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考試就害怕緊張怎麼辦,孩子一考試就緊張怎麼辦,試試這8個方法

時間 2021-05-04 22:44:47

1樓:丶假行僧灬

我國自古以來的應試教育讓很多的家長和孩子對考試成績非常的重視,這樣就會導致孩子在考試前總是會緊張,這樣不但不會考出好的成績了,反而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揮。

作為家長不能總是將孩子的考試成績放在嘴邊說,尤其是考的不好的成績,首先自己要將其遺忘。

其次不要總是指導孩子按照自己的方式來複習功課,讓孩子自己去制定複習計畫,家長只做參考。

作為家長要時刻認真的檢查孩子每天的作業,及時發現孩子在學習中的不足。

在將近考試的時候,家長不要讓孩子的學習壓力過於沉重,適當的給孩子減輕壓力,如果可以帶他去大自然中放鬆放鬆。

作為家長要和孩子以同學的身份經常討論一些孩子不容易懂的習題,以增加他們多同類習題的影響。

時刻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另外飲食也要葷素搭配,讓孩子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進而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狀態。

孩子一考試就緊張怎麼辦,試試這8個方法

2樓:高人雲遊此地

相信在一場考試前夕,接二連三的「題海戰術」一定會讓孩子覺得身心疲憊,提不起精神,而適當的運動則可以緩解疲勞和消除緊張感,理想的運動包括游泳、跑步等。

孩子心理壓力過重時,跑上幾圈,不僅可以很好的平靜情緒,還能通過運動時分泌的一些化學物質,消除孩子考前的緊張情緒,放鬆神經。

當然,運動量和運動時間都要把握好,以不感到疲累為最好。

宣洩情緒

為什麼會焦慮?無非是一些心理壓力積壓的太多,無法紓解所導致的。比如,家長的嘮叨,親戚之間的攀比,同學之間的「暗中較量」,孩子自己的公升學壓力等等,都會讓孩子的心情變差,久而久之就會變得焦慮。

家長要善於發現孩子情緒的變化,及時與孩子溝通,幫助孩子宣洩壞情緒,讓孩子以積極的情緒去面對學習,應對考試。具體方法有:和孩子聊天,留心孩子的焦慮點,引導孩子盡可能的把心裡積壓的事情說出來;幫助孩子養成寫日記的習慣,這樣孩子就可以將自己的情緒寫在日記本上,不至於憋在心裡;支援孩子多交朋友,這樣孩子就多了傾訴的物件……

總之,不要讓孩子內心積壓太多負面的東西,才能緩解壓力,保持心理平衡。

心理暗示

很多有考試焦慮情緒的學生,其實就是形成了一種心理暗示:要考試了,我得重視起來,不能馬虎。因為把考試看的太重,反倒於無形中給自己施加了壓力,從而形成了焦慮心態。

不如在考試前,家長不要提考試的事,盡可能地與孩子聊一些輕鬆的、孩子很感興趣的話題,先給孩子一種暗示:爸爸媽媽根本沒把考試當回事。少了爸爸媽媽的嘮叨,孩子心理上也會輕鬆許多。

充足睡眠

臨考前,孩子由於備戰考試,很容易出現熬夜學習、過度疲勞的現象。越是睡眠不足,越容易引起焦慮。所以,臨考前,就不要再讓孩子挑燈夜讀了,有條件的話,盡量讓孩子午睡一下。

因為,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大腦疲勞,保持頭腦清醒,掌握的知識才能」流動「起來。

玩遊戲孩子考前一般會處於一種很緊繃的狀態,其實在這種狀態下,反倒不利於孩子記憶。而通過玩遊戲,可以讓孩子充分放鬆,將孩子從考前焦慮的情緒中轉移出來,暫時忘記考試,變得開心快樂,擁有這樣的積極情緒以後,孩子考試時就會更加放鬆,大腦也會更加活躍。

其實,不管您的孩子成績好與壞,解決了他的考試焦慮情緒,就會使孩子的成績得到提高,快給孩子試試吧~

為什麼我家的孩子一到考試就緊張?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孩子考試緊張的辦法

1、家長

要和老師保持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學習各種知識,不能完全放手不管了。應該定時和老師保持溝通,了解孩子在學習的學習情況,對孩子學習情況瞭如指掌。

