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七年級的學生還不開巧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9:01:47

1樓:大愛奉孝

可以提前報家教班,提前預習一學年的知識,學起來輕鬆一些,可能會有學習的興趣。還有可能學習的知識不是學生喜歡的,對於現在的教學方式學生可能不喜歡,這些可能對孩子的學習都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仿寫」為主要訓練形式任何一種語言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包括母語學習。我們學習英語寫作也離不開「仿寫」,因為要使用某種語言就得「入鄉隨俗」,服從這種語言的習慣。在寫作訓練的入門階段,「仿寫」是最基本、最有效的訓練形式。

我市這次使用的七年級英語新教材「go,orit」中就安排了大量的仿寫練習,以訓練和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剛開始學習寫作,老師應指導學生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仿寫。1.仿寫基本句型仿寫的第一步,就是模仿所學的基本句型來進行書面表達。

通過仿寫句型的訓練,可使學生注意到漢語與英語在表達方式、句型結構及語序上的差別,從而避免根據漢語隨意翻譯英語的不良現象出現,同時也逐漸培養學生的英語語言意識和英語思維習慣,最終達到靈活運用、熟能生巧的程度。2.仿寫英文的結構形式新教材的編寫更注重英語的實用性。因此,學生首先學習的就是應用文體,如書信、電子信件、日記、留學申請等。

這些文體的結構和格式是相對固定的,但英文書信、日記、申請等與中文是有差別的。因此,學生必須通過多次仿寫訓練才能熟練掌握。3.模仿課文的寫作思路及內容七年級學生所積累的詞彙、語法、句型等基本語言材料都極有限,在寫作練習中,還談不上什麼發揮和創新,因此對課文的依賴性很大,不僅會模仿課文的體裁,而且會模仿其思路和內容。

那麼在學習課文時,老師不僅要幫助學生理解其中的語言知識和句型句式,還要引導學生分析課文的寫作思路及內容。例如:七年級下學期unitlo中有兩篇旅遊日記,其寫作思路及內容是:

(1)天氣情況。(2)去了某地。(3)聽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做了什麼。

(4)作者的體會和感受。對范文進行分析之後,讓學生模仿這兩篇范文寫一篇自己的旅遊日記,就不會有太大的難度。學生通過對課文寫作思路及內容的模仿,會慢慢掌握審題、列提綱等寫作技巧,為今後的寫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常言道,熟能生巧。只要學生的模仿寫作達到純熟的地步,自然水到渠成,就能靈活運用英語去描述新事物,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思想。「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吟」正是這個道理。

(二)從會話入手,引導學生完成由「說」到「寫」的自然過渡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如何開好寫作教學這個頭,走好第一步,還是很值得老師們動動腦筋的。如果起點太低,就達不到寫作訓練的效果;如果起點太高、難度太大,會使學生感到寫作是一件高不可攀的事,從而失去信心和興趣,結果會更糟糕。因此,教師應根據自己學生的實際情況,分析教材內容,找準切入點,把好難度關。

七年級學生已經有了

三、四年的英語學習經歷,有了一定的口語會話能力,因此,從會話人手來指導學生完成由「說」到「寫」的自然過渡是一種較合適的方法。下面以七年級第一堂寫作課為例,談談具體的做法。1.口語訓練以了解同伴為主題進行freetalk口語訓練,兩人為一組,其目的是複習本單元所學的語言知識,提高口頭表達能力,為書面表達作好鋪墊。

2.會話袁演學生在**別人表演時可以取長補短,這時老師可把學生在表演中用到的問句寫在黑板上:3.布置寫作任務並作寫前指導等學生對表演內容很熟悉時,就布置寫作任務:請以「myself」為題寫一篇自我介紹。

這時教師應作適當的寫前指導t如果你們哪位同學感覺有難度的話,不妨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回答一下黑板上的幾個問句,然後,再將你的答語寫下來,這就是你的自我介紹。當然,寫自我介紹的目的就是讓別人了解你。那麼,你寫出的資訊越多,別人看了就對你越了解。

這個話題既使每位學生都能動筆,又讓他們有展示英語水平的機會。通過寫作訓練,一方面使學生所學的語言知識得到了實際運用,培養了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另一方面,使學生在寫作中有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體驗,對學生主動學習起到了促進作用。4.修改修改是寫作訓練中不可缺少的環節之一,尤其是在剛剛開始學習寫作時,老師一定要認真指導學生養成寫後必須修改的良好習慣。

修改的形式有:(1)自己修改;(2)同桌互改;(3)小組討論修改;(4)利用幻燈集體修改等。不同的修改形式各有其優缺點,教師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其中「自己修改」是每位學生在寫完草稿之後都必須做到的。

(1)書寫格式是否規範、大小寫字母是否正確;(2)標點符號是否正確、單詞有無拼寫錯誤、句子是否完整正確等。5.定稿成文、當場上變6.家庭作業上完一堂寫作課後,教師應做到趁熱打鐵,布置與該節課的寫作內容相似或相關的練筆作業。

七年級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急用,七年級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700字 急用

1 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 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 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 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

七年級英語上冊人教版書2b聽讀,七年級英語上冊人教版書53頁2b聽讀,

趙江龍 親愛的jenny,我在周五很忙,在八點我有數學,它一點也沒有趣.老師說它很有用,但是我認為它很難.然後在九點我有科學.它很難但是很有趣.在十點我有歷史.在那之後,我在十一點有體育.他很簡單也很有趣.午休從十二點到一點.在那之後,我們有語文課,他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我們的語文老師,王女士,是乙個...

七年級下冊美術目錄,人教版七年級美術上冊的目錄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美術 七年級 下冊第一單元 藝術 生命與自然和諧交融 欣賞 評述 第二單元 春天的暢想 造型 表現 活動一 感受春光 了解春天。活動二 生機蓬勃的春日景象。活動三 春天的暢想。第三單元 校園的春天 設計 應用 活動三 設計與展示 運動會會場設計。第四單元 校園藝術節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