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7-14 10: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

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另一隻腳在地上使勁地蹬,可是怎麼也站不穩,越不會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學了,就對爸爸媽媽說:“我們回家吧。

”爸爸大聲地說:“不行,還沒有學會呢?怎麼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

”我心想:何不讓我媽媽扶著我來學呢?我正要實行我的計劃時,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對我說:

“學什麼都要靠自己,這樣才能學得更好、更快,依賴性太強了學不好。要不這樣,我倆比比,看誰先學會,行嗎?”我敢怒不敢言,不高興地說:

“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學會,年齡一大把了。

看著爸爸笨拙的身軀,不停滑著那不聽話的滑板,可笑極了,“咚”的一聲,不好,爸爸摔跤了,這時,只見爸爸不慌不忙的從地上爬起來,蹲在地上看著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會兒,爸爸踩上了滑板,一隻腳掌握著方向,左右搖擺著,另一隻腳用力的滑著,慢慢的身軀變得那麼輕巧、那麼優美了。“我會滑了,你來看。”爸爸高興地喊著。

我慚愧地下了頭,覺得爸爸都能學會,我還有什麼不能學會的呢,在爸爸榜樣的影響下,我終於也學會了。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扭傷了腳,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樣子,心疼極了,忙扶著我坐下,關切地問我:“怎麼了。”聽完我的述說後,他趕忙從藥箱裡拿出紅花油,幫我邊搽著傷口,邊用嘴吹著疼痛的地方說:

“你忍著點,開始會有點痛,當血慢慢的散開後,就不痛了。”在爸爸的“**”下,漸漸的我覺得好多了,腳也不痛了……

啊!爸爸,我想告訴你,我也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天氣變化多端,一會兒外面的天發起了愁,灰濛濛的。我們也在微那個新聞上講的可憐男孩發愁。

為了幫助這個貧困的孩子,朱老師特意舉辦了一次義賣活動,在義賣會上,無數感人的情景一次次地在我的腦海裡回放。

眼前是打著“獻愛心義賣”的橫幅,還有朱老師還有許多同學和家長都已忙得不亦樂乎。

一輛大車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東西,琳琅滿目,讓我為之動容的是全部是來參加義賣的人蔥自己家裡帶來的。

這裡面又好多筆芯,什麼顏色都有,但很少有人選。

佩上“實驗小學”的授帶,我便開始了忙碌的工作。

應該找誰呢?我心裡萬分著急。

迎面跑來的是一個又高又瘦的大哥哥,他身著深色外套,穿著黑色的運動褲,跑得很急,大步流星,眉頭緊鎖,臉上好像寫著“十萬火急”。

我不放過任何機會,衝上前,友好地說:“大哥哥,我們在……”還沒等我說完,她就頭也不回,邊跑邊說:“我有急事,待會再來!”一轉眼,沒了人影。

我很失落,嘴裡嘀咕著:“哪有這樣的人,儀表堂堂,一點愛心也沒有!還說‘待一會兒’,人在急時總會這樣找理由,他肯定不會再來!”

瞧,連天都生氣了,陽光變得更強烈。不一會兒卻飄起了小雨,一定是天在罵那個人吐出的唾沫。

突然,濛濛小雨中跑來一個小夥子,他滿頭大汗,頭髮上沾滿雨水,晶瑩剔透。那不是那個毫無愛心的大哥哥嗎?他怎麼……

只見他氣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說:“小朋友,十分抱歉,剛才有重要的事,沒聽你把話說完。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他的臉漲著通紅,氣都喘不上,看來是一路狂奔而來。

他的來到,使我手足無措,這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連太陽也為小夥子的行為驚訝,從雲層裡探出來。

