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做簡要分析(包括性格 氣質 情緒 思維等)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b型 發散型 當下型 外性格傾向(當然也不全然就是外向的意思,不過相

對於a型的內性格傾向來說,外性格傾向與外向的表現比較接近)

注釋:所謂發散,就是說沒有固定的思維中心或者興奮點。b型人沒有閉合的系統,只有相對分散的觸發點,這就意味著b型人與周遭世界的界限不分明,自洽性相對較差。

因此當下型也就相輔相成了,既然沒有固定中心或者興奮點,那麼當下的事情也就成為了中心和興奮點。b型人不強調過於抽象思辯的形式,而注重實際的感性內容,換言之,不是長於發揮抽象原理的邏輯力量,而長於以性格力量和感性力量(簡單地說就是感受、經驗等)征服他人。而說到征服他人,b型人的性格最具有侵略性,因為b型屬於外性格傾向,也就是說,不僅自身性格表現明顯,而且喜歡推己達人,將自己的原則加諸他人身上,以自我的觀念標準衡量其他的一切。

當然對於這一點,b型人是不自覺的,和刻意的強迫他人還是有區別。

性格模式:

1) 在生活中,b型人給人外向、活潑的印象,也往往給人性急、多動、情緒化的感覺。其實,這都是表象,而內在的原因是b型的人屬於發散型和當下型。同樣從敘述事情說起,b型人對事情的追述不是原原本本從頭道起的,生活中b型人轉述事情總是從自己印象最深、感受最深的地方開始的,也可能是從敘述當時最興奮的地方開始的,比如敘述前在討論服裝,那麼他(她)對自己遲到的解釋很可能就穿衣服談起。

然後說到感興趣處可能花大量篇幅,而不感興趣處一筆代過,甚至直接忽略,可見其敘述時的選材不是按照事件的本來構成,而是按照自己的好噁。更有甚者,說到興奮處可能會轉到另一件事情上去,而將剛才的話題忘記了,聽眾不得不提醒其剛才說到**,或者乾脆以自己的想象來填補了。再者,由於b型人重自身感受,因此其敘述可能不夠客觀,包含很多主觀的命題,而這些命題聽眾並不一定事先預設,這樣,交流就有了問題。

總的來說,b型人不是乙個最理想的討論問題的物件。不過b型也有好處,其敘述由於包含自身感受,因此長於感染他人。如果敘述情節焦急,可能會令周遭聽眾也感到煩躁,如果是性格中性的人群,或者沒有固定主見的時候,聽眾的思路很容易就跟著b型人走了。

如果b型人感受強的話,那麼其比較能把握住問題要害,因為b型人信賴自己的直覺,駁難往往一針見血。但是這也同時意味著,如果感受不強,那麼也容易武斷。

2) b型人表現為自洽性差,因此,其原則不是由內而外貫徹到底的,而是遵守當下性。也就是說,b型容易給人對人不對己的感覺。但是這也是誤會,因為b型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是最真誠的,其忠實表達著性格的原色,不像a型善於偽裝。

但是由於興奮點的轉移,其很可能在不同時候強調了問題的不同方面,而且並沒有仔細推敲過其中的內在邏輯關係,這並非是言行不一的表現。要相信b型人堅持自己主張是不乏真誠的,即使和其自身其他時候的言行不太一致。b型由於當下性強,因而最能夠抓住感性的瞬間,也就是說,比較容易被外在的精神力量所感染。

因此,b型人比較容易被藝術品感動,容易被偶像吸引,容易區分外物的境界高下等等。所以電影院裡看到首先開始痛哭的人多半是b型,特別疼愛小動物的也可能是b型,主動追求愛情物件的也可能是b型,他們應當是一見鐘情的信奉者,即使很現實也還是喜歡用有感覺、沒感覺來形容異性。但是,這裡由於牽扯到主觀性問題,因此也要注意:

b型人需要進入角度。如果能進入,那麼其反應可能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快更強烈,如果不能進入,也就是說和主觀不對路,那麼其結果很可能就是對牛彈琴。如果你要試圖說服乙個b型人,最好從其自身經歷出發,並且注意營造當時的氛圍,這樣才比較容易成功。

3) b型人做事說是風就是雨,客觀上不是空想派就是行動派。這是由於b型屬於當下型,其一旦想到什麼,必然成為當務之急,因此馬上就需要行動,或者由於想法太多而不連貫一致,以致於什麼都無法付諸行動。b型人的理論長處在於理念創新。

