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鼻子堵塞,呼吸不暢,有哪些快速通氣的辦法?

時間 2022-11-25 21:30:09

1樓:曉宇的搞笑理念

每個人都有過感冒後鼻塞的經歷。有些人鼻塞後,首先想到的是去醫院打針吃藥。事實上,有很多方法可以讓鼻子快速呼吸。畢竟,沒有人喜歡打針吃藥。

讓鼻子呼吸的簡單方法。

1. 使用大蔥或大蒜。

你可以把蔥的白色部分搗成蔥汁,然後拿出棉花蘸些蔥汁,再把棉花塞進鼻腔。當然,你也可以生吃青蔥來給鼻子呼氣。或者用大蒜瓣,用刀把大蒜切成鼻孔大小的圓柱體,用紗布包住塞進鼻腔,這兩種方法都很有效。

2. 熱敷。

用浸過熱水的紗布或毛巾敷在鼻子上,也可將其放在兩耳上熱敷10分鐘,可解決鼻塞問題,使鼻子通氣。

3. 側睡和按摩。

如果左鼻孔堵塞,身體應向右躺。同理,如果右鼻孔堵塞,身體應向左躺。同時,輔以按摩,用手指揉搓鼻翼兩側的迎香穴,1~2分鐘即可見效。

4. 移位法。

換位法通過換位的方法改變身體的姿態,即使鼻子通氣。這種方法通常用於嬰兒,他們因為鼻塞而哭泣。他們只需要被豎起來抱著,嬰兒很快就會睡著。

5. 其他方法。

用乙個多汁的橘子皮,對準鼻子,捏一下。或者用憋氣的方法,深吸一口氣,頭略微傾斜,用手捏住鼻子,憋氣,憋不住的時候放開手,這時你會發現鼻子是通的。

正常情況下,由於感冒引起的鼻塞會隨著感冒的結束而結束,人體自身會啟動保護機制,感冒症狀較輕時可以自動痊癒。所以,如果不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如鼻炎,建議去醫院看醫生,進行**。

2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喝感冒藥,或者是用熱毛巾敷鼻子,還可以聞橘子皮,可以喝緩解的藥物,或者是呼吸新鮮空氣,這些方法都可以起到通氣的作用。

3樓:不爽的爽朗菌

可以在房間中放加濕器,也可以使用一些鼻炎的噴霧。也可以聞一些樟腦丸。也可以注重門窗的通風。也可以在鼻子中塞乙個紙球。

4樓:微風的暖星

我們可以用手捏住鼻子,把熱毛巾放在鼻子上,買一些**鼻子不通的藥,把橘子皮抹在鼻子上,喝點紅薑糖水。

鼻子呼吸不暢,經常堵住,是什麼原因

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 概念 鼻塞,或稱鼻堵,鼻不通氣,是指呼吸之氣通過鼻腔時受阻而言。在古代醫學文獻中,鼻塞又稱鼻窒,一般認為窒 塞也。根據 病理的不同,臨床上有發作性 交替性 持續性 間隔性等不同的表現。鑑別 常見證候 風寒鼻塞 鼻塞呈發作性,伴鼻流清涕,打噴嚏。全身症狀有發熱 惡寒等,舌苔薄白,...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是什麼原理,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呂涵桃孔菀 為什麼感冒,鼻子就不通氣。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

感冒咳嗽後呼吸困難,感冒期間咳嗽厲害,突然呼吸困難怎麼辦

我沒有看到肺部ct是什麼樣的首先不排除是肺炎 呼吸道感染所致,其呼吸困難原因為氣道黏液分泌過多所致的氣道壁增厚從而所致吸氣或呼氣流量降低的機制。建議去呼吸科行進一步 會不會是肺病呀!我只是猜測而已,如果小醫院檢查不出來 那你就去大醫院檢測,身體健康第一啊!祝您早日 望您採納!謝謝!現在感冒真的很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