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喝湯還是吃肉容易胖?喝湯容易長胖嗎?

時間 2023-05-19 12:30:06

1樓:風彩榮由畫

常見的錯誤**飲食誤區:

不能只喝湯不吃肉。

經常喝湯卻不吃湯裡的肉,認為這樣既能保持身材又不丟失營養。殊不知,真正的營養在肉而非湯,尤其是葷湯的湯水中除了脂肪和嘌呤含量豐富以外,只有少量的蛋白質,因此以湯為主的吃法是不正確的。長久下來,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積,血尿酸的公升高。

推薦:喝湯時要選擇清湯,如鴿子湯黑魚湯瘦肉湯等,不光喝湯還要吃點肉才好,這樣可以保證營養的攝入。如果想控制體重,那就飯前先喝點湯,有兩分飽的感覺再進食,可以減少飯菜的攝入量。

不能用水果代替主食。

這種做法不但沒起到良好的**效果,反而會造成脂肪肝**粗糙脫髮等。其實,主食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物,減少了它就意味著增加了脂肪蛋白質等非碳水化物的含量。而脂肪和蛋白質在體內過多地分解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影響肝臟**細胞等的正常代謝。

而水果中的糖分屬於單醣,可以直接吸收,過量攝入會增加血糖的負擔並轉化成脂肪堆積在肝臟。

2樓:匿名使用者

喝湯看你是什麼時候喝,飯前喝不僅不胖還會有**效果。如果是飯後喝,很容易胖的。吃肉這個不一定,看消化系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湯比較容易胖啦!

4樓:紅塵唯吾獨尊

喝湯容易胖,所以少喝點。

喝湯容易長胖嗎?

5樓:北網域名稱醫

喝湯不當容易導致肥胖。

1、餐後喝湯。

這是不少人的用餐習慣,然而,當吃完飯以後,很有可能已經吃飽了,這時候再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而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湯比最後喝湯,健康效果更佳,並且有助於**。

2、喝湯喝得太快。

如果喝湯速度很快,等意識到飽的時候,很可能過量了,這樣容易導致肥胖。喝湯應該慢慢品味,不但可以充分享受湯的味道,也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時間,並且提前產生飽腹感,不容易發胖。

喜歡喝湯容易發胖嗎?喝湯容易長胖嗎?

喝湯容易長胖嗎?喝湯不當容易導致肥胖。1 餐後喝湯。這是不少人的用餐習慣,然而,當吃完飯以後,很有可能已經吃飽了,這時候再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而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湯比最後喝湯,健康效果更佳,並且有助於 2 喝湯喝得太快。如果喝湯速度很快,等意識到飽的時候,很可...

喝湯和吃肉到底哪個更有營養,煲湯到底是喝湯有營養還是吃肉有營養?

刺客侃社會 當然了,也不是說肉湯裡面的營養成分比較的低,我們就不喝湯了,只吃肉,這種想法肯定也是錯誤的,飯後喝一些湯,其實還是挺不錯的。而且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比較喜歡喝湯,特別是廣東那一帶的人,吃飯基本上是離不開湯的,比如說很多人比較喝鯽魚湯,也有人喜歡喝排骨湯,雖然說這些湯類的食物裡面營養成分不是很...

煲湯到底是喝湯有營養還是吃肉有營養

知道 有不少人認為,煲湯時喝湯就夠了,因為營養都在湯裡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圖是中國食物成分表對瓦罐雞湯中湯 肉主要營養素的測定。我們可以看出 肉中蛋白質含量比湯中蛋白質含量高得多 鉀等可溶性營養素容易溶於水 鈣 鐵等不溶性成分比較難溶解到湯中。即 原料中的營養物質並沒有全部溶解在湯裡,只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