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小學六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習作

時間 2021-05-04 08:28:11

1樓:凋零的妖玲

2023年8月8日8時8分8秒是13億中國人民都嚮往的神聖時刻。那一刻,北京奧運會將在「鳥巢」正式啟動。世界各國的體育健兒,走在這雄偉美麗的建築中,體會著中華幾千年的燦爛文化,我們將多麼自豪!

2023年奧運會申辦,我國以兩票之差輸給了雪梨,與2023年奧運會擦肩而過。但2023年7月13日從電視中看到薩馬蘭奇宣布2023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哭了,我們申奧成功了,我們終於盼到了這一天。

古代奧運會起源於西元前776年,每4年在夏季舉行一次。那時希臘戰爭連年不斷,各城邦都利用體育來鍛鍊武士,使之身強力壯。古希臘人民厭惡連年不斷的戰爭,喜愛和平,渴望和平。

西元前8世紀末,斯巴達王和伊利斯王簽訂了「神聖休戰」條約。在休戰期裡,希臘滿布奧運的氣息。西元前二世紀,羅馬征服了希臘,古代奧運會全面衰落。

公元393年,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下令終止了古代奧運會。舉辦了293屆,歷時2023年的古代奧運會從此消失了。

離北京奧運會只有100多天了。作為中國千千萬萬少先隊員之一的我得為奧運會做點什麼。做點什麼呢?

我冥思苦想,我決定要在家裡向爺爺奶奶宣傳「綠色奧運」,讓他們學會處處環保。自從我向爺爺奶奶宣傳2023年北京奧運會提倡「綠色奧運」後,奶奶便很少用塑膠袋了。買菜時,她就提乙個小竹籃;進超市就把縫好的布袋帶去;爺爺也很少抽菸了。

兩位老人也經常讓我教他們一些簡單的英語,他們也是想在2023年的時候,站在寶頂的各個景點上迎接外國友人的到來吧!

奧運,2023年奧運,對於中國,對於世界,都不一般。世界上的人們說不同的語言,有不同的膚色,但奧林匹克運動會給我們帶來的是共同的歡樂。我感謝有人發明了「地球村」這個詞它使我們世界各國的人民顯得更加親近。

當奧林匹克聖火在北京點燃時,

華夏五千年悠悠歷史,積澱了多少文化與滄桑;傳承不息的奧運聖火,凝聚著多少友誼與希望。這二者就在中國這片神秘的土地上交融在一起,奧運聖火將在這裡熊熊燃燒,奧運精神將在這裡傳承發揚。

奧運的精神就是讓人們之間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奧運的精神就是讓人們團結一致、世界和平,奧運精神就是讓人們頑強拼搏,無私奉獻。

2023年冬奧會,在花樣滑冰雙人滑的比賽中,張丹、張昊衝擊世界上最高難度的拋跳。但是他們出現了失誤。張丹重重地摔在冰面上,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教練示意他們可以退場,而張丹則擺了擺手。兩分鐘後,當所有的觀眾和裁判都認為這對中國新星將退出比賽時,《龍的傳人》這首激昂的樂曲再次飄揚在運動場上空,張丹、張昊如蝴蝶一般在冰上翩翩起舞,所有動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現場8000多名觀眾為之震撼;歐洲體育台的播音員在解說中不禁哽咽失聲,最終他們拼得了一枚銀牌!

奧運,見證了最感人的一幕和最令人感嘆的傳奇。

德里克•雷德蒙德。乙個英國的黑人運動員,參加了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400公尺比賽。他剛剛跑過了一半,腿傷**了——右腿肌肉撕裂,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

別的運動員們乙個個地從他身邊跑過,紛紛到達了終點;救護人員也迅速跑上來,想把他抬上擔架。但他卻推開救護人員,從地上爬起來,淚流滿面的一跳、一跳地衝向終點…… 比賽早結束了,只有德里克。雷德蒙德還在努力地向著終點衝去。

此時,他的父親也從看台上跑下來,扶著德里克,和兒子一起慢慢地走向終點…… 賽場沸騰了!全場觀眾自發地站起來,鼓掌加油,為這位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運動員鼓掌,也為這位偉大的父親所表現出來的父愛表示致敬。

賽場上的奧運健兒讓我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精神。勇敢、頑強不足以概括高凌、張軍的一往無前;自信、穩健不能揭示熊倪、伏明霞的心路歷程。他們十幾年不懈追求的目標給我們的一生做出回答。

這是超越個人的力量,這是超越同界的競爭,奧林匹克精神帶來了心靈的淨化和全世界的合音。

做好每一件事,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做好每一件事,是最有意義的。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往上走,才能做好一件大事。

現在,全國上上下下都正在行動。從自我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讓我們的身邊充滿溫暖。

「火紅青春是年齡,國家榮譽勝生命」。這是奧運健兒心中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迎奧運,促和諧!

我相信,2023年奧運會上,我們的運動健兒會用智慧型和勇氣橫掃賽場,讓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奏響,讓五星紅旗在北京的上空高高飄揚。我相信奧運精神將永駐在中國大地,我更相信2008會帶給祖國輝煌的明天。朋友們,讓我們帶著激情與夢想,共同見證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

用我這個吧!我的題材比較新,改改就成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了~你還可以結合神舟七号來說啊!保證拿高分!(我也是六年級的哦o(∩_∩)o...)

小學六年級第二單元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的資料!

六年級上冊作文習作2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怎樣寫

2樓:華華麗麗丁

自己寫,這麼小的孩子要多練習啊,不能依賴網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當我牙牙學語,爸爸就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 當我開始記事時,媽媽就告訴我,我的祖國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大國 當我上幼兒園時,老師就開始教我們畫鮮豔的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七個大字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我,就是一名中國人!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龍皇斗羅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祖國在我心中 我在乙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國家成長 祖國。我的祖國擁有著5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人類文名的搖籃。我們的祖國是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古國,北京故宮 萬里長城 圓明園都是人民璀璨的結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全部東西統統...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00字

翅膀 富饒的土地 咆哮的黃河 奔騰的長江 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為我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深深的祖國。mo但是,你可知?當我們驀然回首時,這美麗的國都曾經經歷了多少腥風血雨慘酷的事件。我們也會時常想起歷史上那個受盡折磨和恥辱的中國。中國,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