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胰島素誘發的低血糖症患者對木糖醇是禁用

時間 2022-08-01 06:30:08

1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因為木糖醇內不含糖,對糾正低血糖的

症狀沒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木糖醇、果糖和葡萄糖一樣都碳水化合物,在體內的作用也一樣,都可以產生熱量,而且每克木糖醇、果糖都可以產生4千卡的熱量。但是,食後對糖尿病人的血糖影響要比葡萄糖小。木糖醇、果糖和葡萄糖都屬於單醣,所以,都可直接吸收;但木糖醇、果糖的吸收比葡萄糖慢。

如果把葡萄糖的吸收率定為100%,果糖的吸收率為43%,木糖醇的吸收僅為15%。吃得過多容易引起腹瀉。所以,血糖控制好的糖尿病人可以吃一定量的木糖醇、果糖,但不能多吃。

發生低血糖時,完全能吃木糖醇.

3樓:愛知小毛

首先糾正一下,木糖醇不是糖精的一種,它是一種甜味劑,雖然有糖的味道,但是不是糖,沒有能量,就是對血糖沒有影響。

其次你說的低血糖患者禁用木糖醇是在什麼情況下用的?如果是糾正低血糖症狀的話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所以不建議食用,但不存在禁用的必要。所以不太了解你說的是什麼情況,請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這不扯淡麼,沒文化別亂說,從哪學的木糖醇是糖精啊?木糖醇不需要胰島素參與代謝,你由胰島素誘發的低血糖,應該多吃些果糖葡萄糖之類的,消耗胰島素參與代謝。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木糖醇也是糖精的一中。糖尿病人不能多食

低血糖症的病因有哪些?低血糖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 很多,據統計可多達100 種疾病,近年來仍在不斷發現其他 本症大致可分為器質性低血糖 指胰島和胰外原發病變,造成胰島素 c 肽或胰島素樣物質分泌過多所致 功能性低血糖 指患者無原發性病變,而是由於營養和藥物因素等所致 反應性低血糖 指患者多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迷走神經興奮,使得胰島素分泌相應...

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原理

la靈翼 胰島素能促進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並抑制糖原的分解和糖原異生,因此,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胰島素分泌過多時,血糖下降迅速,腦組織受影響最大,可出現驚厥 昏迷,甚至引起胰島素休克。相反,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受體缺乏常導致血糖升高 若超過腎糖閾,則糖從尿中排出,引起糖尿 同時由於血...

打胰島素專用的筆,是什麼胰島素配什麼筆,還是什麼胰島素都是一樣的筆,直接買筆就好了?這個關

一般胰島素筆根據胰島素分兩大類,大類之間是通用的。一類是進口的胰島素,也就是諾和靈,其使用的筆叫諾和靈筆,基本上所有諾和靈胰島素筆芯可以通用。第二種,是甘舒霖胰島素通用筆,一般國產胰島素甘舒霖可以通用。諾和靈胰島素筆芯一般是甘舒霖筆芯 的兩倍,且慢性病和基本醫療保險不給報銷。滿意請採納。 當然什麼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