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考鄭大研究生真那麼難嗎?我成績很爛的

時間 2021-05-04 17: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考。鄭大在職專業碩士沒有同等學力申碩那麼簡單,因為涉及到入學考試。而且考試是全國統一碩士研究生初試,在職人員與全日制本科生在同一天參加考試,考試試卷也都一致。

只有當考生初試成績達到院校複試線,方可繼續參加院校複試,最後學校根據學生成績擇優錄取。總之,鄭大在職研究生專碩的錄取率在10%-30%左右,如果考生人數多,那麼實際錄取人數遠遠低於這一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的注意事項:

首先確認一下考生是否具備考取研究生的資格,如本科學歷、考生年齡、身體健康、及報考時間等,然後再根據報考需要的材料及時將相關資料送到報名處。

針對報名的科目加大學習的時間及對往屆考題的練習。為了能獲取乙個滿意的成績來努力付出,在知識準備的過程中,可以諮詢考上的朋友,聽取學習經驗,一定程度上能少走很多彎路。而往屆考題練習,能熟悉所選科目的考試形式及內容。

考試是個身心備受折磨的過程,不論是花很多的時間準備知識,還是說考試時的答題折磨,都需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及健康的身體,在漫長的考研過程中,身心健康是必須的。

2樓:耿衍卻辭

太好考了!只要過了國家線就能上。大部分是公費。

本人在該校,去年嘗試報考,覺得沒有希望就沒有複習,結果竟然考上了,還是公費。據本人經驗,只要報了,而且去參加考試了,就一定能考上。

3樓:zs謝寶生

1、鄭州大學研究生相對985大學來說肯定好考,但相對中西部的非重點大學來說又不好考。是否好考是相對而言,要看和哪個學校比較。

2、一般來說是否好考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鄭州大學不好簡單說好考,應該說難度中等。

3、是否好考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4樓:勤奮的胡巴君

好不好考也要看你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鄭大概率還是挺高的,也可以在鴻知鄭大考研 網上搜搜招生目錄、考試大綱、分數線、報錄比,很多是免費的,多多關注,避免學習誤區!

考鄭大研究生真那麼難嗎?我成績很爛的 40

5樓:zs謝寶生

考鄭大研究生很難簡單說難易,畢竟是211重點學校,但比北上廣的名校肯定競爭要小,難度取決於最後的衝刺能力。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否則即使是平時成績很好的學生也有可能考砸。

6樓:大風吹雪

那得看你選的導師和你的專業。一般不會太難,自己要錄取線高出個20多分就有戲。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跟你選的導師聯絡,面試成績也很重要。

大約各佔一半,加油同志,還有乙個多月,加點勁就行了。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好考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鄭大的應該挺容易考的,但是我認為還是到外省好一點兒。鄭大的工管很一般

8樓:手機使用者

研究生好考 博士難考

9樓:曠香旋褚濤

這得分專業了,不過今年又增加了保研名額,所以也就加大了外校考進來的難度。有的專業收的分很高,土木專業我不是很了解,不過根據推斷,考個三百七八,上鄭大應該沒問題

10樓:林寒松考濃

1、很難簡單說鄭大的會計研究生好考,因為學校也是211。

2、【是否好考】是版相對而言,和權985名校比則可以說好考,但和普通學校比則未必好考。

3、通常【是否好考】和學校的層次、學校的名氣以及所處的城市有很大關係,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4、不管報考哪個學校的會計研究生,都一定要自信和努力,畢竟錄取的依據是考研的分數。加油!

廣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zs謝寶生 1 廣州大學研究生相對好考,畢竟不是211重點大學。2 是否好考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非211大學都相對好考。3 是否好考還要看各人的備考 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關於廣州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應該分為...

河南大學考研怎麼樣 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河南大學考研還是可以的,雖說學校不是什麼985或者211的,但是如果想在河南發展的話還是可以的。河南大學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 八朝古都開封。是一所擁有文 史 哲 經 管 法 理 工 醫 農 教育 藝術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由河南省人民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省部共建高校 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

天津大學研究生好考嗎,天津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zs謝寶生 天津大學研究生是否好考是相對而言 1 相對清華大學則好考,相對非985學校則難考。一般來說985學校都不能說好考。2 難易因人而異 成績好並且備考充分則好考,否則就不好考。 木哥考研認證 這個不是什麼絕對的啊 自己決定了就好好努力就好 樸凡霜 總體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好考的,三門基礎課的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