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能參加英語四六級考試嗎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

考試物件限制在普通高校內部四年制或以上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和傳統筆試重閱讀有很大不同的是,機考更注重聽力,聽力比重佔70%。

在聽力部分後面增加了跟讀的環節,需要考生對著計算機的麥克風重複之前聽到的對話,以此考查考生的口語是否標準。所以在考試前,考生們需要除錯計算機的麥克風音量。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

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

2樓: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2023年前名為「大學英語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設計組」)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大學英語考試根據理工科本科和文理科本科用的兩個《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由教育部(原國家教育委員會)高等教育司組織的全國統一的單科性標準化教學考試,分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4)和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兩種。

每年考試過後8月份或9月份公布成績並頒發成績單,根據教育部規定四六級考試不設定及格線,四級425分(含425分)以上可以報考六級,所以大家普遍認為四六級的合格線為425分。英語四六級的分數是排位分,沒有總分。報名時間cet全國英語四六級考試的考試時間為:

每年6月份、12月份(每年時間略有不同)。

3樓:小螞蟻爬爬賽

不可以的,指針對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考試於每學期結束前後舉行,由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考試設計組負責和實施。每年舉行兩次。

大學英語教學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閱讀能力、一定的聽的能力(理工科適用的大綱還規定一定的譯的能力)以及初步的寫和說的能力,使學生能以英語為工具,獲取專業所需要的資訊,並為進一步提高英語水平打下較好的基礎。

4樓:竹葉未必飄香

高中生是不能參加英語四六級考試的

報名條件:

(1)考試物件限制在普通高校內部四年制或以上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2) 同等程度的大專生或碩士研究生經所在學校同意,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

(3) 同等程度的夜大或函授大學學生經所在學校同意,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

從2023年1月的考試開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將不再對社會考生開放,只對在校大學生開放。

報名方法:

以學校為單位自願參加,集體報名; 考試日若考生在外地實習,仍應在所在學校報名;報名截止後,不再接受報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考。

從2023年12月的考試開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將不再對社會考生開放。報名物件僅限於如下幾種考生: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專科、研究生在校生。

2.各類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專科在校生。

3.修完大學英語四級課程的學生才能報考cet6。

4.具有cet4合格證書或者取得425分(含425分)以上cet4成績的學生才能報考cet6。

注意:各學校針對自己的教學需要還附加有一些特殊的要求,請大家在報名的時候仔細閱讀本校的報名須知。

6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資格

主要物件分別是高等學校修完大學英語四級或六級的本科生,同等程度的大專生或碩士研究生,同等程度的夜大或函授大學學生,2023年後畢業需要補考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參加過cet-4或cet-6考試未及格者,可以再次報名參加考試。

凡已取得cet-4合格證書者不能再參加cet-4考試。凡已取得cet-6合格證書者不能再參加cet-6考試。

報名方法

以學校為單位自願參加,集體報名。考試日若考生在外地實習,仍應在所在學校報名。報名截止後,不再接受報名。

准考證號

准考證號以學校為單位,按 6 位數字編排如下: 學制號(1位) + 年級號(1位) + 考場序號(2位) + 考生序號(2位)

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辦公室

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是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的常設機構,在考試委員會的領導下完成考務組織、考試材料的製作與分發、成績統計和分析以及其他有關的工作。考試委員會辦公室設主任一名,副主任委員若干名。正、副主任委員和委員均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聘任。

7樓:大胖的解小胖

高中生是不能報考四六級考試的。

要想報考四六級必須滿足是高等學校的本科生或者是同等程度的人專生或碩士研究生經所在學校同意.也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

同部程度的夜人或函授大學學生如果得到了所在學校同意.也可在本校報名參加考試;

不過凡已取得cet-4合格證書者不能再參加cet-4考試;凡已取得cet-6合格證書者不能再參加cet-6考試。

但參加過cet-6考試。但參加過cet-或cet-64考試未及格者,可以再次報名參加考試

8樓:jackie翅膀

不能的,只有大學生才能考,而且要學校一起報名的

高中生可以參加哪些數學競賽, 高中生參加奧賽 ,有哪些須知?

質心教育 數學競賽包括預賽,聯賽,決賽。預賽的時間在6月份,全國在校高中生均可報名參加,考試形式為筆試,試題難度略高於高考。數學競賽預選賽在各地學校舉行,通過預賽並拿到一定名次的同學可晉級參加複賽。預賽只是挑選有資格參加複賽的考生,不產生任何獎項,對於自主招生沒有實質性作用。通過預賽的同學在9月初可...

高中生打工,高中生能打工嗎

說實話,高中生打工不太現實 一方面,高中生面臨著高考的壓力,學業又緊,除非你不打算考大學 但聽你語氣感覺又不像,因為你還想著寫作業 呵呵後 另一方面,也很少有老闆會僱傭乙個高中生打工,而且還是那區區2,3個小時 打工就要敬業,你上班還就專心上班啊,卻還寫作業,要知道,老闆都不是搞慈善的啦 我高中的時...

高中生可以參加的英語競賽有哪些,高中生可以參加哪些數學競賽

小雨手機使用者 1 21世紀杯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演講比賽。2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知識能力競賽。3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能力電視大賽。4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作文大賽。既參加筆試 含聽力 又參加口試的學生滿分是200分,其中筆試分數為150分 含聽力 口試分數為50分。決賽賽題和口試方案 題目由全國競賽組委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