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繁體字幾畫,陽字繁體多少畫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瀛洲煙雨

陽繁體字11畫。寫法如下:

筆畫順序: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豎、橫折、橫、橫、橫、撇、橫折鉤、撇、撇共11畫。

陽:[ yáng ]

基本解釋

1、明亮。

2、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 :陰陽二氣。

3、指「太陽」 :夕陽。

4、山的南面或水的北面(多用於地名) :洛陽(在中國河南省洛河之北)。

5、溫暖 :陽春。

6、外露的,明顯的 :陽溝。

7、凸出的 :陽文圖章。

8、關於活人的 :陽間(人世間)。

9、帶正電的 :陽離子。

10、男性*** :陽痿。

11、姓。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陽,高、明也。從阜,昜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陽,高而亮。字形採用「左耳旁」(阜)作邊旁,採用「昜」作聲旁。

1、陰陽[yīn yáng]

我國古代哲學指宇宙中貫通物質和人事的兩大對立面。

2、陽畦[yáng qí]

苗床的一種,設在向陽的地方,四周用土培成框,北面或四周安上風障,夜間或氣溫低時,在框上蓋席或塑料薄膜來保溫。

3、殘陽[cán yáng]

快要落山的太陽。

4、壯陽[zhuàng yáng]

中醫通常指用溫補的藥物來強壯人體的陽氣,也指增強男子的腎功能、性功能。

5、遮陽[zhē yáng]

遮擋陽光:撐起傘來遮陽。

2樓:sunny柔石

陽的繁體是12畫,只有乙個,寫法如下:

陽:[ yáng ]

基本解釋

1. 明亮。

2.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 :一陰一陽謂之道。

3. 指「太陽」 :夕陽。

4. 山的南面或水的北面(多用於地名) :洛陽(在中國河南省洛河之北)。

5. 溫暖 :陽春。

6. 外露的,明顯的 :陽奉陰違。

7. 凸出的 :陽文圖章。

8. 關於活人的 :陽壽。

9. 帶正電的 :陽離子。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陽,高、明也。從阜,昜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陽,高而亮。字形採用「左耳旁」(阜)作邊旁,採用「昜」作聲旁。

1、陽宅[ yáng zhái ]

解釋:指看陵人所住的屋宅。

《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實在沒法兒了,便放下活計,同上 張太太 ,帶上兩個婆子丫鬟,同他從陽宅的角門出去走走望望。」

2、陽桃[ yáng táo ]

解釋:獼猴桃的別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三·獼猴桃》:「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獮猴喜食,故有諸名, 閩 人呼為陽桃。」

3、向陽[ xiàng yáng ]

解釋:面對太陽;朝著太陽。

老舍 《駱駝祥子》二十:「他有時候向陽放著車,低著頭自言自語的嘴微動著,有時候仰面承受著陽光,打個小盹。」

4、驕陽[ jiāo yáng ]

解釋:猛烈的陽光。

茅盾 《秋收》三:「夜來露水是有的,稻比白天在驕陽下稍稍顯得青健。」

5、斜陽[ xié yáng ]

解釋:傍晚西斜的太陽。

艾蕪 《人生哲學的一課》:「 昆明 這都市,罩著淡黃的斜陽。」

3樓:

陽 :繁體是12畫,簡體是7畫,姓名學是17畫。 新華字典

按偏旁部首查詢漢字 注意 阝:是3畫

偏旁部首為三畫的漢字:阝艹 屮 彳 巛 川 辶 寸 大 飛 幹 工 弓 廾 廣 己 彐 巾 釒 口 馬 門 宀 女 犭 山 彡 屍 飠 士 扌 氵 糹 巳 土 囗 兀 夕 小 忄 么 弋 尢 夂 子 陽的qq繁體字是:陽,敭,禓,鍚

4樓:匿名使用者

部首 阝是3畫,寫兩畫是因為寫得快了起來了,就和「了」(2畫)字是乙個道理。

「陽」的繁體字是「陽」,總共12畫。

陽字繁體多少畫

5樓:sunny柔石

陽字繁體17畫。寫法如下:

繁體字,也稱正體中文,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時也指漢字簡化運動之前的整個漢字楷書、隸書書寫系統。

陽:[ yáng ]

基本解釋

1. 明亮。

2.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 :一陰一陽謂之道。

3. 指「太陽」 :陽光。

4. 山的南面或水的北面(多用於地名) :衡陽(在中國湖南省衡山之南)。

5. 溫暖 :陽春。

6. 外露的,明顯的 :陽溝。

7. 關於活人的 :陽間(人世間)。

陽的字形演變

造字本義:名詞,山地受光的南坡。《說文解字》:陽,高、明也。從阜,昜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陽,高而亮。字形採用「左耳旁」(阜),「昜」是聲旁。

相關詞彙:

1、陽光[ yáng guāng ]

解釋:日光。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一輪紅日吊在西邊高大建築物的上空,橘紅的陽光灑滿一地。」

2、陽春[ yáng chūn ]

解釋:春天;溫暖的春天。

徐遲 《我們工地的農場》:「秋天的陽光,勝似陽春。」

3、朝陽[ zhāo yáng ]

解釋:初公升的太陽。

冰心 《寄小讀者》三:「朝陽極光明的照臨在無邊的整齊青綠的田畦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陽 :繁體是12畫,簡體是7畫,姓名學是17畫。 新華字典

