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同學寫以「綻放」為話題的作文。謝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5-03 21:12:40

1樓:手機使用者

靜靜地,它棲於枝頭,如一片枯葉。闔起它的花紋和圖案,隱藏起它的粉墨與華彩。它是峨眉山下伏虎寺旁一種十分珍貴的蝴蝶——枯葉蝶。

為了生存,它褪去美麗的衣衫,以一種死灰般的顏色掩藏自己。大自然原本應該嘉獎這種為生存孜孜努力的生靈。只是有時往往事與願違。

枯萎的色彩增添了它的美麗,枯葉蝶幾近滅亡。反而那些原本花花綠綠的蝴蝶依然生生不息。 從來,我們所接受的是一種含蓄的教育,韜光養晦在我們定義中更是一種大智慧型,有時甚至陷於裝模作樣。

看,藍天如此遼闊幽遠,是因為它把一抹藍色淋漓盡致地展現;青山如此巍峨,是因為它把一段青色無限地揮灑;白鴿如此悠閒,是因為它是天地間最靈動的一點。 綻放自己的色彩,才能擁有自我的價值。「優秀的人才如同放在口袋中的錐子,自己就會露出突出的部分。

你怎麼沒有?」面對刁難的發問,毛遂泰然自若,畢恭畢敬地答道:「請您給我這個把我這把錐子放在口袋的機會。

」毛遂自薦,便是一種自我色彩的綻放。擁有滿腹的學識和才幹,就應該讓自己在歷史的舞台上盡情地綻放。難以想象,如果毛遂像枯葉蝶般收起自己美麗的翅膀,那這一把錐子如何能夠脫穎而出!

有鋒芒就該顯露,有色彩就該綻放。以「異端」自居並引以為傲,李贄作為明末偉大的思想家,他的思想浸潤著資本主義萌芽的光輝。他指責儒家經典,他反對「咸以孔子之是非為是非」,他揭露道學家的「被服儒雅,行若狗彘」的虛偽。

民主,這個被兩千多年封建制度壓得幾近走投無路的思想,在他的孤獨吶喊下,劃破漫長死寂的黑夜,帶來新生的曙光。李贄,就是這樣敢於綻放自我色彩的人,雖然他的綻放最終帶來了他的覆滅,但他為明末的陰霾增添了一抹亮麗! 不要學枯葉蝶那樣,美麗的色彩,刻意去隱藏,反而招致滅絕的慘劇。

無論是毛遂還是李贄,他們是歷史的勇士。因為他們敢於向前一步,出列於人群,讓自己更加光彩奪目。我們每乙個人都擁有一對美麗的翅膀,色彩斑斕。

揮灑美麗,綻放色彩,原來我們可以如此美麗。

2樓:換行符

心中那朵永遠綻放的花 人的內心是美麗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朵美麗的花,或含苞待放,或爭奇鬥艷。 剛剛公升入初三時,巨大的學習壓力將我壓得有些窒息。因此,我時常忙裡偷閒,到外面去散心。

記得那一日,我吃了晚飯,便下了樓,在馬路邊漫步。正是半晚時分,火紅的夕陽映照著天邊的雲彩,釋放出萬道霞光。然而,我的頭腦中堵塞著各種公式常量。

絢麗的景色在我的眼中顯得異常晦暗。 走著走著,一輛電單車突然從胡同裡飛馳而來,在我身邊飛過。車輪濺起的積水險些濺在我的身上。

電單車的司機卻毫不在意,飄然而去。我心中的煩悶之火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點燃了。從這個司機身上,我彷彿看到了很多似曾相識的面孔。

他們或狡詐,或自私,或唯利是圖。顯示著社會陰晦的一面。面對司機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對人心異常失望。

這是,一位過馬路的老奶奶突然摔倒了。老人坐在地上,掙扎著要站起來,卻顯出一副力不從心的樣子。一位路過的小夥子跑了過去。

小心翼翼的把老奶奶扶了起來,路人們也紛紛圍過來七手八腳地幫忙。 看到眼前的一幕。我的心又開始跳動了。

我也擠進人群去幫忙。人們找來了老人的家屬,一句句叮嚀安慰伴隨著老人,也流進了我的心田。 大千世界中,不和諧的音符固然存在,但溫暖的人心卻可以驅散黑暗。

我抬起頭,眼前的一切變得十分明亮,殘陽已經漸漸隱退,如血的火燒雲正將金色灑向人間。 一朵美麗的花兒在我的心頭悄然開放,釋放著美麗,散發著芬芳,醞釀著人間的溫暖與關愛。 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有朵美麗的花,它可以綻放出生命的光彩,創造出生命的奇蹟,讓我們踏過荊棘,勇往直前。

這朵花的名字叫信念。 當我們身處險境的時候,綻放這朵信念之花,我們就多了一絲活下去的希望,猶如洪水中的一根稻草;黑暗裡的一盞明燈;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巨浪中的一處港灣。 礦難中,數百名礦工被困井下,井下的條件十分艱苦,沒有陽光,沒有食物,要想在這般條件中存活下來,並非易事,在距礦難二百多個小時後,又有人被陸續救出,他們是如何存活下來的呢?

