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輕軌的作文仿寫五年級下冊26課

時間 2021-05-05 06:23:52

1樓:海藍無魂水瓶

交通安全是現在全世界共同的乙個話題,同時也是乙個難題。遵守交通規則,說起來很簡單、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做起來卻很難。我們生活在乙個交通井然有序的城市中,沒有擁堵,沒有車禍發生,是許多人都想看到的。

但是,生活中卻總有一些人無視交通法則,失去了交通安全意識,最後導致了悲痛的交通事故。

馬路上,車輛行駛通暢,沒有一輛車擅自插隊,隨意改道、拐彎,亂停亂靠在馬路邊,行人們規規矩矩地站在馬路斑馬線旁,紅燈停,綠燈走,如果有人先走,旁人便會趕緊拉住他;地鐵站密密麻麻地站站滿了人,但是卻沒有人擁擠,全部安安靜靜地站在安全區內等待……但這一幕幕畫面是真的嗎?不,這不是我們生活中的現狀,這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場景,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保障了交通的安全。正是因為人們沒能做到這些所謂的舉手之勞,使原本寬敞的馬路變成了密密麻麻的「停車場」;使原本指揮交通的紅綠燈,變成了裝飾城市的「彩燈」;使原本井然有序的十字路口,變成了危險的「十字架」。

正是如此,從而釀出一次次慘痛的教訓。

這乙個個慘痛的教訓,雖然讓我們反省,但沒讓我們牢記於心,讓這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從我們身邊流過;這乙個個慘痛的教訓,雖然時刻警示我們,但卻沒能讓我們徹底改變,讓這樣的事情一次次重複地發生;這乙個個慘痛的教訓,雖然讓我們在努力改變,但卻沒讓我們引起足夠的重視,讓那寬敞平坦的馬路步步驚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鼓盆而歌是因為看穿了事物的本質而表現出來的道家的無為思想,這是一種智者的豁達.也許你我都無法做到莊子這般豁達,可是,人在旅途,有時候我們確實需要學會放下.生命,對於芸芸眾生來說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花開花謝終是一場輪迴,而歷史的天空仍然豔陽高照,歷史的長河依然奔流不息.

正如老子所說:「萬物並作,吾以觀復」.

無論生死得失,都無須悲戚哀絕,不必有悔意、不必有牽戀.這樣才可遠離紅塵喧囂,求得心靈平靜.

叔本華說:「你想擁有的越多,你就越痛苦」;

鄭板橋說,人生貴在「難得糊塗」.

霧裡看花花曼妙,水中望月月朦朧.

人生就是一段「放下」的旅程!年少時我們需要放下貪欲和複雜;中年時我們需要放下名利和掙扎;老年時我們需要放下悔意和浮華.一切隨風,如剔透的水晶紅塵終化.

學會放下,活在當下!

象莊子一樣,泛起不繫之舟,飽食而遨遊天下!

生命,方如一朵永不凋謝的花!

五年級下冊寫母親鮮明特點的作文,五年級下冊寫母親鮮明特點的作文400字

丨誰是英雄丨 我的媽媽既是乙個愛臭美的媽媽,又是乙個愛勞動的媽媽,還是乙個特別麻煩的家庭主婦.我的媽媽一雙大大的眼睛,淡淡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一頭烏黑亮麗的的頭髮,像一條長長的黑色的的瀑布,美麗極了.接下來就看我那愛臭美的媽媽吧.我的媽媽非常愛臭美,雖然臭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我的媽媽的臭美可不是一般...

仿寫五年級下11課晏子使楚,五年級下冊第十一課晏子使楚仿寫第四段

自從上次晏子使楚三次以智取勝,所以名揚天下,而楚王氣得火冒三丈。這次楚王聽說晏子又要出使楚國,想爭回自己的面子,楚王便和大臣們商量要怎麼樣給晏子出難題。這時,楚國第一謀士隊楚王說 回稟大王,我們可以再城門上貼一張通告,上面寫著 要進城不能騎馬,否則斬!大王,您說怎麼樣呢?楚王說 不錯,就用此計!說完...

五年級寫事的作文,五年級寫事的作文

今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的心情公升到了100c 早上,我獨自一人上週走勢上學的路上,突然,一輛自行車與我相撞,沒等我爬起來,那個騎自行車的人說 你這小孩不長眼睛的啊!我感到很氣憤,馬上逃離了現場,現在我的心情降低了30c 來到教室,大家全在看語文書,因為等會要語文期中考試了。過了早自修,馬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