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霸幫幫忙小學數學推理問題

時間 2021-07-14 1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果小劉說的“我22歲”是確實的話,小李說:“小劉是23歲”就不確實了;小李另外二句應該是真話,“小陳比小劉大3歲”就推出小陳是25歲;那麼小劉說的比小陳小2歲即是錯的,比小李大1歲是對的,則小李21歲;這樣一來,小陳說的三句話中“小李和我差三歲”和“小李25歲”都是假話;與每人只說錯一句不符合;因此,小劉不是22歲,他說的另外兩句,“比小陳小2歲”與“比小李大1歲”是真話;假設小李說的小劉23歲對的話,則小陳25歲,小李22歲,這樣小陳說的小李25歲是錯的;小陳比小劉大3歲是錯的;然後分別代入,進行驗證,答案符合要求;繼而得出結論.

解答:解:三人說錯的一句話分別是:小劉說的我22歲,小陳說的小李25歲是錯的;小陳比小劉大3歲是錯的;

三人的年齡分別是:小劉23歲,小陳25歲,小李22歲;

故答案為:23,25,22.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話中共同部分:小陳最大,小劉次之,小李最小而“陳:小李和我差三歲”這句與其他2人的話沒有任何衝突,所以是正確的,所以,

“陳:小李25歲”是錯的。

”劉:我22歲“ 與 “李:小劉23歲”, 其中必有一錯“劉:

比小陳小2歲”與“李:小陳比小劉大5歲”,其中必有一錯由於”劉:比小李大一歲”與其他沒有衝突,所以是正確的,因此“劉:

我22歲”錯誤,應是23歲

所以小劉是23歲,小陳25, 小李22

3樓:張_小瘋子

答案:小劉23,小陳25,小李22

小劉的第一句錯誤

小陳的第三句錯誤

小李的第三局錯誤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劉說:“我22歲

小李說:“小劉23歲----a

小劉說:“我..比小陳小2歲。

小李說:“小陳比小劉大3歲----b

小劉說:“我22歲..比小李大一歲。

小陳說:“小李是25歲----c

以上三組,兩者矛盾,至少一句是假的

小劉說:“我..比小李大一歲

小李說:“我比小劉年紀小------d

小劉說:“我.比小陳小2歲

小陳說:“我不是年齡最小的-----e

小陳說:“我不是年齡最小的

小李說:“小陳比小劉大3歲-----f

小劉說:“我..比小陳小2歲,比小李大一歲。

小陳說:“小李和我差3歲-------g

以上四組,兩句話語意思一致

假設:小劉說:我22歲 是真,

則:小李說:小劉23歲,是假----a

則有:小李另外兩句:我比小劉年紀小...小陳比小劉大3歲 是真(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

那麼:小劉說:我..

比小陳小2歲 是假----b則:小劉說:我...

比小李大一歲。” 是真(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因為:小劉:

我..比小陳小2歲,比小李大一歲 兩句一真一假所以:小陳說:

小李和我差3歲,也是假----g那麼:小陳另外兩句:我不是年齡最小的...

小李是25歲 是真(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

則有:小李25,

又因為:小劉說:我...比小李大一歲。 是真所以:小劉26

與假設的 小劉說:我22歲 是真,相矛盾,所以,假設不成立。

所以:小劉說:我22歲 是假

那麼小劉另外兩句:我..比小陳小2歲,比小李大一歲。 是真(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

則有:小陳說:小李和我差3歲 ----g

小陳說:我不是年齡最小的----e

小李說:我比小劉年紀小----d 三句是真小李說:小陳比小劉大3歲---b 一句是假所以:

小陳說:小李是25歲 是假(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小李說:我..

小劉23歲 一句是真(三句中只有一句是假)即:小劉說:“我22歲(假),比小陳小2歲,比小李大一歲。

”小陳說:“我不是年齡最小的,小李和我差3歲,小李是25歲(假)。”

小李說:“我比小劉年紀小,小劉23歲,小陳比小劉大3歲(假)。”

根據已證實的結論,得出:小劉23 小陳25 小李22

感情問題求各位幫幫忙,感情問題,求各位幫幫忙

一 目前你不是像小三,明確就是小三。二 她離不開男友,自有她的理由,說也喜歡你,那是她喜歡腳踏兩隻船唄。不能分手?那這理由看來足夠強大,強大到大於喜歡你,大於不懼被打,你想這理由有多充分?三 你打人家男友覺得很理直氣壯吧,可算起來頂多不過是抱不平,人家要報警你這絕對算侵害行為不打一點折的。她被打自然...

幾道數學推理題!大家幫幫忙,幾道數學推理題!大家幫幫忙

1 20 2 應該是107.5千公尺 3 7個 4 14個區域 補充一下 4題d答案是不可能的,因為3個圓分割的區域是8個,但如果想要第4個圓分割出16個區域的話,就必須經過所有的8個區域,只要畫個圖就很明顯能夠看出,乙個無論半徑是多大的圓,是不可能經過所有8個區域的。說得再清楚一些就是,最多只能經...

學霸們,幫幫忙,四百字作文

每個人都會有目標,我也不例外,經過深思熟慮,我想考到十四中學。不過,考進去至少要前150名,我現在是196名,因為成績不理想,所以我更要努力奮鬥。我知道成功是沒有捷徑的,需要腳踏實地地努力,所以我想在三年之中,多做課堂筆記,認真聽講,其次,要認認真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要一絲不苟。我的語文成績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