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是什麼意思,永遠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10-28 04:15:19

1樓:泣清竹逯戊

永遠開放分類:

副詞、詞語、詞彙、漢語、詞典

yǒng

yuǎn

永遠——副詞,表示時間長久,沒有終止。

1.長遠;永久。《書·君奭》:「我亦不敢寧於上帝命,弗永遠念天威。」宋蘇軾

《乞增修弓箭社條約狀》:「永遠只以今來所管五百八十八村為定,所貴事事循舊,不至張皇。」《儒林外史》第二五回:「今欲有憑,立此過繼文書,永遠存照。」

黎烈文《舟中》:「我將因此墮落到無邊的孽海,永遠不得超脫。」

楊朔《英雄的時代》:「他們勇敢、堅韌,永遠不向困難低頭。」

2.一直;從來。《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十回:「這幾年永遠不曾接過我伯父一封信,從前聽說在

宜昌,此時不知還在那邊不在。」

老舍《四世同堂》三八:「他自己雖然教英文,而永遠不在平常談話的時候夾上

英國字,他也永遠不穿西裝。」3.晉

代隱居於

廬山的兩個高僧惠永與

惠遠的並稱。

唐白居易

《郡齋暇日憶廬山草堂》詩:「有期追永遠

,無政繼龔黃

。」永遠,一句經典的謊言

永遠是什麼?只是二個普通的漢字,只是乙個假想的符號,只是乙個慰寂心靈的童話傳說

永遠有多遠?不近不遠,一尺之距,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永遠.

永遠,乙個可笑的代名詞;永遠,一句經典的謊言

永恆不存在這個我們所知的世界上,同時又存在著

永恆可以是由短暫的時間超脫而來的精神上的一種美好,因為只有好的向上的東西才能夠永恆,例如友情,雖然人與人的友情在宇宙歷史的長河中微乎其微如此渺小這樣短暫,況宇宙本身都不一定永恆to

theuniverse,that's

nothing

toyou,

that's

everything.

永恆解釋為「長久不變」,那麼撇開精神,從時間上來說,加入時間為0,那不是永恆,是無,聽過一句「一瞬即永恆」嗎,所以永恆大於0。

從科學的角度入手,很簡單也很複雜,在四維空間中,一切皆永恆。就像我們看漫畫一頁一頁,若有四維生物,它看我們就像我們看漫畫那樣,「一頁一頁」,從頭到尾都像漫畫那樣一瞥即可盡收眼底,因為四維已經超出了時間的概念,所以皆永恆。

對我來說,信念就是永恆的,我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上出現過,那就是永恆,一瞬即永恆

2樓:試客大全

無論「永遠」是怎樣的定義,都不能成為約束愛情的理由。我聽到看到的所謂「永遠」,不過是興致勃發時的一種激昂,代表的只是當時心,當時情。緣盡情了後,「永遠」也就不存在了。

在我看來,「永遠」可以是瞬間,瞬間的感覺可以成為「永遠」。世間不乏為瞬間的「永遠」而痴情的人,他們堅定的守候著自己的「永遠」,「永遠」是他們自己的。 相信所有愛著的人都希望「永遠」的愛情,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愛情是脆弱的,「永遠」只會是很多人心中期盼的乙個美麗的夢。

有一首歌這樣唱:不要對我說永遠,永遠不是我要的明天,只要你愛過我就足夠。對待「永遠」的瀟灑,是解脫自己最好的方式。

「永遠」一旦說出口,就要對這兩個字承擔起責任,如果確定自己做不到「永遠」,還是不要說。 我始終堅守著自己的「永遠」,卻不再相信任何人的「永遠」,「永遠」這兩個字太多的是輕薄和短暫,已經失卻了詞彙本身包含的情感因素,因此,我眼中的「永遠」,現在只不過是由兩個字組成的詞彙,蒼白而乏味,沒有任何的意義。 「永遠就是永和遠。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的概念太大了,真實的理解是今生。永遠到底有多遠,要看你們的感情如何,你們必須相互理解、信任、寬容,更重要的是這份感情除了變為親情外,不會變質!這樣就叫做永遠!

4樓:徭合瑞

永遠的意思是:一直,永久。

永遠的含義是什麼

5樓:保春侯未

到你厭倦的吶可結束

永遠也就結束了

老大,連個安全感都給不了你的話那還要對方幹嘛!

