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外牆面的「結構柱」算不算建築面積

時間 2021-05-04 08:27:11

1樓:建築工程老萬

建築工程面積計算外牆突出的柱是否計算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突出部分不算面積。突出外牆面的結構柱不計算面積,結構柱和牆重合的部分按照牆的外邊線來計算建築面積。當然牆的外邊線還要包括保溫層(如果有外保溫的話),那是要計算建築面積的。

3樓:

不能計算建築面積,定額不是規定突出房屋牆面的構件不算建築面積嗎。

4樓:

得看你計算建築面積是做什麼用的?一般按《建築面積計算規則計算》gb50353-2005,裡面的說的結構柱是計算建築面積的,而附牆柱是不計算建築面積的,而房產測量規範裡的建築面積計算用處不同,按裡面的條文我認為是要計算建築面積的,因為結構柱不屬於你說的裡同任何乙個!

5樓:奉贍

不算,建築面積以外牆外邊線為計算範圍。

再從另乙個角度理解,建築面積是要對實際有用處的面積範圍,比如體育館看台下的不加以利用的空間就不算建築面積,你想突出外牆的柱對實際能有什麼作用,所以就不算咯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爭論了!此圖說明一切!

7樓:猶他小馬哥

必須算。它在投影範圍之內。

8樓:武職造價小陳

你查查建設部的答疑,這裡的附牆柱指的是非結構性裝飾柱。

9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柱應計算建築面積,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3.0.24,附牆柱可不計算,但附牆柱是指非結構性裝飾構件,而結構柱應計算。

參考文獻《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宣貫輔導教材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標準定額研究所 主編p59頁,詳見

突出外牆面的「結構柱」算不算建築面積?

這張圖紙中,突出外牆的柱子是附牆柱嗎?計算建築面積時要不要把柱子整體算進去?

10樓:建築工程老萬

建築工程面積計算外牆突出的柱是否計算面積?

11樓:悠然

你好你這張圖開啟,沒有軸線,也少了很多東西,這肯定是不對的,樓主應該開啟圖層管理器,看看是不是有凍結的圖層沒有開啟。

至於樓主提到問題,突到外牆外面柱子的面積是不會計算到建築整體面積裡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柱需要計入建築面積,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