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含義

時間 2021-05-05 05: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似乎總能和時間扯上關係,其實到底有多遠還是要看你的心了,那些值得讓時間凝固的人或事,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是永遠 。而那些只能是瞬間美麗,只能是擦肩而過的人或物,哪怕是此生相守,也永遠沒有永遠。

遠涉及的範圍很廣,有親情上代表的團團圓圓,有兄弟姐妹間的小時候天真的願望,希望不要因為婚姻的問題而彼此相離,在人年老時,希望能被子孫銘記;在愛情上,永遠是代表雙方彼此能保持當時熱戀時的情感,而不應因為其中一方的缺陷暴露或者容顏衰減而減退,乙個真正的伴侶即使在他們的老年時也是彼此珍惜的,相互尊重,感情真摯,而不存在第三方;在物的方面,表現為宇宙的永恆,一切事物會隨時光的流逝而改變,就像你此時想青春永駐,但當你隨歲數的增加時你就會發現如今已物是人非了...

,「永遠」兩個字,就承載了乙份很重很重的承諾,對自己,對他人。

記得聽過一首歌的名字是「永遠是多遠」,畫面上有製作人的幾行字:我愛的人離開了我,我卻還愛著他,不是不死心,而是死不了心。這一定是某個人為了愛情所表達的無奈和傷感,「永遠」在這裡成了感情的枷鎖,」永遠」也成為心中的疑問和徘徊。

愛著的人時常會問對方,「你會永遠愛我嗎?」對方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的,永遠愛你。」「永遠」就是幸福和甜蜜的理由。

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這樣的話:你說,永遠有多遠,和我在一起,愛著我的日子就是永遠,你對我的愛就是永遠的定義。你說,你對我說的「永遠」,不僅僅代表了你愛我程度有多深,而且代表了你對我的愛是天長地久的。

永遠,你說這個詞讓我整整陶醉了一年。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從你的「永遠」中走出來。每一天,我重複永遠的定義,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堅持不是愚昧的。

每一次重複永遠的定義我都會流淚。作者認為,永遠是乙個形容程度的詞,而不是乙個形容時間的詞。

無論「永遠」是怎樣的定義,都不能成為約束愛情的理由。我聽到看到的所謂「永遠」,不過是興致勃發時的一種激昂,代表的只是當時心,當時情。緣盡情了後,「永遠」也就不存在了。

在我看來,「永遠」可以是瞬間,瞬間的感覺可以成為「永遠」。世間不乏為瞬間的「永遠」而痴情的人,他們堅定的守候著自己的「永遠」,「永遠」是他們自己的。

相信所有愛著的人都希望「永遠」的愛情,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愛情是脆弱的,「永遠」只會是很多人心中期盼的乙個美麗的夢。

有一首歌這樣唱:不要對我說永遠,永遠不是我要的明天,只要你愛過我就足夠。對待「永遠」的瀟灑,是解脫自己最好的方式。

「永遠」一旦說出口,就要對這兩個字承擔起責任,如果確定自己做不到「永遠」,還是不要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沒有永遠

永遠是什麼意思,永遠的含義是什麼

泣清竹逯戊 永遠開放分類 副詞 詞語 詞彙 漢語 詞典 y ng yu n 永遠 副詞,表示時間長久,沒有終止。1.長遠 永久。書 君奭 我亦不敢寧於上帝命,弗永遠念天威。宋蘇軾 乞增修弓箭社條約狀 永遠只以今來所管五百八十八村為定,所貴事事循舊,不至張皇。儒林外史 第二五回 今欲有憑,立此過繼文書...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是什麼意思

鈕汀蘭於碧 就是說有利用價值的都可以成為朋友,但不能成為永遠的朋友,兩個人是仇敵,當他們發現彼此有利用價值,就會和好成為朋友。 佔碩瞿秀竹 之所以不背叛,是因為價碼還不夠!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付出足夠的利益,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指在國際關係中,各個國家都以本國核心利益為出發點,隨是調整與其他國家的關...

“別對我說永遠永遠,永遠不是我要的明天。你愛過我就已足夠”這

明素芹雍碧 歌手 李翊君 沉迷 ti 永遠永遠 ar 李翊君 al 沉迷 by 53331歌詞http lrc.bzmtv.com 詞 吳梵 曲 吳梵 53331歌詞 http lrc.bzmtv.com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很堅強 原來和你一樣害怕著孤單 沒有你的夜晚 星星和我一樣彷徨 掛在天上忽明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