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治療鼻子不通氣的竅門值得推薦

時間 2023-05-20 10:39:06

1樓:王倩

這還是我當兵的時候老兵教我的,自己鼻子不透氣的時候想辦法讓自己出點汗,跑跑步,做做俯臥撐,讓自己的身體從內而外的熱起來,慢慢的自己的鼻子自己就通氣了,也可以多喝點熱水,只要自己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就可以促進鼻腔通暢,只能說這是無數當兵的人一直傳下來的小竅門吧,說實話,只要自己多進行體育運動,小感冒真的都不是問題。

2樓:惜含青

我的辦法或許是有點重口味的,那就是拿一點點蒜讓自己的鼻子聞一聞,真的是超級管用,再喝點熱開水,鼻子不通透你都可以來找我,話說這個小竅門是我從小用到大的,所以一般我感冒了,鼻子不舒服,第一件事情不是去找藥,而是去找蒜,長這麼大,真的是很少吃藥,不得不說有些小竅門真的是比藥管用多了。

3樓:賈靖卉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乙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對**鼻塞也有不錯的效果。

4樓:清脆還溫和灬閨秀

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

5樓:赫宰是我的

取白蘿蔔3至4只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子就會逐漸暢通,,亦可將蘿蔔切片泡於杯中,用鼻吸蒸氣。

6樓:影子

鼻子不通氣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可以用熱水熏熏鼻子,也可以買一點治感冒的藥,多喝白開水,不要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多休息。

7樓:知哥46781宗鴉

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這方法對自己的操作真的是一種考驗,但是很管用。

8樓:駒在氵

可以聞一下風油精,可以幫助通氣,效果不錯,不得不說我們國產的風油精真的是有很多的巧用,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

9樓:阿舞子

一種很有效的方法,配一杯鹽水,濃度要稍濃一些,自己可以承受就行,喝一口含在嘴中,仰頭讓水位於咽喉處,不要咽,數秒後吐掉,連續三次差不多就搞定了。

10樓:南腔調調調音

親身經歷,鼻子不通氣,可以拿一杯熱水放在鼻子旁邊,呼吸熱空氣,可以有效緩解鼻塞,也可以考慮用通氣鼻貼。

如何快速**鼻子不通氣?

11樓:山東健康諮詢

醫院,要具有與開展科目相應的裝置,去正規的不會有風險的哈。

12樓:關你屁事闖天涯

鼻炎可引起長期鼻塞,不要盲目用藥會延誤時機耽誤**,帶來嚴重後果。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以免漏診或誤診。

13樓:落地小使

鼻子不通氣許多鼻病都會導致 ,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先還是做專業的鼻內鏡檢查,確定是什麼疾病後再**比較好,同時患有鼻病平時注意也很重要,夏天要注意避免過度吹空調風扇。

14樓:梁分鳳醫生

鼻子不通氣怎麼**?醫生有妙招,可以了解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大多是由於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可以用以下方法得到改善的:

1、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3、得了鼻塞的人要平坐,用手指在鼻翼兩側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4.飲食中禁食酸澀收斂之品,如杏、山楂、柿子等,以免邪戀而難解。此外還應配合鼻諾棠,一天兩次,一周可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16樓:違規使用者不能團

問題分析:鼻子不通氣是鼻炎,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意見建議:鼻炎患者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

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同時建議藥物上用鼻。

安。舒進行**較好,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並且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特效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您好,鼻炎主要症狀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臨床表現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炎多因外感風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

意見建議:建議藥物上用鼻。安。

舒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錯錯鼻翼二側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建議患者要合理的安排飲食,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身體和心理壓力,這種現象會有所緩解的,祝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不通氣是有鼻塞,鼻塞是屬於鼻炎的症狀,**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鼻炎現在都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

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鹽水洗鼻的方法是目前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只要你選擇正確的洗鼻工具、掌握好姿勢方法、再加上最關鍵的堅持,鼻子不通氣這種鼻塞的症狀就會逐漸好轉。

重要的一點:鹽水洗鼻**鼻炎,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

最好在多做運動 。

19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20樓:受爾竹

可以去藥店買乙個通氣兒的噴霧劑,每天晚上睡覺前噴點兒藥上,在鼻子裡面慢慢的就會通氣會好一些。

21樓:湯加旺

小兒鼻炎造成鼻子不通氣,呼吸不暢,可使肺膨脹不全,吸氧量減少,導致身體長期慢性缺氧,影響腦的正常發育而累及智力。建議帶孩子去做乙個檢查,一般小兒鼻炎可採取物理**方法,幫助孩子減輕症狀。生活中注意孩子的飲食要清淡,可帶孩子做一些身體鍛鍊,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2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2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鹽水洗鼻法。

要使用不含碘的鹽,鼻塞可適當使用高於的鹽水,鼻乾不要使用高濃度鹽水。是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

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這樣容易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

end注意事項。

鼻子不通氣也有可能是鼻竇炎和病毒感染及感冒引起的,通常難以區分,一般在10天左右鼻子反反覆覆還是不通氣呼吸不暢,那就可能是鼻竇炎。應盡早到醫院診斷、**。

23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若是經常鼻子不通氣不見好轉的話,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明確有無鼻竇炎等,及時**,平時多喝水,家裡環境不要太乾燥。

