當發現這份愛沒有結果時,當發現這份愛不足以抵擋麵包洋房的現實時,只能選擇放棄。

出發點是自私的,是對自己負責的,但是,也是深思熟慮的,也是為對方負責的。人生再世,草木一秋,感情有很多種,朋友也有很多種,但是自己對自己的疼愛只有一種。好好愛自己,好好對自己,好好為自己負責,也就是為別人負責。

不要輕言自己是個如何負責的人,在對自己負責的同時,就是對別人最大的負責。有人生於富貴之家,卻成了一貧如洗的窮漢;有人生於詩書世家,卻站在目不識丁者之列;有人生於帝王之家,卻苦求為一布衣而不得。他們或責備他人或苛求命運,卻自命不凡地吟誦著陳子昂的「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訴說著自己懷才不遇、生不逢時的感慨。

然而他們為自己做了什麼呢?他們既沒有對自己的國家負責,也沒有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更沒有對自己負責。 小仲馬初涉文壇時,屢屢碰壁。

他的父親大仲馬對他說:「如果你寫上你是大仲馬的兒子,情況或許會好一點。」「不,站在別人的肩膀上摘到的蘋果不甜。

」小仲馬為自己擬了大量筆名,以免使人把他與大仲馬連在一起。終於,他的《茶花女》問世出版,一鳴驚人,堪與其父的《**山伯爵》相提並論。 小仲馬抱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不苛求父親的幫助,不怨天尤人,而是用自己的淚水打拼出自己的事業,這是對社會負責,對家庭負責,更對自己的八斗之才負責。

仲永不對自己的才華負責,將其當作譁眾取寵的資本,結果文壇上只留下了警示世人的《傷仲永》。而西蜀的阿斗,東吳的孫皓,南唐的李煜,則是置家國於不顧,或沉迷酒色或殘暴兇惡或沉湎於風花雪月。而蜀國後主孟昶更是自甘墮落,14萬大軍在區區3萬宋軍前投降,只留下「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人是男兒」的千古嘲諷。

他們沒有對自己負責,他們沒有用自己的努力,沒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承擔起責任,是十足的懦夫!倒讓人對毫無權柄卻自強不息力圖變法的光緒帝肅然起敬。 生在順境中的人尚且對自己負責,而身處逆境中的人更應自強不息,對自己的命運負責,發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反問的陳勝、吳廣,在報館中孜孜求學的狄更斯,在火車上專心致志實驗的愛迪生,惜時發憤在廁所裡讀書的童第周,哪乙個不是對自己的命運、才華負責?

命運給了他們黑色的眼睛,他們卻用來尋找光明! 朋友,行動起來!鼓起你的勇氣,激起你的熱情,讓日月為證,讓頭腦定奪,用你的行動對自己負責

以「責任」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記敘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作文試題有三個主要特點:第一,題目只提供寫作內容圍繞的核心,而不以標題的形式提供具體明確的主旨。第二,只提供寫作範圍,而且範圍相當寬泛,要求所寫內容與話題相關即可,不要求歸納試題所供材料的中心意思並緊扣這一中心意思做文章。

第三,話題作文一般要求自擬文題,而非話題作文不要求自擬文題,也不能另立文題。 在以上三個主要特點中,最主要的是「範圍寬泛」這個特點。由於「範圍寬泛」,給寫作者提供了更廣泛的發揮空間,有利於寫作者表現個性特徵,有利於選拔人才。

可以說,以話題作文作為高考作文主要題型之一,是高考作文命題成熟的表現。 要想寫好話題作文,首先要善於「化大為小」。話題作文的寫作範圍十分寬泛,如果僅把話題當做乙個僵死的概念,視為「鐵板一塊,不可分割」的整體,籠而統之去做文章,勢必內容空泛、文意散漫。

