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道德為話題作文 用什麼題記好

時間 2022-08-01 0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遊覽頤和園

去年五月一日,我在首都北京遊覽了馳名中外的頤和園。

從我們住的白石橋走大約五公里就到了頤和園。這時的頤和園正值春季,像個美麗的大公園。在一座座布滿琉璃瓦,金碧輝煌的宮室旁,不時嗲溫暖追著奇花異草俊俏的身影。

合歡樹、太白花、千年古松這些花草樹木形態各異,顏色不一,襯托著富麗堂皇的宮室,很值得觀賞。

我們走上了一條五彩的花石子路。粗看上去小路上碎石凌亂不堪,五花八門,可細細研究,卻大有意趣。五彩的石子組成了各種圖案,或花草、或人物、

或宮室、或器皿,真是美麗動人。

順著小路一直往前走,就來到了聞名於世的長廊。據說,這是慈禧太后為了**昆明湖上的景物而建造的。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踏上了長廊。

長廊很長,一眼望不到頭,長廊的頂有二百七十三個五彩間隔,每個間隔裡都畫著五彩的畫。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側有紅柱,紅柱之間由綠色的圍欄相連。

綠欄很低,人可以坐在上面欣賞昆明湖的美景。

走完長廊,就來到萬壽山腳下。抬頭望去,一座玲瓏寶塔聳立在山上,這就是佛香閣。

登上佛香閣,向下眺望,園內的景物大半盡收眼底。正前方是赫赫有名的昆明湖。昆明湖湖面很靜,像一塊翡翠。

小船從上面輕輕滑過,留下一道淺淺的水痕,彷彿是划在翡翠上的一條碧痕。微風吹過,水面盪起粼粼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浮光躍金,十分好看。遠處,十七孔橋的影子倒映在水裡,模模糊糊的,不清楚,不真切。

夕陽西下,我從佛香閣上下來,懷著萬分喜悅的心情,匆匆走出園門,結束了一天的旅行。

2樓:薔思琪

是學生吧,我也經歷過你的時間.最好還是試著自己寫吧

只要把敘事和說理結合好就可以,敘事要結合當今社會最熱門的問題,說理盡量採用自己內心的,這樣就可以得高分

寫一篇以道德為話題作文。用什麼題記好

3樓:月似當時

道德是乙個多麼美好的詞,道德高尚的人是多麼令人景仰啊!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就是這個意思吧。

4樓:匿名使用者

etxgbvyhjdhn

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寫什麼題記好

5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感動題記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是無法預訂,也無法奢求的。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間,輕輕觸動心靈,銘記於心。

(高分)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 題記

6樓:沫愛準基

人生的選擇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

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眾不同的選擇。

智者信仰著真理選擇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選擇了捨生取義。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擇,但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要讓它成為我們的驕傲。

擇一顆熾熱的心,可廣交天下之友;擇一顆平和的心,可以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閒;擇一顆博愛的心,可挑起萬家憂樂的重任;擇一顆不凡的心,可以作出驚世的創舉。

陶淵明不為五斗公尺而折腰,選擇了歸園田居,享受著「飛鳥相與還」的樂趣;孟子面對生與義,主張「捨生取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正義觀。今天不少的大學畢業生,一走出校門便選擇了落後的西北地區,這是他們的有價值的選擇,是無悔的青春心!

雄鷹搏擊藍天,海燕喝退驚雷,只要放飛自己,無愧於心地選擇,我們就是雄鷹,我們就是海燕。

以底線為話題的作文要有題記

以道德為話題的作文,以道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美德的標準 乙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一幕真誠善待的接觸,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乙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名譽和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如要沒有它,那肉體雖然真美,也不應該認為美.美的標準是什麼?善良 樸實.而美德又意味著什麼?至善 至純至高和博大.乙個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還要修養弘毅的...

(高分)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題記,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 求作文題目 古文最好

人生的選擇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

以疼痛為話題作文怎麼寫,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baby速度 一棵樹要經過多上風雨才能從一株幼苗成長一棵參天大樹 乙個人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從嬰兒成長為乙個成熟的大人,這長大像竹子的生長,過程中有著拔節的疼痛與快樂。這痛來自成長對我們的考驗,這快樂來自成長的喜悅。沒有人一輩子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外部壓力的困擾,但是那些所謂的困難,是對自己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