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血脂稠,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

時間 2023-06-02 13:03:05

1樓:番茄味雞腿堡

多吃蔬菜,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水果,不要吃豬肉,多吃一些補充維生素的食物,這樣就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應該注意飲食的油膩程度,注意飲食的搭配,注意多喝水,注意多吃蔬菜,也要注意多吃水果。

血脂太稠的人,吃飯時應注意哪些?

3樓:沒結婚呢

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一點新鮮的瓜果蔬菜,減少高油脂,高糖分,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而且要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三餐飲食要均衡,飲食清淡。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吃飯的時候是吃了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然後吃飯的時候也不能吃一些特別油膩的食物。不能吃那種特別甜的食物,也不能吃動物的脂肪之類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動物的血液。

5樓:番茄味雞腿堡

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是不可以吃高油脂的食物,是不可以吃高糖的食物的。

血脂太稠的人,吃飯時應注意什麼?

6樓:家博寶貝啊

平時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清淡飲食,低油低鹽低脂,多吃一些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的食物。

7樓:巨蟹阿斯頓

血脂稠的人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少吃一些辛辣的和油膩的食物,也不可以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裡面都含有不好的成分,這樣人吃了會讓血脂更稠。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8樓:遊醫明達

血脂高的人群在我們生活中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血脂高,是需要我們在飲食方面進行很好的注意的,飲食調理一些疾病也是非常的有效果的,不同的食物是會有不同的功效的,那麼我們在高血脂飲食方面需要很好的注意什麼呢?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1)高血脂患者是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是因為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

3)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我們攝入高纖維食物後是可改善大便習慣,能夠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這樣就是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4)我們患了高血脂是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這些物質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5)宜吃低鹽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公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

6)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這種物質是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了怎麼飲食來很好的調理血脂高的情況了,我們如果是血脂高的話,我們是要多食用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含有維生素的食物,食物要清淡一些,鹽量低一些的,這樣是可以很好的改善血脂高的問題的。

在飲食方面,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什麼,你知道嗎?

9樓:夜深重門靜

高血脂的人要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清淡、多吃芹菜等降血脂的蔬菜、盡量不吃動物內臟、黃油植脂末等食物調料新增產品也要少吃。血脂是可以降下來的,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飲食一定要清淡,不吃吃油膩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高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少吃燒烤,醃製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

11樓:浩海永寧

我知道高血脂的人,平時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清淡一些,不要吃很多肥肉,多喝水,吃蔬菜水果,這樣對身體才好。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2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脂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建議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以低鹽、低脂、清淡的食物為主。

二、注意控制好總熱卡,因為物質之間的能量互相轉換,即使油脂能量攝入不太多,但是如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食入比較多,仍然會導致機體的總熱卡超標,最終會影響到高血脂。

三、對於高血脂的患者,除了在飲食上要清淡一些,控制好總熱卡,盡量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纖維含量比較多的蔬菜、水果,這些有利於患者進行腸道的蠕動,幫助脂質進行分解。

高脂血症的患者除了通過飲食干預,平時生活當中也要配合運動,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不佳,必要時應該通過藥物進行調整。

少吃主食:因為主食進食過多,會以脂肪的形式存在於體內。患者可以表現為甘油三酯高,所以甘油三酯高的患者,應避免吃過多主食。

高脂血症的主要**方式是藥物**,甘油三酯高的患者,主要選降低甘油三酯的藥物,如非諾貝特、吉非羅齊和吉非貝齊。此外,高膽固醇的患者主要選擇他汀類降脂藥物,這類藥物已應用幾十年,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驗證。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加用膽固醇的吸收抑制劑,如依折麥布。

13樓:葉青萱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公升,有助於公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要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公尺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血脂高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14樓:4y5a戴蒙刑沾

1、含糖多的食品。

糖可以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的甘油三酯而導致甘油三酯公升高。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油炸食品。

此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險食品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量的致癌物質。

3、醃製食品。

醃製的臘肉或者香腸裡面含有的熱量和油脂是比較多的,長期吃也有可能會增加高血脂的病情,此外常吃醃製的食品,很容易給腎臟帶來負擔,容易引起腎臟疾病,容易造成高血壓的出現。

4、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類食物所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已經被確定為導致心臟病最重要的兩類膳食因素,長期吃內臟的話也會導致病情的增加。另外醃製食品都要大量放鹽,而鈉鹽會導致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

血脂高的人除了飲食,日常生活中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戒菸戒酒。

飲酒對甘油三酯公升高者不利,酒精除供給較高的熱量外,還使甘油三酯在體內合成增加。

而吸菸可公升高血漿膽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降低hdl-膽固醇水平。停止吸菸1年,血漿hdl-膽固醇可上公升至不吸菸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險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於不吸菸者。

2、加強鍛鍊。

鍛鍊身體可以促進脂肪代謝,並監測血壓狀況。嚴重高血脂患者可以配合藥物降脂。若有身體不適應及時就醫,並遵從醫囑服藥治理,一般**後乙個月內需要複查體檢,時刻觀察血脂狀況。

3、多飲茶。

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央視網——高血脂的飲食禁忌 少吃這些以防病情加重

血脂高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就血脂偏高的人,應適當調養飲食,不吃甜食和零食,宜低鹽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絕對戒菸忌酒,可適量飲茶,茶葉中的兒茶酸可增強血管柔韌性,可預防血管硬化,茶也能除油膩。此外,運動可增加消耗、改善脂質代謝,防止體脂肪和血脂肪增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應該低脂、低鹽、低油,少吃肥肉、內臟、蛋黃 等,多吃魚類、禽肉類及瘦肉。

高血壓血脂稠應該怎麼注意飲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您爸爸的這種情況,我給您點建議: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補鈣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

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

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飲食方面要注意點啥,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你晚上怎麼吃得菜都是素的呀,那就先告訴你一些蔬菜方面的吧!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

血脂高的老人平時應注意什麼,高血脂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5

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也是引起高血壓 高血糖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高血脂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這些事項 1 控制體重 高血脂患者通常都會伴隨著肥胖,肥胖也是引起高血脂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體重超標的高血脂患者應該控制體重,減重速度不能過快,最好有專業人員的指導。2 飲食...

結腸炎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彭濤醫生 患上結腸炎,飲食上應注意哪些? 劇河迮雅懿 平時不要吃涼的,注意保暖。多喝粥,湯。易於消化的食物,饅頭,花捲。 上海嘉華 腸胃炎,飲食注意清淡易消化,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吃一些,炒的青菜和一些小米粥的,儘量不要吃豆製品豆漿等這些容易產生脹氣,吃飯的時候注意細嚼慢嚥,不要暴飲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