所以,寫好話題作文的第一點要求就是善於在乙個寬泛的範圍內,「擇其一點,不及其餘」,也就是只寫「大範圍」中的「某一方面」。給自己提供乙個充分發揮、具體表現的好舞台,這樣才能在800字左右的篇幅內寫出立意鮮明集中、內容具體充實的好文章。 注意:

不求「面面俱到」,只求「一針見血」。拿2023年高考作文來說,要把「答案是豐富多彩的」這樣乙個大範圍「化而小之」,變為乙個具體的小範圍,可以寫「生活態度」方面的,可以寫「辨明是非」方面的,也可以寫「意識轉變」「思維方式」「教育改革」「道德修養」「人物評價」「歷史反思」「職業選擇」「個性發展」等等方面的,這樣,「化大為小」,「化空為實」,文章才能「出彩」,才能出現題材多樣、迭彩紛呈的好局面。 再拿下面乙個話題作文為例:

請以「壓力」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要善於「以問領寫」「什麼可以構成壓力?」「有沒有壓力?

」「壓力來自何方?」「壓力帶來什麼?」「怎樣對待壓力?

」等等,然後自己回答這些問題,從這些回答中選擇一二來寫文章,達到「化大為小」的目的。可以寫壓力來自過重負擔,也可以寫壓力來自責任感;可以寫壓力的從無到有,也可以寫壓力的從有到無;可以寫壓力來自外界,也可以寫壓力來自自身;可以寫在重壓下喘不過氣來,也可以寫變壓力為動力;可以寫要善於自我減壓,也可以寫「把壓力放在肩上,不要放在心上」等等。要選擇其中乙個來寫,不要貪多,否則會造成東拉西扯,空談漫議。

提醒同學們注意:善於「化大為小」,還要善於「以小見大」,從小的方面表現深刻的主題。這就要求作者在選擇「小的方面」的時候,注意所選方面的「現實性、針對性、典型性」。

寫好話題作文的第二個本事是「獨闢蹊徑、表現個性」。《考試說明》「發展等級」要求考生作文「有個性特徵」。要達到這一要求,必須增強「選擇意識」。

首先要善於選擇自己熟悉的、想說的(有話可說的),有一定拓展空間的內容去寫。要善於選擇新的切入點,也就是從新的方面認識事物、表現事物。 拿2023年高考話題作文來說,可以從「認識世界的多樣性」「看到事物的兩面性」「講究包容性」「承認差異性」「尊重並發展個性」「增強批判性」「鼓勵創新性」「反對僵死性」「提倡靈活性」等角度做文章,不要簡單地停留在原話題的「豐富多彩」原地轉磨盤,更不要簡單地僅僅用一些事例去佐證原話題的正確性。

注意:只要和「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相關,就都符合話題作文寫作的要求,不要錯把「答案是豐富多彩的」當做一成不變的命題。 當然,「有個性特徵」還表現在文章的構思和表達上,但最主要的是「獨具慧眼」。

在觀察事物、認識事物的角度上做到獨闢蹊徑,表現出文章的新穎性和作者的創造性。

急求以別了,我的高一為題的作文,急求一篇以別了,我的高一為題的作文

作文 別了,我的高一 離!默默無語,強擠著笑容,不情願的去面對新的班級!分!凝視著無法表達的感傷,卻無力改變既定的事實。聲音早已留在遙遠的昨日,沒有夕日同桌熟悉的笑臉,只要那窗外的風還在吟唱著高一x班共同的歌!記住!2009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曾經屬於2009也永遠屬於2009!我相信,在很久以後,...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

求以背影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背影 為話題的作文。

夏沫晴弦 難忘的背影 淅淅瀝瀝的小雨仍在下著,我倚在視窗上,眺望著遠方,不由又想起了她 那位樂於助人的大姐姐,想起了她在雨幕中遠去的背影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到新華書店去買書。回家時已經是五點多了,天陰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我一邊趕路,一邊想 真是巧極了,要不是媽媽讓我帶雨傘,準會被淋成落湯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