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考研怎麼樣 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時間 2023-03-20 09:10:08

1樓:尤尤老師

河南大學考研還是可以的,雖說學校不是什麼985或者211的,但是如果想在河南發展的話還是可以的。

河南大學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開封。是一所擁有文、史、哲、經、管、法、理、工、醫、農、教育、藝術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

由河南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111計畫)、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也就是「小211工程院校」。另外還是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以及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等。

2樓:微風愛學習

河南大學考研還是非常不錯的,學校屬於雙一流大學,師資力量雄厚。

河南大學(henan university),簡稱「河大」,是河南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學科建設

截至2023年8月,河南大學有4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4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20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1個,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39個,二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3個。

涵蓋文、史、哲、經、管、法、理、工、醫、農、教育、藝術等12個學科門類。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河南大學。

3樓:鴻知考研

河南大學雖然不屬於「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河南大學簡稱「河大」,主校區坐落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開封,所以河南大學具體考研難不難,好不好考,也是看你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當,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就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河南大學的概率還是挺高的,也可以在鴻知考研網搜搜你所要考的專業的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多多關注,避免擇校誤區!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熱門的專業推免人數多,競爭自然大相比較難度就大一點,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推免人數少,難度就會少一點。所以建議你先去鴻知考研網了解河南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去報考河南大學。

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考。鄭大在職專業碩士沒有同等學力申碩那麼簡單,因為涉及到入學考試。而且考試是全國統一碩士研究生初試,在職人員與全日制本科生在同一天參加考試,考試試卷也都一致。

只有當考生初試成績達到院校複試線,方可繼續參加院校複試,最後學校根據學生成績擇優錄取。總之,鄭大在職研究生專碩的錄取率在10%-30%左右,如果考生人數多,那麼實際錄取人數遠遠低於這一數字。

5樓:耿衍卻辭

太好考了!只要過了國家線就能上。大部分是公費。

本人在該校,去年嘗試報考,覺得沒有希望就沒有複習,結果竟然考上了,還是公費。據本人經驗,只要報了,而且去參加考試了,就一定能考上。

6樓:zs謝寶生

1、鄭州大學研究生相對985大學來說肯定好考,但相對中西部的非重點大學來說又不好考。是否好考是相對而言,要看和哪個學校比較。

2、一般來說是否好考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鄭州大學不好簡單說好考,應該說難度中等。

3、是否好考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7樓:勤奮的胡巴君

好不好考也要看你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鄭大概率還是挺高的,也可以在鴻知鄭大考研 網上搜搜招生目錄、考試大綱、分數線、報錄比,很多是免費的,多多關注,避免學習誤區!

河南大學好考嗎

二本考研河南大學難嗎

8樓:尼古拉斯凱

1、考取河南大學的研究生總體難度【相對容易】。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名氣、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河南大學是【非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河南】。

3、河南大學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和報錄比也是反映該校考研難不難的重要指標,點選可以檢視【河南大學研究生複試分數線】,【河南大學考研報錄比】

4、考研難易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5、基於每位考研的同學都想了解考研難度的資料,我們考研派經過多重資料維度的考慮和收集整理,現整理如下考研難度院校排名, 。

資料考慮了本科生源質量,學校在各大榜單上的排名情況,同城院校聚集程度和同城排名情況,學校所在城市的吸引力(一線、二線、三線等等),學校的型別(綜合院校、師範院校、理工類院校、農林類院校等),同學搜尋xx大學+考研的關注指數等資料,經過不同指標的加權計算得出難度指數,供各位參考。

考研難度除了學校的吸引力外,還與報考的專業相關,請各位考研的同學根據自己的目標院校和專業綜合考慮報考。更多問題,可諮詢我們考研派研究生學姐團隊(點選頂部獲底部qq圖示即可),幫你各個專業的難度分情況。

河南大學考研為啥沒真題

9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河南大學考研沒真題是因為學校沒有公開。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

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截至2023年7月,河南大學有開封明倫、金明和鄭州龍子湖三個校區,總占地面積5500餘畝,建築面積147萬平方公尺,館藏紙質圖書520萬冊;設37個學院(教研部),98個本科專業。

有19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個一級學科博士點,4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7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有教職工4400多人;有全日制在校生近5萬人,其中研究生萬人,留學生800餘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河南大學。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10樓:教育小橙子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鄭州大學(zhengzhou university),簡稱「鄭大」,位於鄭州市,是教育部與河南省人民**合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點建設高校。

學科建設截至2023年7月,鄭州大學有「雙一流」建設學科3個,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4個,有30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59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有2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第八批一級學科河南省重點學科46個,第八批二級學科河南省重點學科4個。

11樓:小天才飛豬

鄭州大學是國家重點大學,鄭州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

鄭州大學,簡稱「鄭大」,位於鄭州市,是教育部與河南省人民**合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011計畫」、「111計畫」、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原鄭州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新中國成立後國家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原鄭州師範學院於2023年併入,黃河大學於2023年併入;鄭州大學醫科教育源於2023年的國立第五中山大學,2023年河南醫學院獨立建院,2023年更名河南醫科大學;鄭州工業大學成立於2023年,原化工部直屬重點院校。2023年7月,原鄭州大學、鄭州工業大學、河南醫科大學合併組建為新鄭州大學。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9月,學校有教職工5800餘人,其中兩院院士、學部委員17人,海外院士4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7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入選者11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24人,教授756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2656人。

12樓:專業知識紮實

回答鄭州大學研究生教育始於2023年,2023年成為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經過多年的建設,學校有21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個獨立設定的二級學科博士點,55個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8個獨立設定的二級學科碩士授權點,1個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1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類別,1、6萬餘名各類在校研究生,375名博士生導師,3119名碩士生導師,2023年,河南省人民**批准鄭州大學試辦研究生院,2023年,河南省人民**批准鄭州大學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業步入新的發展階段。

鄭州大學為河南唯一的211大學,還是不錯的。

河南大學研究生考博難度

鄭州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鄭州大學怎麼樣,鄭州大學怎麼樣啊

鄭州大學,簡稱 鄭大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河南省人民 共建全國重點大學。鄭州大學是首批國家 雙一流 世界一流大學 211工程 中西部 一省一校 重點建設高校 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 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國家建設高水...

鄭州大學怎麼樣?鄭州大學怎麼樣是幾本院校

這個學校挺不錯的,是河南唯一的211高校,是省教育部直屬和共建的高校。並且這兩年發展很快,全國排名三十多名,並且很有可能馬上就要公升為985高校了。它是乙個綜合性大學,但是理科很好,在全國排名都很靠前。尤其是化學專業,一直是全國的前三名。很厲害的。文科裡的法學,尤其是行政法,在全國也很靠前。鄭州大學...

河南大學軟體學院與鄭州大學軟體學院怎麼樣?哪好點,有什麼區別

流雲無羈 告訴你一些你不知道的吧,河大軟院成立沒有多長時間,但發展的速度令人乍舌,從一個只能招收專科的小分校發展到可以招收國家承認的普高三本只用了五年時間,河大本部做了非常大的工作,河南大學軟體學院很受本部的重視,領導經常來視察和帶來驚喜,據可靠訊息,王立群就到過河南大學軟體學院演講,王教授是個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