“沒關係,事情是這樣的……”我慢慢地說,大哥哥細細地聽,當我講完,他頭一句就是:“多可憐的孩子!我一定要幫助他!”說著便走向“櫃檯”,開始挑選東西。

他左挑右選,好久,也沒找到自己中意的東西。

他顯得很無奈,我也害怕他什麼也不買就走了。

忽然,他發現了那些筆芯,他的眼裡頓時閃過異樣的光,他盯著筆芯看了好一會兒,最後,他拿了一隻黑筆芯。

他拿出皮夾,這個皮夾很舊,皮都落了,從裡面取出一張一百元,但我卻驚訝地發現皮夾裡只有一百元錢。

他出乎意料地用100元錢買了一隻筆芯,在場所有人都感動了,雨大了,天也流淚了。

看著那張一百元投進愛心箱,大哥哥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講筆芯捧在手裡,好像是一塊寶石。我似乎感受到,他心中有像熊熊烈火燃燒一樣的愛。

天奇蹟般放晴,雨頓時停了,蔚藍的天上架起了一道彩虹,一道愛的彩虹。

就在此刻,我明白了,愛是在人與人之間昇華,有愛的人,才會換髮迷人的光彩。

3樓:司徒晶瑩瑩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周瑜要諸葛亮在十天內趕造十萬支箭,可諸葛亮說只需三天。於是,諸葛亮立下了軍令狀。

周瑜讓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打算。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便向他借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要求不能讓周瑜知道此事。

第三天四更時候,諸葛亮祕密地把魯肅請到船裡。

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對面都看不清。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讓弓弩手朝江中射箭。

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

天漸漸亮了,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每條船大約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總共有十萬多支。周瑜見此,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4樓:鴻運起名網

昊天 思聰

夢琪、之桃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秋璃欣

我的“古怪”老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既讓我害怕,又讓我喜歡的人。

有一次,我因為急著想看電視,就馬馬虎虎地把作業寫完了。吃完飯,爸爸開始檢查作業。看著看著,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很不高興地對我說:

“你這道題算錯了。”說完,他又接著檢查起來。沒過一會兒,他又連著查出兩個錯誤。

爸爸這下發火了,衝著我大聲嚷嚷:“你怎麼老出錯?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別粗心,別粗心!

你怎麼就是改不了?”說著,他使勁摁了一下我的頭。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見爸爸兩隻大眼睛瞪成了“o”形,濃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來,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對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給我寫了做題要求。我覺得爸爸太凶,也給他提了兩條意見:一是不要隨便凶我,二是要講道理。

我從字典裡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語說給爸爸聽:“虎視眈眈”、“大發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爸爸發火時很凶,但平時還是很隨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興時對他說:“當小孩兒真倒黴,不能對大人凶。

”爸爸說:“那我就讓你發一次火吧。”我想,這回“報仇”的機會到了。

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頭,然後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後憋足了勁照著他的屁股使勁打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過癮,又撲上去把他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對他說:“這回你可是蓬頭垢面了。

”這時候的爸爸像只大綿羊,任憑我怎樣折騰他也不發火。

爸爸還喜歡跟我鬧著玩,這時候他的壞點子特別多。有一次,爸爸讓我面部放鬆,然後把他的兩隻手分別放在我的嘴角兩邊,突然一捏我的嘴,說:“哈哈,真像個唐老鴨!

”我一著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緊閉著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來,我趁機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後說:

“你也像個唐老鴨,而且是一個很凶的唐老鴨。”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長輩,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歡他。

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覺得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爸爸長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的身材,一雙大眼睛,另外;還有兩隻大耳朵。爸爸的愛好是唱歌、喝酒、走象棋、打電腦。爸爸喜歡穿西裝,爸爸還喜歡養魚蝦。

我的爸爸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市民。一天,天灰濛濛,天氣暗了下來,眼看就要下雨了。爸爸正急衝衝趕著回家,爸爸看見劉老伯正在收水稻,爸爸看見了也顧了回家,忙走過去拿起掃把跟劉老伯一起收水稻。

兩個人可正忙,收了水稻,又把水稻裝進大袋子,劉老伯忙得氣喘吸吸。爸爸讓他休息一下,讓爸爸把剩下的兩包綁住,雨下的可真不是時候,“嘩啦”一聲下起了大雨。爸爸沒有讓雨停住自己要做的事,爸爸把袋子綁住,又把水稻搬到沒雨水的地方。