永遠永遠

想在一起就不應該整天對你說永遠而應該跟你說當下。

好好想想吧。

6樓:於蕾騰念

永的含義:長久;久遠:永遠|永存|永久|永垂不朽。

遠的含義:①空間或時間的距離長,跟「近」

相反:遠方|遠古|遙遠|長遠打算。②血緣關係疏遠:遠親|遠房兄弟。③差別大:遠遠超過|相差很遠。④關係不密切:疏遠|敬而遠之。⑤姓。

永遠的含義:1.長遠;永久。

2.一直;從來。

3.晉代隱居於廬山的兩個高僧惠永與惠遠的並稱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7樓:宰淑琴閩煙

如何去解釋這個詞兒呢?如果說對於人的一生來說,就是一輩子,或者比一輩子更長的時間觀念。如果對於某些事情,就是無休止的意思。

8樓:易秀榮良風

不隨時間的流逝而改變的即是永遠。

真正可以說永遠的只有世界。

9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似乎總能和時間扯上關係,其實到底有多遠還是要看你的心了,那些值得讓時間凝固的人或事,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是永遠 。而那些只能是瞬間美麗,只能是擦肩而過的人或物,哪怕是此生相守,也永遠沒有永遠。

10樓:

讀音永遠 yǒng yuǎn

近義詞永久,長久。

反義詞短暫、瞬間。

詞義1.長遠,永久。《書·君?

#93;》:「我亦不敢寧於上帝命,弗永遠念天威。」宋蘇軾 《乞增修弓箭社條約狀》:

「永遠只以今來所管五百八十八村為定,所貴事事循舊。不至張皇;」《儒林外史》第二五回:「今欲有憑,立此過繼文書。

永遠存照;」 黎烈文 《舟中》:「我將因此墮落到無邊的孽海,永遠不得超脫。」 楊朔 《英雄的時代》:

「他們勇敢、堅韌,永遠不向困難低頭。」   2.一直;從來。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十回:「這幾年永遠不曾接過我伯父一封信,從前聽說在 宜昌 ,此時不知還在那邊不在。」 老舍 《四世同堂》三八:

「他自己雖然教英文,而永遠不在平常談話的時候夾上 英國 字,他也永遠不穿西裝。」   3. 晉 代隱居於 廬山 的兩個高僧 惠永 與 惠遠 的並稱。

唐 白居易 《郡齋暇日憶廬山草堂》詩:「有期追永遠 ,無政繼龔黃 。」   英文:

always

11樓:郵局訂閱代號

永遠涉及的範圍很廣,有親情上代表的團團圓圓,有兄弟姐妹間的小時候天真的願望,希望不要因為婚姻的問題而彼此相離,在人年老時,希望能被子孫銘記;在愛情上,永遠是代表雙方彼此能保持當時熱戀時的情感,而不應因為其中一方的缺陷暴露或者容顏衰減而減退,乙個真正的伴侶即使在他們的老年時也是彼此珍惜的,相互尊重,感情真摯,而不存在第三方;在物的方面,表現為宇宙的永恆,一切事物會隨時光的流逝而改變,就像你此時想青春永駐,但當你隨歲數的增加時你就會發現如今已物是人非了.

就說這幾點吧,還要請您指教指教.

12樓:迷失的小傻

永遠就是從你活著,到再也沒有人記得你的那一刻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你能想多遠,永遠就有多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是到哪一天就是哪一天.每個人的"永遠"的意義是不同的

15樓:天空裡的眼淚

」永遠」其實是乙個很虛幻的概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永遠——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啊?

16樓:昝元芹來年

這個詞只有你真正體會到了你才會明白的,這個詞即使有人回答也只是一面,而不是全部,只要你體會了才可以明白永遠這個詞的含義

17樓:閩恨甲瑾

因為他們都不了解這個詞的含義

只有到了白頭偕老的時候說這個才會真正地理解

愛,直至成傷之後就是永遠。是什麼意思

棉花糖的愛情是幸福的,你只是過於投入到裡面的劇情,當初我也是看完 再看電視劇集,然後又看的電影,感覺整個人都陷入到劉得華對林巧兒的愛中,為他們的愛感到偉大,幸福,而他們互相為對方做出的付出,又讓我感到愛的不易,愛的艱辛。愛,直至成傷,確實是乙個令人感動的話題,讓人難以自拔,因為我們都是有感情的人,我...

她告訴是我永遠是你的風景線是什麼意思

來自天險河夭桃濃李的雅典娜 在男人眼裡什麼是風景線,她的風景線隨時都讓你看了,你說她說的是什麼意思。你要是不懂,沒關係,記得把她的風景線分享給我們看看。不知道是真傻,還是真傻,還是真傻。這樣的人都有人喜歡,真的,沒有天理了。 abc向上的蝸牛 當乙個女生告訴你,她永遠是你最美的風景的時候,那就表示他...

誰能告訴我 永遠 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們常說,放棄是一種美?可是我真的想問,放棄真的是一種美嗎?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要相互放棄呢?其實說放棄是一種美只是一種自圓其說的想法而已!說白了就是給自己乙個台階下,試問戀愛中的男女誰不想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回答肯定是百分百的想!即然想,那為什麼要這麼輕易的放棄對方呢?如果放棄真的是一種美,那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