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是上火的?哪些水果會上火

時間 2023-06-15 00:21:03

哪些水果會上火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 榴蓮。

榴蓮這種水果飽受爭議有的人愛它愛的恨不得一天三餐吃榴蓮,有的人聞到榴蓮的味就跑的遠遠的,榴蓮味道很好當然這是對能吃的習慣榴蓮的人,而且榴蓮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但是榴蓮也是極其上火,所以建議愛吃榴蓮的朋友們盡量少吃,吃的時候也要多喝水。

2、荔枝。荔枝有著通紅的外皮白白的果肉,味道更是甜美多汁,可以說是又好看又好吃,而且荔枝和榴蓮一樣也是營養豐富的一種水果,但是荔枝性熱,多吃的話容易上火。

3、桃子。桃子是很不錯的水果,有大量水分,富含大量果膠,果膠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但是桃子吃了上火,如果是因為上火便秘的人吃桃子反而會加重便秘的症狀,不僅如此,有嗓子疼、口乾等上火症狀的人們最好還是不要吃桃子。

4、菠蘿。菠蘿酸酸甜甜的口味惹人喜愛但是口味清爽的菠蘿也是上火的水果之一,尤其是口腔潰瘍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有潰瘍的時候吃菠蘿,會讓潰瘍大大加重,腸胃不好的朋友切忌不能吃菠蘿,菠蘿對腸胃有一定的害處。

5、龍眼。有的朋友喜歡叫他桂圓。龍眼的味道和荔枝有一些相似,營養也是同樣的豐富,龍眼養血,紅棗桂圓一起更是進補的佳品,但是龍眼為熱性,如果吃的太多容易上火。

6、橘子。橘子是上火水果中的典型,主要是因為橘子方便食用而且味道不錯,所以沒事的時候坐在家裡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尤其是橘子含糖量很高,容易引起牙齦發炎,橘子性溫,吃多了可能會便秘,所以便秘的朋友們最好少吃橘子,一天乙個為佳。

7、木瓜。木瓜果肉多香氣濃郁、汁多甜美,尤其是網傳木瓜有**的效果,所以深受廣大女性朋友的喜愛,但是俗話說物極必反,木瓜是一種很好的水果可以說是百益之果,但是吃多了可能會上火,不建議多吃。

吃哪些水果最容易上火?

2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糖分含量比較多的這些水果都容易上火,其次,大部分的酸性水果也是比較容易上火的。比如山楂。龍眼,哈密瓜等等。

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吃一些熱帶水果是比較容易上火的,比如說桂圓、荔枝、菠蘿蜜、榴蓮等等,像xie'lei水果的話應該一次少吃一點。

4樓:小阿星

比如說芒果,榴蓮,荔枝,龍眼,甘蔗,橘子,桂圓,西瓜,桃子,菠蘿,木瓜等等。這些水果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5樓:葉紛飛

容易引**熱偏盛,出現上火的症狀。常見的有火龍果、榴蓮、荔枝、石榴、青瓜、木瓜、芒果、橙子、李子、杏、桃、桂圓、楊梅等。這些水果比較偏溫性,一般陽虛或者虛寒體質的人,吃了這些水果很少上火。

但是陰虛火旺或者陽熱盛的人,一旦吃了這些水果,就很容易上火。

6樓:劉心安兒

就是糖分含量比較高的水果,比如說有榴蓮,然後也包括葡萄,還有就是李子,然後也包括香蕉,火龍果啊。

7樓:柯南

吃乙隻龍眼,芒果,油鹽,木瓜,紅棗等熱性水果,容易上火氣虛,貧血體質的人,可以適當吃一些熱性水果,有驅寒暖身的作用,能緩解一脾胃虛寒引起的腹冷痛的。

8樓:結婚發的

芒果,龍眼,桂圓,荔枝,甘蔗。這些水果都非常的容易上火,吃多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9樓:007東風一號

比如像荔枝,荔枝好看又好吃,但荔枝屬於溫性食物,多吃容易引發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所以盡量少吃。望!

有哪些水果吃了容易上火?