當下性和感性的契合還使得b型人成為創意大師,他們注重原創,不墨守陳規,敢於突破規則。因而如果你在b型人面前總是附和他人,沒有創見,會遭到厭棄。b型人反感約束,喜歡自由度高的工作或者活動,但是這種自由是主觀自由,並不是給他人寬容度,因此喜歡貫徹自己主觀意志的b型人痛恨外在不可測因素,他們會覺得對他人的操作不能放心,喜歡事必躬親,這樣b型人如果做領導則會給人帶來**感覺,但其實b型人只不過追求放心而已,如果你贏得了b型人的信任,那麼其放權也是幅度很大的。

b型人的理論不足就是系統性和完成性。他們有時給人三分鐘熱度感,有時則顯得順序混亂。但是b型人行動力驚人,當其他血型的人還在猶豫的時候,b型人已經開始做了,因此他們常聽到有闖勁、有激情的評價。

b型人容易不耐煩,對長篇累牘的敘述難以忍受,喜歡開門見山,直達重點。另外,他們不甚喜歡客套,對禮儀要求較低。 4) b型人的外性格傾向使得其長於自我表達。

如果你會困惑於乙個a型人或者o型人的立場,那麼你對b型就大可放心了。他們表達自我的意願比較強烈,很容易讓人明白他們的主張。但是,正因為他們自己強於表達,因此他們對他人的判斷也基於此,如果你用了婉轉隱諱的表達方式,那麼他們會將產生誤會的責任歸於你。

更要命的是,除了外向特徵之外,外性格傾向還包含侵略性。比如,如果乙個b型的人對你好,他們會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送給你作為禮物,而不太善於考慮你會喜歡什麼。他們不太肯送你一樣你會喜歡但是他們自己厭惡的東西,但是如果自己喜歡但是吃不準你喜不喜歡倒是沒有什麼關係。

他們是做了再問的人,通常在事後徵詢你的感受而不是事先詢問你的意見。他們會在激動的時候主動握住你的手,而沒想到諸如男女之防這樣的因素。同樣,他們不會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就算是對他們好的方式也是一樣。

因此無論收到還是贈送b型人禮物都要以其自身標準來衡量輕重。b型人的表達不留餘地,不會給別人留下空間,常顯得偏激,但是同時其也沒有給自己空隙,因此容易混淆敵我,非此即彼的思維方式使得其思維的表達強烈,但是張力不夠。b型人容易感覺意氣相投,但是較難求同存異。

一般的b型人如果不能做到感受力、意志力、創造力乃至個人魅力都達到極致那樣,那麼其性格上的缺陷多少會帶來一些麻煩。但是,本人覺得b型人是很有個性魅力的那種人,如果這個世界不是充滿爾虞我詐,那麼這個所謂性格缺陷也就不那麼會傷害到自身了。何況只要在上述幾種能力中有一種長處,b型人往往能獲得成功,他們通常會扮演著事業開創者、藝術宣揚者、氣氛鼓動者、前進推動者等等這樣的角色。

2樓:各一半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好好享受生活吧。請不要太貪心了,不要再感到活的很累了,,累那只是你自己習慣性的感覺,若你改變一下習慣性的快樂那你就不會在感覺到累了,,

3樓:lcq蓴

活著很累 為啥呢? 工作不順心?情感出問題了?還是理想和現實背離?

你這三言兩語的怎麼給你分析啊 sir (or miss)

不管什麼原因 靜下心來 拋開一切的外在因素 聽聽你的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 認真聆聽 它不會騙你

運用所學心理學知識做乙份自我成長分析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我成長報告,其實就是一次對自己成長歷程的反思和自省。別的考試題目可以代勞,這種純粹關於自我的成長報告是無法讓別人代筆的,世界上也不會有如此了解你的人吧。如果這種報告由別人代筆,那對於熟悉你的人來說,一眼就可以看出真假。

這種成長報告並不難寫,關鍵在於你要對自己有乙個很認真地回顧反思,靜下心來慢慢回想總結,自省,反思。其實如果你能自己試著寫寫,會發現這是一場難得的了解自己的機會。

我們有時候並不了解自己,或者了解的太膚淺,只有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才會真正看清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

氣質與性格的區別有哪些,心理學中,氣質和性格有什麼區別?

氣質更多地受個體高階神經活動型別的制約,主要是先天的 而性格更多地受社會生活條件的制約,主要是後天的。氣質是表現 在人的情緒和行為活動中的動力特徵 即強度 速度等 無好壞之分 而性格是指行為的內容,表現為個體與社會環境的關係,在社會評價上有好壞之分。氣質可塑性極小,變化極慢 性格可塑性較大,環境對性...

剖析自己性格形成的原因,分析自我性格 氣質的特點及形成原因。心理學回答問題

倔強的孩子心裡都有不為人知的柔軟吧 嘴要硬到人群散去的最後一刻 要把尊嚴當飯吃 不能低頭 明明只要道歉和示弱 可就是沒辦法 因為那意味著自己輸了 這是比真的輸了還要可怕的事情 就是倔 即使是自己真的錯了 也要仰著頭閉著唇 假裝自己沒心沒肺 假裝自己一點都不疼 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在乎 但其實只是在胸口憋...

什麼是人格?試分析自己的能力 氣質和性格特徵

人格就是,一 人的性格 氣質 能力等特徵的總和 二 個人的道德品質 三 人作為權利 義務主體的資格。我的人格 多重人格 被學校逼出來的 能力是判斷不了人格,而行為 癖好 脾氣可以輕易看得出。大哥!什麼年代了阿?你在網上談人格?你別逗我了行嗎?我不是嘲笑你!絕對沒那個意思!人格?乙個值得思考的詞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