做完事後,爸爸已成一隻“落湯雞”劉老伯讓爸爸在他家裡休息一下,等雨停後在回家。爸爸拒絕了,冒著大風大雨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已暈倒了。媽媽摸了摸爸爸的額頭“啊,怎麼這麼燙”。等爸爸醒來,有好多人看他:

有親朋好友、還有以前爸爸幫助過的人。可真多,還有劉老伯也來了。大家都說我爸爸是一個最好的人,以後要向我的爸爸學習。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

6樓:黑夜乁丶

寫人時多用點描寫神態·動作·語言·外貌·表情的四字詞語,如行者卻將身一縱,跳入洞中,足下彩雲生萬道,身邊瑞氣護千層。不多時,

。行者 喜道:“好去處啊!

想老孫出世,天賜與水簾洞,這裡也是個洞天福地!”(語言)正看時,又見有一座二滴水的門樓,團團都是松竹,內有許多房舍,又想道:“此必 是妖精的住處了,我且到那裡邊去打聽打聽。

且住!若是這般去啊,他認得我了,且變化了去。”(心理)搖身捻訣,就變做個蒼蠅兒,輕輕的飛在門樓上聽聽。

只見那怪

高坐在草亭內,他那模樣,比在松林裡救他,寺裡拿他,便是不同,越發打扮得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關於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在上六年級來的一學期裡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有誠實的、有虛偽的、有堅強的、有愛哭的、有蠻橫不講理的、也有講起來道理頭頭是道的,但給我印象最深的

不是別人,他是——張林飛。  他有看起來很健壯的身體,可頭髮卻很稀疏,臉有些蒼白,給人的感覺就像大病初癒的人一樣。

我剛見到他以為他學習不好,又愛搗亂。而他卻和我想的恰恰相反,他學習很努力,而且不愛惹禍,也不愛打架。這樣的他居然屢次被別人欺負,這是為什麼呢?請聽我一一道來。

他與別的男生不同,他只要受了一點點的委屈,便會使用他的哭鼻子神功,因為這點別人才喜歡捉弄他。

記得那一次,我們大家都在餐廳吃飯,他吃完飯後先走了。坐在他右邊的那個同學想捉弄他,就把自己的饃扔到了張林飛的碗裡。生活老師問是誰把饃扔到碗裡

時,這個同學說是張林飛扔的。生活老師就讓毫不知情的張林飛掃了一天的地,收了一天的碗。他卻沒向老師訴苦,而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低下頭,傷心地哭了起

來,捉弄他的同學在一旁哈哈大笑。

就這樣一學期就要過去了,而張林飛還是不斷的被別人欺負,但是,他漸漸地變得堅強了起來,不在象以前那樣愛哭鼻子了。我喜歡不斷變強的人,因此,本學期給我印象最深的人非張林飛莫屬。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

我你就抱抱我啊 清潔工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天空中,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人 清潔工人。在一天早晨,我和爺爺去青屏山鍛鍊。一路上基本沒有人,好像大街上只有我和爺爺這兩個活物。但又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位穿黃色工作服,手裡拿著一把掃把,一看就是清潔工。她是個女的,看上去有四十多歲,她...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日積月累的意思

日積月累r j yu l i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日積月累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 一天一天地 一月一月地不斷積累。指長時間不斷地積累。出自 宋 朱熹 答周南仲書 隨時體究,隨時討論,但使一日之間整頓得三五次,理會得三五事,則日積月累,自然純熟,自然光明矣。示例 自是以後,千百成...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要寫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人不許抄襲

留下一片林 閒不住的奶奶 奶奶有個 毛病 就是老閒不住,不是在這家幹活就是在那家幹活。讓她歇一歇,她總是說 不累不累,我這人最不愛閒下來了,閒下來恐怕還會生病呢!惹得全村的小朋友都管她叫 閒不住奶奶 就拿今年中秋節來說吧!那天,媽媽對奶奶說 媽,你歇一下,我進屋拿月餅給你吃。我一聽,饞水都快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