原來,他們在礦井中吃樹皮、喝井水,自己隨身帶的一點乾糧根本不夠。就這樣,他們在礦井中生活了將近九天九夜。這些礦工們大都是農民工,家中還有妻兒老小,全家僅靠這一點微薄收入,如果他們出事了,那家人們怎麼辦?

這是活下去、和家人團聚的信念支撐著他,使他撐過難關,創造生命的奇蹟。 關鍵時刻,礦工們綻放了自己心中的信念之花,讓他們看到了希望。可見,在危難時刻只要心中有這朵信念之花,就沒有什麼困難所挺不過去。

不過,如果在關鍵時刻沒能綻放著多信念之花你就會倒在前進的路上。 乙個旅行者在沙漠中前行,烈日炎炎,此時的大地猶如乙個巨大的烤箱,烘烤著大地萬物。這個旅行者的水囊裡已經空空如也了,他筋疲力盡,兩腿發軟,口乾舌燥,已無力走出沙漠,況且這裡裡沙漠邊緣還很遠,顯然,這個旅行者要死在這裡了。

正當他兩眼發黑的時候,忽然,他聽見了一股水流聲,這不是幻覺,他像被人打了一支興奮劑一樣,瘋一樣朝著水流聲處跑去。前面是一座巨大的沙丘,他相信水源就在沙丘後面,於是,他費盡心思,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翻過了這座沙丘,令人遺憾的是,這裡沒有水源,還是一片黃沙,和一座更加巨大的沙丘,周圍全是一望無垠的大沙漠。他像乙隻洩了氣的皮球,一下子癱倒在地,他再也站不起來了,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其實,在前面那座更大的沙丘後面,有一條河流,奔騰不息,如果他再堅持下去,就是另外一種結果了,他缺乏一種堅持下去、水源就在前方的信念。在這生死存亡之時,他的信念之花凋零了,也就失去了前進的信念,只有選擇倒下。 所以,在你遇到艱難險阻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綻放心中的這朵信念之花,它可以綻放出生命的光彩,創造生命的奇蹟,只有這樣,你才能渡過難關,創造輝煌。

求一篇以圓為話題的作文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路斬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這句話說的真好呀!

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我還清楚的記得,上小學二年級的乙個暑假時,我一放學,就開始在家裡看電視,玩耍,似乎已經將寫作業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爸爸看到我整天在家裡玩,不寫作業,便對我說:

「趕緊寫作業吧,寫玩了作業再玩吧!」我說:「離暑假結束還有很長時間呢,我過兩天再寫也不遲。

」爸爸又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你難道不懂嗎?這句話就是說光陰一去不復返,不管你在花多少金錢也都就買不會時間了。

」 我聽了,臉紅了,羞愧的低下了頭。 爸爸說:「所以,這樣,時間的價值也就自然而然的就體現出來了。

」 爸爸這一番振聾發聵的話給我上了重要的一課,從今以後,我時刻記著爸爸的話,是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 善良的心腸比美麗的外衣更加重要,純潔的靈魂比成套的高階家具更加可貴,勤勞的雙手比金錢和地位更有價值。 ------題記 金錢在現實生活中無疑是重要的,沒有它,衣食住行都得不到保障,沒有它幾乎可以說寸步難行。

因此,許多任務作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倒在它的腳下。就像《神筆馬良》這部動畫片中的那個做官的人,就是此型別中的極品。當他知道馬良用神筆可以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他的心中就產生了對金錢的貪圖,於是馬良就把金山畫在乙個小島上,讓這個當官的人划船去取,後來馬良又畫了一股大風,把他的船吹倒沉沒了,他也至身***之中,這就是人們所說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吧!

那麼,金錢真是萬能的嗎?當然不是,奉獻精神就遠比金錢可貴得多,就像馬良一樣,他用神筆為人們奉獻,不求回報,造福蒼生。 人活著要追求的是生命內涵和質量而不是歲月的數量;人對這世界不應一味地索取,而應多些思索我該為這世界、為他人多奉獻些什麼?!