24樓:林葵丶

你好,看你說的症狀,這樣看可能是否有感冒的原因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否有出現了鼻炎的病情了。

如果發生了鼻炎應積極的進行**,鼻炎雖然容易**,但是堅持**是可以恢復的,配合中成藥碧安舒,一天三次,能幫助通氣通竅。

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要注意盡量不要感冒,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希望你不要過於擔心,保持樂觀的心態,及早進行**,平時要注意飲食和生活上的衛生和健康,多吃些蔬菜和瓜果,多喝些水,平時多注意休息。+

25樓:完美詮釋自己

您好,你的情況初步判斷是感冒。感冒導致的鼻塞症狀大約會在一兩周內消退。如果轉成慢性鼻竇炎,可持續數月。

您可以,食鹽加點白開水,借助注射器每天清洗鼻腔可緩解症狀。如果是慢性鼻竇炎,就需要抗生素或者滴濞液碧安舒類的。

建議您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當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這樣慢慢才能達到**的效果。+

26樓:隨風飄落的小樹

鼻子不通氣實在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不能好好呼吸,張嘴呼吸卻又容易吸入大量細菌,如果到了冬天,天氣寒冷,張嘴呼吸冷空氣更難受,我們應該怎樣緩解鼻子不通氣的症狀呢?

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

食療**鼻炎:山楂粥:原料:

鮮山楂6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制法:將山楂洗淨去核,切成小塊,加入八成熟的粳公尺粥內,再煮至粥熟,調入白糖即成。每日1劑,早晚分服。

中藥治鼻炎: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之後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鼻炎了。

鼻子不通氣,有什麼馬上能讓它通氣的辦法

27樓:打破傻瓜問到底

那得看你神馬情況了,感冒鼻塞你就得把感冒治好,塗風油精可以。如果是鼻子的疾病,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專業**,切忌自己亂摳。

28樓:世紀傷憂

塗點風油精什麼的。應該可以 還有就是用手輕輕按摩你鼻塞的那一側 也是有臨時通鼻的效果的。 這些都治標不治本 建議你還是多加強鍛鍊身體。

29樓:純呆蘿莉

我自己親身試過:

1.自己突然被嚇一跳,鼻子就通了。通常人在最害怕的時候。鼻子會猛然 - 一通了。

2.小蒸汽。就是拿一杯開水。

把鼻子懸空在杯子上(有點用詞不當哈) 那霧氣。鼻子 也就通了。但是 ,搞不好。

熱氣就把鼻子裡的鼻涕弄成清水鼻涕。 譁的 流到杯子裡了………

3.要麼,你就把熱毛巾放在鼻子上。給它熬個5分鐘。我就不信通不了。

缺點。 2 3 可能會很熱哇。

30樓:是的哈佛業務

1、如果可以忍受得了洋蔥的味道的話,也可以把洋蔥搗爛,然後用藥棉沾上洋蔥汁後,直接放進不勇氣的鼻孔裡,用力地吸呀吸,把洋蔥味全吸進去,過一會兒,就會通了。

2、找一根大蔥,把外面的一層死皮扒乾淨,然後再用水沖洗一下,忍著蔥的辣味兒整根吃下去,記得,要把蔥的辣味嚼出來,不要一段一段地吞,而是要咬爛了再咽。這樣,鼻塞就會被改善或者是完全沒有鼻塞的症狀了。

3、用薄荷油聞鼻,即刻可達到鼻孔通暢。此藥可反覆使用幾次。

4、燒一壺滾滾的熱水,倒進杯子裡,注意杯子的口盡量窄一些。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

5、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兩側,然後用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停。鼻子不通氣就解決了。

我鼻塞鼻堵,鼻子不通氣。有幾年的時間了。如果是鼻炎,那屬於鼻炎中的那一類。那這個症狀能治的好嗎

打豆豆的世界 我也是鼻炎,鼻子不通氣的那種,也是感冒之後就不通氣了,看了醫生吃了很多藥 也就是當時通氣,沒多長時間就又犯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痛苦,一種有叫滴鼻淨的藥,滴上當時就通了,後來聽醫生說那種藥不能長期使用,會越來越嚴重的。之後看了一箇中醫,他說一般鼻炎是由於抵抗力低下引起的,他給我開了一些...

感冒後鼻子堵塞,呼吸不暢,有哪些快速通氣的辦法?

每個人都有過感冒後鼻塞的經歷。有些人鼻塞後,首先想到的是去醫院打針吃藥。事實上,有很多方法可以讓鼻子快速呼吸。畢竟,沒有人喜歡打針吃藥。讓鼻子呼吸的簡單方法。1.使用大蔥或大蒜。你可以把蔥的白色部分搗成蔥汁,然後拿出棉花蘸些蔥汁,再把棉花塞進鼻腔。當然,你也可以生吃青蔥來給鼻子呼氣。或者用大蒜瓣,用...

快速治療失眠的小竅門有哪些,失眠食補方法有哪些

早睡,我不建議太早起,或者晚睡晚起,睡眠時間最晚夜2點至9點。無論那種,都要規律。另外午睡必不可少,下面建議意念 法。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 大 字,先讓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然後閉上眼睛,將自己的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然後在心裡默唸 我的頭沉了。隔上兩三秒鐘,注意念痴人說夢中於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