10樓:帳號已登出

從中醫的角度的來講,一般性溫熱的水果,多食用以後,會容易導致上火出現牙齦腫痛、口舌生瘡、咽喉乾燥等。桂圓(性熱)、荔枝(生活中常聽見「一顆荔枝三把火」,其性溫)、橘子(性溫)、櫻桃(性溫)、紅棗(性熱)、木瓜(性溫)等,其實平時生活中少量的食用,一般不會出現上火的情況。多因食用太過造成或本是偏陽熱體質,稍稍食用就誘發上火。

中醫凡事講「度」,不可偏頗。若出現上火,建議多飲水,讓火熱之邪從小便而洩出。這時可選擇性味涼的水果來平衡體內的陰陽,如梨、蘋果、番茄、香蕉等。

荔枝,荔枝的性味是溫的,具有生津止渴,補脾養血,還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荔枝是適合體虛貧血的體質,如果是陰虛火旺或者是腸道便秘的人,是不適合吃荔枝的。榴蓮,榴蓮性質是熱的,榴蓮的果肉能夠驅寒暖身,榴蓮常用來**腹部冷痛,榴蓮是名副其實的上火的水果,如果是陽氣比較旺盛的人是盡量少吃的。是龍眼,龍眼是有很強的助火生痰的作用,多吃以後也容易上火,容易是出現出鼻血的情況。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熱量容易聚集,也容易引起上火的症狀。

正確**上火先要分清實火和虛火,再分不同的臟器。不同的臟腑有不同的表現,比如肺經的實火,會表現為咳嗽、咳聲高亢、咳黃痰、胸悶、憋氣,可以伴有喘憋、大便幹,因為肺與大腸相表裡,可以清瀉肺火,用清金化痰湯。如果是肝火,會見到目赤腫痛,容易發脾氣,口幹、口苦,可以用清洩肝火的龍膽瀉肝等方劑。

心火旺盛、口舌生瘡、失眠、小便短赤,可以用瀉心火的主要方劑,竹葉、甘草、生地這類的方子,還有保赤散。大便乾燥、口中穢濁,臭味,就是口中異味非常明顯,一般是胃火旺,可以用清胃丸、清胃散等這些方劑。對於虛火,多伴比如肺陰虛導致的虛火上炎,可以用滋養肺陰的方式。

11樓:阡陌上花開

榴蓮,榴蓮是一種熱性的食物,吃多了就會導致上火,要多喝水;

荔枝,荔枝是一種溫性的食物,吃多了會引起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

龍眼,龍眼是一種熱性的食物;

木瓜,雖然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但是木瓜也是一種容易上火的食物;

紅桔,紅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吃多了紅桔會引起上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的食物選擇絕對有講究,下面這三類食物是夏季飲食的首選:

1.酸味食物: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丟失津液,故需適當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檸檬、士多啤梨、烏梅、葡萄、山楂、菠蘿、芒果、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若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發生。將上述各種食物加以科學搭配食用,則可充分滿足心臟和脾臟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2.清熱解毒的食物:青菜:如茼蒿、芹菜、小白菜、竹筍;各種豆類如綠豆、黃豆、蠶豆、紅小豆;瓜才菜類如黃瓜、冬瓜、苦瓜;魚類:如青魚、鯽魚、鰱魚;還有香菜、小茴香等。

3.健脾養胃、滋陰補氣的食物:胡蘿蔔(黃蘿蔔、紅蘿蔔)、菠菜、龍眼肉、荔枝、葡萄、 花生、烏賊(墨魚)、西紅柿。

炎熱夏季開始 營養專家推**食譜。

早餐 鮮牛奶(或豆漿、豆腐腦)250克。

乙個煮雞蛋、或三個鵪鶉蛋。

涼拌黃瓜500克。

四川泡菜(或生薑、蘿蔔)100克。

午餐 清蒸鯽魚(250克)或蘑菇悶兔(150克) 胡蘿蔔燒牛肉(500克)或萵筍肉絲(400克)

冬瓜燒金鉤(500克、10克)

素炒菜藤(500克)或炒黃豆牙、炒蓮白(500克)

青菜湯或豆腐湯乙個。

紅橘乙個或西瓜250克。

晚餐 水煮蝦(250克)或滷兔肉(250克)

炒菠菜或其它青菜(500克)

韭菜炒豆幹(200克)

涼拌蘿蔔絲(或胡蘿蔔)200克。

海帶燉排骨(200克)