按偏旁部首查詢漢字 注意 阝:是3畫

偏旁部首為三畫的漢字:阝艹 屮 彳 巛 川 辶 寸 大 飛 幹 工 弓 廾 廣 己 彐 巾 釒 口 馬 門 宀 女 犭 山 彡 屍 飠 士 扌 氵 糹 巳 土 囗 兀 夕 小 忄 么 弋 尢 夂 子 陽的qq繁體字是:陽,敭,禓,鍚

康熙字典裡「陽」是幾畫

7樓:文學嘗試

一、「陽」的筆畫

在康熙字典中,「陽」字為繁體字「陽」共11畫,依次為: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豎、橫折、橫、橫 、橫、撇、橫折鉤、撇、撇。

二、「陽」字的基本資訊;拼音:yáng;部首:阝;四角碼:76200;倉頡:nla;86五筆:bjg;98五筆:bjg;鄭碼:ykvv;統一碼:9633

三、「陽」字的基本釋義

1. 明亮。

2.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一陰一~謂之道。陰~二氣。

3. 指「太陽」:~光。~面。~歷。向~。夕~。

4. 山的南面或水的北面(多用於地名):衡~(在中國湖南省衡山之南)。洛~(在中國河南省洛河之北)。

5. 溫暖:~春。

6. 外露的,明顯的:~溝。~奉陰違。

7. 凸出的:~文圖章。

8. 關於活人的:~間(人世間)。~宅。~壽。

9. 帶正電的:~極。~電。~離子。

10. 男性***:~痿。

擴充套件資料

「陽」的字源演變

昜,既是聲旁也是形旁,是「暘」的本字,表示日光照耀。陽,甲骨文=(阜,山地)+(昜,即「暘」,日光照射),表示受光的山坡。金文在甲骨文中「昜」(日光照射)的字形上加「彡」(光影),表示日光照射物體產生的投影。

造字本義:名詞,山地受光的南坡。篆文承續金文本形。

隸書將篆文本形中的「阜」寫成「左耳旁」。簡體楷書以「日」代正體楷書的「易」。

8樓:ts徐大明

康熙字典筆畫(陽:17; ),用於人名算17畫, 五行屬土。簡體6畫,

洋字用於姓名算幾畫

9樓:瀛洲煙雨

抄10畫。

解析:漢字用於姓襲名使用繁體筆畫,通常以康熙字典為依據。在康熙字典中,洋的部首是「水」,所以總筆畫是10畫。

洋的基本解釋

洋[ yáng ]

1、比海更大的水域 :海洋。

2、廣大,眾多,豐盛 :洋溢。

3、指外國的,外國來的 :洋人。

4、指現代化的(區別於「土」) :土洋結合。

5、銀元 :大洋。

字形演變:

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洋,水。出齊臨朐高山,東北入巨定。從水,羊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洋,河流。源出齊臨朐高山,東北注入巨定。字形採用「水」作邊旁,採用「羊」作聲旁。

相關詞彙解釋:

1、洋錢[yáng qián]

銀元。中國的銀元是仿外國銀幣而鑄造的,故名。

2、出洋[chū yáng]

指到外國去:出洋考察。

3、洋務[yáng wù]

清末指關於外國的和關於模仿外國的事務。

4、洋車[yáng chē]

舊時人力車的一種。有兩個膠皮車輪,兩個長柄,柄端有橫木相聯。主要用於載人。

5、洋學[yáng xué]

清 末稱西方的自然科學和社會政治學說為「洋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筆畫計算通常都是按繁體字計算的

繁體筆畫通常以康熙字典為依據

洋五行:水

繁體字:洋

簡體筆畫:9畫

康熙筆畫:10畫

繁體“節”字幾畫,繁體字“與“字幾畫?

鬱悶的太陽 與 的繁體字是 與。筆畫13,拼音y 筆畫順序是 撇豎橫橫橫折豎折橫橫橫撇捺。與字的基本釋義 1.給予。2.獎賞。3.交付,償還。4.幫助 援助。5.同盟者 黨與。6.親附 陪從。7.隨著,依照。8.稱讚 讚揚。9.允許,許可。10.對付。11.當 敵。12.使。13.用。14.謂 叫做...

請問葉字繁體字幾畫急,請問葉字繁體字幾畫急

葉,12畫,關鍵是廿,是先寫艹,後寫下面一橫。一,十,艹,廿 訊號 葉子,椰子,自己看唄,呵呵 繁體字 與 字有幾畫? 鬱悶的太陽 與 的繁體字是 與。筆畫13,拼音y 筆畫順序是 撇豎橫橫橫折竪折橫橫橫撇捺。與字的基本釋義 1.給予。2.獎賞。3.交付,償還。4.幫助 援助。5.同盟者 黨與。6....

與字的繁體字有幾畫,讓字的繁體字是幾畫?

共十三畫 y 釋義 和,跟 正確 錯誤。虎謀皮。生死 共。給 贈 人方便。交往,友好 相 國 相互交好的國家 其 比較連詞,常跟 不如 寧可 連用。贊助,讚許 人為善。組詞 榮辱與共r ng r y g ng釋義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分開 與虎謀皮 y h m u p 釋義 同老虎商量,要剝下它的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