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題《紅雲杉》答案有麼,紅雲杉 閱讀題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風櫻氵

1.答:從樹的方面說:土壤是他的母親。無論土壤多麼貧瘠,雲杉樹都會茁壯的成長,不會因為母親的貧窮而嫌棄她。

從人(我和爺爺等)的方面說:家鄉永遠是母親。無論家鄉什麼樣我們都會愛她的而且一生一世用自己的雙手,打扮心愛的家鄉。永遠做熱愛母親的堅強、忠實的兒女。

2.奶奶幫雲杉樹比作一群來自蓬萊仙境的仙女,很貼切。仙女的長裙是指(),仙子頭翡翠裝飾是指(),仙子身上常常的飄帶是指()。

樹幹 傘狀樹幹 晨霧

2樓:匿名使用者

貧瘠:樹林中的土地荒涼,寸草不生。

亭亭玉立:雲杉樹在所有樹木都斷裂時依舊蒼翠挺拔。

「仙女的裙」:紅色的樹幹 「翡翠裝飾」:綠瑩瑩的樹冠 「飄帶」:緩緩流動的晨霧

母親也許貧窮,不能給兒女帶來榮華富貴,但母親是生養兒女的人,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天真可愛的孩子。只有學會感恩,才會知道貧困的母親有多不容易,她們日夜辛勤工作,只是為了供我們吃飽穿暖,讀書上學,所以做兒女的應該常懷感恩之心,永遠也不要厭惡母親。

紅雲杉 閱讀題

3樓:

1、大雨滂沱:形容雨下得很大。亭亭玉立:

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貧瘠:

形容土地薄,不肥沃。2、 憂愁 筆挺 稱讚 堅定3、 樹幹 傘狀樹幹 晨霧4、 答:從樹的方面說:

土壤是他的母親。無論土壤多麼貧瘠,雲杉樹都會茁壯的成長,不會因為母親的貧窮而嫌棄她。從人(我和爺爺等)的方面說:

家鄉永遠是母親。無論家鄉什麼樣我們都會愛她的而且一生一世用自己的雙手,打扮心愛的家鄉。永遠做熱愛母親的堅強、忠實的兒女。

紅雲杉 閱讀

4樓:便當貓

1、大雨滂沱:形容雨下得很大。亭亭玉立: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貧瘠:形容土地薄,不肥沃。

2、 憂愁 筆挺 稱讚 堅定

3、 樹幹 傘狀樹幹 晨霧

4、 答:從樹的方面說:土壤是他的母親。無論土壤多麼貧瘠,雲杉樹都會茁壯的成長,不會因為母親的貧窮而嫌棄她。

從人(我和爺爺等)的方面說:家鄉永遠是母親。無論家鄉什麼樣我們都會愛她的而且一生一世用自己的雙手,打扮心愛的家鄉。永遠做熱愛母親的堅強、忠實的兒女。

《心鎖》閱讀題答案是什麼?

5樓:吉吉麻麻麻麻

1、趁兒子出去玩的時候,「了解」一下兒子的秘密和隱私,因為「我」認為這樣更可以促進我和兒子之間父子關係的發展。

2、儘管兒子把鑰匙給了我,但兒子心中仍不想讓我們親近他,就決定不再寫日記了,於是那把鎖便安在了他的心裡。

1、因為我以為自己的心靈與兒子貼的很近,可萬萬沒有料到他並沒有把父母當做朋友。

2、心鎖含比喻意,指兒子內心世界。

3、我原以為第二次偷看猶如第一次那樣非常容易得手。

4、沒有,爸爸只是要求兒子把鎖開啟,為下一次偷看兒子的日記提供方便。

5、說父母不對,觀點言之有理即可。

《昆蟲的偽裝戰術》閱讀題答案,昆蟲記閱讀題及答案

本文段的前面配有閱讀提示,其中告訴我們文章的主線,內容組成等方面的問題,同時也提示了本文說明方法,寫作特點等方面的問題,細讀提示和文章內容,我們可以做了如下分析 文章開頭一段提出了本文的說明物件 機械人 大小與昆蟲相仿的機械人。接下來以大型機械人的侷限性作為比較物件,說明微型機械人的功用,其中舉了許...

父親留下的書香閱讀題,父親留下的書香 閱讀答案

千韻伊夢 1 可是後來父親手中卻換成了本本苦書,將本字重疊使用表示書多。2 奇蹟終於降臨,臥床多年的母親居然下床了。3 陶醉 降臨 古稀 4 居然表示 出乎意料之外 也表現了家人高興 興奮的心情 飄上天堂的幽靈 一。可是後來父親手中卻換成了本本苦書,將本字重疊使用表示書很多。二,奇蹟終於降臨,臥床多...

語文閱讀題《恨》!!答得好了重重有賞!

1 他奇怪的是牛為什麼這樣累,擔心牛會死。2 直接表明了農夫很害怕,作用是表現出牛與豹子之間的鬥爭是多麼 用側面的描寫方式寫出了豹子之間的鬥爭是多麼 3 決定了把兩把刀綁在牛的角上,產生了牛悲鳴一聲,一頭向涼著豹皮的軲轆撞去,角斷頭列,登時而亡的結果。4 b 5 它是一種很堅強的牛,他不需要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