2、家長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在考試中游刃有餘不緊張。家長應該給孩子規定學習要求,比如放學回家後要及時做作業,做完以後還要自己檢查一遍。

怎麼讓孩子考試不怯場

首先大人先不要緊張——先消除大人給孩子考試帶來的不良影響產關鍵中關鍵。

事實上,孩子考試怯場絕大部分原因是家長造成的,孩子考試時的情緒和狀態很大程度上是受家長情緒的影響,與學生像比家長更能深刻的意識到考試的意義,所以很多家長最大的願望,就是培養孩子考個好成績,將來上個好大學,為了這個,他們寧肯節衣縮食,付出高昂的代價,這既是對孩子的關心,又無形當中給孩子施加了巨大壓力,讓他們產生感恩圖報的心理,所以孩子總是害怕萬一考不好,對不起自己的爸媽,人為造成考試前的心裡緊張。

讓考試變簡單——有心的家長可以把孩子課本基礎知識做成一張簡單的試著,讓孩子做,孩子如果能掌握這些知識,並且做的成績還不錯,就會大大增強孩子的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前,盡量的順從孩子的一些合理要求,不要發生矛盾,可以帶孩子出去玩一玩,做一些喜歡的事,放鬆放鬆。對給孩子笑臉,並給孩子講考試該怎樣面對,不要緊張。

不要給孩子施加過多的壓力,也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重要,考試成績終究是片面的,並不能反映孩子的學習能力與學習效果,頂多反映的只是乙個知識的運用和態度問題,對於孩子的問題應該用平和的心態解決,不能說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就懷疑他這不好那不好,要合理的開導,不打,不罵,和諧解決。而且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他人的孩子比,這樣很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每乙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還自己對家長本身也沒有好處。

不要讓孩子覺得考試是一件特別特別重要的事,否則就會產生緊張情緒,要讓孩子知道,考試只是對一段時間知識掌握程度的檢驗,同時也是一次學習,所以應該用平時學習的態度來面對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緊張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例如心理壓力大、心理素質差等。這會影響孩子考試正常發揮的,建議平時多鼓勵孩子,建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應該多做引導,考試後成績不好不能不問原因就批評,這樣會造成心理陰影。

多和孩子溝通吧,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問題多數都是溝通不到位造成的。

6樓:其儉義酉

在考試前做幾個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有好的狀態,考試時會出現偶爾緊張想不起來題,可以事先準備口香糖,嚼口香糖有助於放鬆,做題時能活躍大腦,做題時也更得心應手,另外考試前應保持好的精神狀態,最好不要熬夜,刻意的多睡也不可取,和平時一樣就可以,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知識積累!做題多了自然不會緊張害怕!就算在做題時有不會的題也不用擔心,因為你還有做下一題的機會來爭取高分!

考試完檢查也是必須的!有助於察漏補缺。這是我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一會科目二考試,老緊張,害怕怎麼辦

駕考科目考試容易緊張 害怕,解決辦法 首先,緊張的情緒 於不自信,平時練車時特別好,以考試就考砸,這在我們身邊的朋友中很常見的一種現象,所以最重要的是自信,要給自己一點空間,平時也要努力的掌握各種技巧,是自己有信心去完成考試 其次,心理負擔較重,怕這怕那,失敗了怎麼辦 多丟人 其實大可不必這樣,科目...

我看見女孩子就緊張怎麼辦,我看見女孩子就緊張怎麼辦?? 10

一幽幽谷一 生活方式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可能你從小就性格內向,不善言辭,很少和小夥伴們玩耍,久而久之就養成了見女孩子就緊張的性格。其實你可以試試擴大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和朋友一起分享生活,這樣慢慢的就會好些。然後增加見女孩的次數,第一次緊張沒關係,第二次緊張也沒關係,多見幾次面就不那麼緊張了。 生哥的小...

看見美女會緊張,怎麼辦,我看見女孩子就緊張怎麼辦??

1 自身性格的原因。由於自己性格內心,或者家庭教育方式的原因導致的性格內向,或者說比較老實,因此看到女生就表現為說話臉紅,緊張,甚至是害怕。因此要鍛鍊自己的性格,讓自己的性格外向,開朗一些。2 要多接觸人。不論是異性朋友還是同性朋友,都要多接觸,不要太封閉自己,哪怕你同性朋友接觸的多,也會通過他們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