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氣氛等充分流露形容的哪個詞語

時間 2021-05-04 22:44:47

1樓:蜜哈密瓜

1.滿腔熱血:讀音是mǎn qiāng rè xuè,滿腔熱血是心中充滿為正義而工作的熱情。

成語解釋:滿腔:充滿心中。

成語出處:清·吳偉業《賀新郎·病中有感》:「吾病難將醫藥治,耿耿滿腔熱血,待灑向西風殘月。

2.意氣風發:讀音是yì qì fēng fā,形容俊偉豪邁。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出自三國·魏·曹植《魏德論》。

3.神采奕奕:漢語成語,讀音為」shén cǎi yì yì「。意思是形容精力旺盛,容光煥發。出自明·沈德符《萬曆野獲編·玩具·晉唐小楷真跡》

凶神惡煞:讀音是xiōng shén è shà,迷信指兇惡的神,喻指非常兇惡的人,出自元·王曄《桃花女》。

趾高氣揚:讀音是zhǐ gāo qì yáng,意思是走路時腳抬得很高,神氣十足。

聲嘶力竭:拼音是shēng sī lì jié,形容拼命地叫喊、呼號。

2樓:展洲門燁華

小學課本三年級第二學期:2.啊,湯圓課前預習作業單:第二大題第五小題:(情緒等)充分流露、顯示。洋溢

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是形容哪個詞語

3樓:q王小年

詞語:洋溢

讀音bai:yáng yìdu

意思:指情緒、氣氛等飽滿而充分zhi流露。

引證:dao魯迅《故事內新編·補天》:「容伊想著,猛然間站立起來了,擎上那非常圓滿而精力洋溢的臂膊,向天打乙個欠伸。」

舉例:節日裡,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近義詞:

飄溢 [ piāo yì ] 飄盪洋溢。

引證:蕭軍 《八月的鄉村》七:「大缸高粱酒,敞著口。酒的香氣飄溢地引誘著人。」

反義詞:

內斂 [ nèi liǎn ] (性格、思想感情等)深沉,不外露。

舉例:清晨外出工作的路上,微亮的天空泛著一絲朝陽內斂的笑容,彷彿在為我今天忙碌的行程和工作祝福……也祝福大家今天如意吉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課本三年級第二學期:2.啊,湯圓課前預習作業單:第二大題第五小題:(情緒等)充分流露、顯示。洋溢

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什麼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人認為:「人不應該有情緒」,所以不肯承認自己有負面的情緒,要知道,人一定會有情緒的,壓抑情緒反而帶來更不好的結果,學著體察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指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這是什麼四字詞語

6樓:仉元正

放飛心情。神采飛揚。心曠神怡。心花怒放。一吐為快。傾情相授。喜笑顏開。

手舞足蹈。興高采烈。意猶未盡。敞開心扉。慷慨激昂。拍案叫絕。拍手稱好。

繪聲繪影。紅色海洋。歡呼雀躍。哈哈大笑。火爆熱烈。山呼海嘯。火山爆發。

一發不收。添油加醋。不脛而走。星火燎原。人氣爆棚。捨我其誰。一馬當先。

敢作敢當。滿腔熱血。熱忱深情。熱烈奔放。豪情滿懷。意氣風發。神采奕奕。

凶神惡煞。趾高氣揚。飛揚跋扈。頤指氣使。怒髮衝冠。聲嘶力竭。七竅生煙。

怒火中燒。愁容滿面。唉聲嘆氣。捶胸頓足。搖頭晃腦。忘乎所以。放浪形骸。

放蕩不羈。無所不為。

指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小小大大

放飛心情、神采飛揚、心曠神怡、心花怒放、一吐為快、喜笑顏開

放飛心情 [ fàng fēi xīn qíng ]:心情很好。

造句:春臨不老,四處妖嬈,放飛心情,休閒度假,其樂陶陶!哦,春天不老,這個村子處處都洋溢激情。

神采飛揚 [ shén cǎi fēi yáng ]: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造句:練太極的大爺們拳法嫻熟、神采飛揚。

心曠神怡 [ xīn kuàng shén yí ]: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造句:站在船頭,放眼大海,真叫人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 xīn huā nù fàng ]: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造句:今年又是個豐收年,農民們樂得心花怒放。

一吐為快 [ yī tǔ wéi kuài ]:形容極其高興。

造句:創作慾望來臨後,我簡直是臥不安席,食不甘味,只有一吐為快。

喜笑顏開 [ xǐ xiào yán kāi ]: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造句:社員看著金黃色的麥田喜笑顏開,慶賀今年又是乙個豐收年。

指情緒氣氛等飽滿而充分流露的詞語。

8樓:百舟渡海

興高采烈

拼音xìng gāo cǎi liè .

引證解釋

興: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體性》:「叔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

9樓:yqsy一切隨緣

氣宇軒昂

發 音 qì yǔ xuān áng

釋 義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出 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張昭等見孔明豐神飄灑,器宇軒昂,料到此人必來遊說.」

根據意思寫詞語。指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氣氛等)充分流露對應的詞語是洋溢,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凡沫雅

洋溢,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忘採納

12樓:你問我樂答

洋溢,懊惱,沮喪,和諧,

心理做簡要分析(包括性格 氣質 情緒 思維等)

b型 發散型 當下型 外性格傾向 當然也不全然就是外向的意思,不過相 對於a型的內性格傾向來說,外性格傾向與外向的表現比較接近 注釋 所謂發散,就是說沒有固定的思維中心或者興奮點。b型人沒有閉合的系統,只有相對分散的觸發點,這就意味著b型人與周遭世界的界限不分明,自洽性相對較差。因此當下型也就相輔相...

文章寫韓麥爾先生,寫最後一課的氣氛等,都是通過小弗朗士的視角

無敵大王 是從小弗郎士的視角來敘述的。因此,韓麥爾先生這一人物始終是在兒童幼稚目光的輕紗之後隱隱約約散發著動人的光輝。由於敘述角度的限制,作者沒能夠直接將筆觸深入到韓麥爾先生的內心去。我們只能通過他的裝束 語言 行動來認識他,並體會揣摩他的內心情感。小弗郎士在 中有貫串故事情節的作用。作者寫了小弗郎...

人在處於恐懼,憤怒,尷尬等的情緒時,臉部和眼部的肌肉會不自主的抖動抽搐,如何能有效地改變這些狀況

深呼吸 大聲念 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煩躁,這樣不好不好 消逝的光芒 這和你的性格聯絡很近 如果 性格改不掉的話 習慣也很難改掉 希望你明白 嘗試做深呼吸,最好做心理暗示,告訴自己,這沒什麼,一切都會過去,以後遇到類似情況多鍛鍊幾次就會出成績。最終你會達到 喜怒不形於色 的境界。 面對來自各個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