士多啤梨250克 吃了不上火。

13樓:寶格格

容易上火的水果有很多,主要是具有溫熱特性的水果,如荔枝、榴蓮、桂圓、橘子以及菠蘿等。若體內有上火症狀,則應該不食用這類水果,否則容易加重體內上火症狀,從而帶來更多不適。

所謂上火在中醫學中認為是體內有熱邪所表現出的一系列症狀,按照中醫理論,若人體內有熱邪,不管是實熱之邪,還是虛熱,都容易使人體出現體內有火邪症狀,如面紅目赤、口舌生瘡、耳朵流膿、口幹口苦、煩躁易怒、小便短赤以及大便乾結等,同時體表也容易出現瘡瘍等症狀。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許多水果中都具有溫熱特性,容易助長體內熱邪,從而加重身體內出現的上火症狀。

14樓:貿揚

吃荔枝、龍眼、芒果、榴蓮、木瓜、紅棗等熱性水果容易上火。

體虛貧血體質的人可以適當吃一些熱性水果,有驅寒暖身的作用,能緩解因脾胃虛寒引起的腹冷痛等症狀。但健康人或體熱的人吃多了熱性水果後容易出現口腔潰瘍、流鼻血、便秘、口角炎等上火症狀。出現上火症狀後可以服用清熱降火的藥物來**,也可以在吃容易上火的水果時搭配葡萄柚、梨、枇杷等涼性水果。

15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種是荔枝。荔枝是多水分果實,但是食用過量,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第二種是有水果之王之稱的榴蓮。

第三種是芒果,因為芒果屬於熱性水果。第四種是菠蘿,俗稱鳳梨。第五種是經常吃到的紅棗。

16樓:網友

容易上火的水果有桔子,大棗,龍眼,榴蓮等,食用過多引起上火,有陰虛內熱的少食用,根據自己身體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蔬菜和食物。

17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對於吃水果來說,一般熱性水果吃多了會引起上火,比如荔枝、桂圓、龍眼、橘子、芒果、甘蔗這些水果屬於熱性水果。如果大量的食用,就會引起上火。

18樓:火麒麟玉

橘子,榴蓮,芒果,龍眼,菠蘿等,這些都是熱性水果,吃了容易上火。

19樓:春修真

荔枝榴蓮,這些水果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呀,所以說要少吃為好而且,吃多了,它的熱量是很高的呀,很容易導致身體發胖的呀。

20樓:小芯兒

吃了容易上火的水果,一般就是熱性水果,比如說,龍眼,還有荔枝,吃多了都容易發生口腔潰瘍。

21樓:書中某頁

病情分析:對於吃水果來說,一般熱性水果吃多了會引起上火,比如荔枝、桂圓、龍眼、橘子、芒果、甘蔗這些水果屬於熱性水果。如果大量的食用,就會引起上火。

22樓:養成贏戊

「上火」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3,(去溼清骨火:

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乙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濕氣去除。

秋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濕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因為溼可助火!

哪些水果上火還是降火,吃什麼水果容易上火 什麼水果可以降火

向無名者致敬 上火的水果 榴蓮榴蓮營養價值極高,號稱 熱帶水果之王 好吃且營養豐富。優點 1 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2 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能提高機體應激的適應能力。3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榴蓮性熱,可以...

水果櫻桃人吃多了會上火嗎

櫻桃屬於大熱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最好一天不要吃超過半斤。櫻桃含有一定量的氰甙類物質,若食用或藥用過多要小心氰化物中毒。潰瘍患者 便秘及熱性病的人不建議食用。櫻桃中有豐富的鉀元素,腎功能不全 少尿的人也不建議食用。櫻桃是水果中的 鐵冠軍 櫻桃的鐵含量是水果中最多的,每百克櫻桃含...

小孩上火吃什麼水果,孩子上火吃什麼水果

兒童上火以後,需要給兒童食用下面的一些水果,適合吃性質比較平和的水果,比如可以多吃蘋果,因為蘋果的性質比較平和,兒童吃過了以後,不會引起兒童出現上火以及腹瀉的症狀,如果有上火引起的口幹 咽喉發炎以及大便乾結,就可以給採用吃蘋果的方法進行調治。其次是吃具有清熱作用的水果,因為兒童上火後,體內的熱毒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