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哲學,但是學哲學不好找工作吧

時間 2021-05-03 21:09:32

1樓:三亞博遊

三樓說的蠻有道理。

現在的企業單位很少有招聘哲學類專業的,確實是個冷門的專業。不過哲學是一門智慧型的學問,看似無用卻有大用,因為不論是你在什麼單位、從事什麼職業,懂點哲學是必須的。哲學能教會你如何為人處事、思考解決問題。

比如現在的心理學、邏輯學和成功學等,都是脫胎於哲學,從哲學中分離出來的,你能說哲學沒用嗎?你可以找發揮你特長或技能的職業,然後學點哲學作為輔助,哲學和工作不是非你即我的關係,兩者可以兼有。

2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學哲學不算太好找工作。

2、但哲學是思辨的學問,是學問的學問,學好了有助於其它工作、生活和學習。

3、哲學本身這個專業主要進學校和研究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找,學一門好找的。把哲學作為次的吧 最好是這樣不過會顯得比較業餘 沒辦法的事 !

因為你不能保證學哲學一定能找到工作

不是說你業餘就一定不會有成果

4樓:

不好,所以建議樓主要麼只把哲學當**好自學,要麼讀哲學專業但是從大一開始就要學習一門謀生技能,想好將來的出路。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用之大用,找不到工作,卻不被現實所擊垮。

我現在讀高二,但是學不懂政治《生活與哲學》這本書,感覺哲學好難,該怎麼辦

墳中巷 你好!我是高三的學長。很榮幸幫助同在這高中的同學 不光哲學,高中的所有經濟,政治,文化,都要建立知識框架。學習哲學當然也如此。1,生活與哲學這本書你要分清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他們統稱馬克思主義哲學 辯證唯物主義 唯物辯證法 認識論。2,把每一章的重點寫出來,要寫出其世界觀,然後寫出其...

大家好!我想學習哲學但是不知道從那裡入手

看你想學中哲 西哲還是馬哲。如果要學中哲,可以先看看 哲學導論 和 中國哲學史 這兩本書打基礎很不錯。如果要學西哲,建議閱讀課外讀物 蘇菲的世界 作為西哲啟蒙書籍,這本書有很好的閱讀價值,另外,可以看看 西方哲學史 算是普及性資料吧。如果要學習馬哲,最好從馬哲原著入手,尤其是幾篇重要的文章需要仔細研...

喜歡數學可是學不好,我喜歡數學,但是學不好怎麼辦

要學習好,記憶還是基礎,不要認為學理科就不要記東西。其實,理科要記的東西也很多,數理化的公式 定理等都是必須要記牢的。最好要記一此典型例題的解題過程和分析思路。三角函式定義域值域區間,那是必須要分別不同的情況進行討論的,這沒有辦法,它就是要分很多種情況的。這不像小學算術,1就是1,2就是2,高中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