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眼睛的詞語abb式的,形容眼睛的abb詞語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楣書禕

水汪汪、水靈靈、亮晶晶、亮閃閃、黑漆漆

一、水汪汪 [ shuǐ wāng wāng ]

形容眼睛明亮而靈活。

引證:茅盾 《小巫》:「﹝她﹞熱度非常高,臉像喝酒一般通紅,眼睛水汪汪地直瞪。」

二、水靈靈 [ shuǐ líng líng ]

形容漂亮而有精神。

引證:諶容 《褪色的信》一:「多好的閨女啊!水靈靈的,不懂事,又心疼人。」

三、亮晶晶 [ liàng jīng jīng ]

狀態詞。形容物體明亮,閃爍發光。

引證:週而復 《白求恩大夫》一:「﹝ 葉和貴 ﹞把掛在胸前那一大排駁殼槍的子彈帶,擦得亮晶晶的。」

四、亮閃閃 [ liàng shǎn shǎn ]

狀態詞。形容閃亮發光。

引證:沙汀 《盧家秀》:「 盧家秀 不響了,一對大眼睛亮閃閃的,直瞪著前面出神,她顯然很激動,但是她的神色是愉快的。」

五、黑漆漆 [ hēi qī qī ]

解釋:形容很黑。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三幕:「天空黑漆漆地布滿了惡相的黑雲。」

2樓:方陽羽

水汪汪的眼睛,水靈靈的眼睛

3樓:教育你我

水汪汪 [shuǐ wāng wā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 [watery]:形容蔬菜等鮮嫩,水分多城市裡時鮮蔬菜泛著水汪汪的翠綠顏色。--《我們打了乙個大勝仗》

2. [with bright and intelligent eyes]:形容眼睛明亮而靈活

3.琴立在 覺民底面前,兩隻大眼睛水汪汪地望著他。-- 巴金《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汪汪,亮晶晶。水淋淋

形容眼睛的abb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睜睜 [yǎn zhēng zhē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睜著眼睛,多形容發呆,沒有辦法或無動於衷

百科釋義

眼睜睜,漢語詞彙。注音: yǎn zhēng zhēng釋義:睜著眼睛,多形容發呆,沒有辦法或無動於衷、無可奈何。

直勾勾 [zhí gōu gō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眼神呆板、一動也不動地盯著

6樓:驚喜

眼巴巴、色眯眯、眼睜睜

形容神情的ABB式詞語,形容神情abb式的詞語大全

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白胖胖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彤彤 紅豔豔 懶洋洋 綠油油 黃澄澄 金燦燦 羞答答 清凌凌 笑哈哈 笑眯眯 笑吟吟 笑嘻嘻 笑盈盈 喜洋洋 喜滋滋 樂呵呵 興沖沖 氣乎乎 汗津津 光禿禿 毛茸茸 陰沉沉 亮晶晶 亮堂堂 水靈靈 水汪...

abac式詞語和abb式詞語,abb式的詞語和abac式的詞語

abab沒有成語,詞語有不少,列舉如下 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了解了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 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 有聲有色 群策群力 自吹自擂 可歌可泣 再接再厲 先知先覺 活龍活現 全心全意 作威作福 不可不問 一心一意 千與千尋 不偏不倚 不屈不撓 ...

(形容詞)的小狗,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帛銳立 可愛的小狗 忠誠的小狗 聰明的小狗 機智的小狗 兇猛的小狗。 可愛的,頑皮的,忠誠的 孫甜 淘氣,頑皮,忠誠,乖巧,可愛,狂暴,發瘋,人見人愛,聰明,討厭,乾淨,愛美,漂亮,溫和,膽小,勇敢,忠誠,貪吃,可憐. 可愛的小狗 忠誠的小狗 頑皮的小狗 3 3 人娃娃兒 淘氣,頑皮,忠誠,乖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