人生中有些東西是我們必須得到的,譬如卑鄙和索取。人生同樣需要追求,追求便是一種踏實,而努力就是方向。在喧囂的塵世中,當你煩燥不安時,當你內心的天秤失去平衡時,不妨別去考慮太多,不要想自己的工資比別人低,自己的存款比別人少,自己的房子沒有別人的豪華,自己的官職沒有別人高。

抽出些時間來,看看大自然的綠意蒼翠,看看大海的廣闊無際,聽聽鳥兒的清脆啼叫,聽聽孩童的天真稚笑。那份回歸自然的欣喜與感動,會讓你摒棄所有慾望與雜念,靜靜地感受人生,享受生活,在紅塵中獨享那份恬靜。 經歷過歲月的磨練和洗禮,這麼多年走過來,真正感覺到什麼叫時光飛逝如雷;什麼叫歲月易老天難老。

看自己的改變就猶如是觀賞一部精緻的電影,雖然有些畫面顯得很幼稚、突兀,但最終的結局還是趨向平靜。是啊,一切名利榮華的光環終究會散去,我們應該捨棄的是那些浮躁和虛幻,留下的應是淡定從容的成熟、善待生活的理智、感恩一切的心情。這樣,也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為虛度一生而悔恨終身,我們在生命的每乙個街角,仍會有幸福的淚水滾落,因為這份美麗的心情,已找到了棲息的枝節,正在綻放最嬌豔嫵媚的花朵。

誠信的價值 讀完《知榮恥,樹新風》這本書,「逃票風波」震憾了我的心。有乙個小夥子在法國留學,因生活窘困,經常坐車逃票,幾年中只有一次被查到。當他從名牌大學以優秀成績畢業找工作時卻屢遭婉拒。

對方很賞識他的才華,但發現他有一次逃票的記載,因此認為他不遵守規則,故而不錄用他。此時,他才如夢方醒,懊悔難當。 由此可見,乙個人的誠信有多麼重要,看似小小的行為偏差,卻使他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不過對方仍然真心誠意地送他一句義大利詩人但丁的名言:「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型的缺陷,然而,智慧型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古人云:

「人無信不立。」 人生是複雜的,道理卻是簡單的。一句話,能夠受用一輩子。

雖然我們還只是乙個小學生,也同樣要講求誠信,否則,將來就很難在社會上立足。 一天放學時乙個同學向我借一元錢。我知道他常借錢不還,所以很不樂意借給他。

但怕他沒錢回不了家,我還是借給他了。過了幾天,他絲毫沒有還錢的意思,我就主動提醒他還錢。他一邊說「好的好的」,一邊讓我把手伸出來。

他猛地在我手上打了一巴掌轉身跑了。唉,他得到了一元錢,丟掉的卻是最珍貴的東西----誠信。 有一次,我和老爸去奶奶家。

車上人多,我們從前門擠上了車。售票員一直沒有過來,老爸也一直沒有買票。我心想,老爸可是個很守信的人,難道今天也要坐「霸王車」?

車要到站了,老爸才拉著我慢慢擠到中門。他伸手買了兩張票領著我下車了。哦,我長噓了一口氣。

就個人來說,誠信是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之一,如同生命。就乙個企業來說,誠信是財富的源泉。世界上許多大型企業之所以成為大型知名企業,你不難看出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特點,那就是非常地講求誠信。

風靡一時的「鍋王胡師傅」為什麼「炒」 糊了自己,就是因為他背棄了這兩個最重要的字。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只有全體民眾都講求誠信,民族才能立足於世界之林,國家才能和諧富強!

以疼痛為話題作文怎麼寫,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baby速度 一棵樹要經過多上風雨才能從一株幼苗成長一棵參天大樹 乙個人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從嬰兒成長為乙個成熟的大人,這長大像竹子的生長,過程中有著拔節的疼痛與快樂。這痛來自成長對我們的考驗,這快樂來自成長的喜悅。沒有人一輩子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外部壓力的困擾,但是那些所謂的困難,是對自己的考驗...

寫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寫一篇以榜樣為話題的作文

萬寵小老虎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和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我的同學 陳杰昊。他,個子不高,身體也很清瘦。但他那瘦小的胸腔內,卻裝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他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是我身邊的榜樣。剛進入初一,王老師就指派我和陳杰昊一起來擔任擺自行車這項工作,他幹得非常認真,非常努力。他好像能把所...

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該怎麼寫,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木乃伊 勵志作文 蝴蝶與雄鷹 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題記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 只有華麗的外衣,盤旋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 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