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吸收好的人容易胖呢,還是吸收不好的人容易胖?

時間 2023-02-24 14:15:06

1樓:邢有福橋裳

吸收好的人容易胖。

食物吃進肚中,需要經過四個小時才會被胃分解消化,,之後胃部將食物輸送到小腸,經過進一步的分解吸收,身體需要的成分被吸收,不需要的就會被送到大腸,這中間又要經過腸道的蠕動排出體外,各人的體質不同,排出的時間也不同,基本上是要8到10個小時左右,平時多攝取些食物纖維食品,有助與排出身體毒素廢氣。

食物的消化是從口腔開始的,食物在口腔內以機械性消化(食物被磨碎)為主,因為食物在口腔內停留時間很短,故口腔內的消化作用不大。

食物從食道進入胃後,即受到胃壁肌肉的機械性消化和胃液的化學性消化作用,此時,食物中的蛋白質被胃液中的胃蛋白酶(在胃酸參與下)初步分解,胃內容物變成粥樣的食糜狀態,小量地多次通過幽門向十二指腸推送。食糜由胃進入十二指腸後,開始了小腸內的消化。

小腸是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食物在小腸內受到胰液、膽汁和小腸液的化學性消化以及小腸的機械性消化,各種營養成分逐漸被分解為簡單的可吸收的小分子物質在小腸內吸收。因此,食物通過小腸後,消化過程已基本完成,只留下難於消化的食物殘渣,從小腸進入大腸。

大腸內無消化作用,僅具一定的吸收功能。

2樓:盛曼華鬱嫻

腸胃好的人吸收好。

所以容易胖,腸胃不好的人。

不容易胖。因為腸胃好的人把食物都消化吸收了,而腸胃不好的人不太容易消化吸收,全都排出去了。

3樓:俞梓維原寅

吸收好的吧。

科學依據就沒有了。

但是我有乙個朋友吸收不好。

每天吃餐。體重維持在45kg.

我呢。吸收好的不得了。

體重在50kg左右。但是我沒有我的朋友高。=而且每天都只吃3餐。而且也有可以吃少。吃低熱量的才這樣。

另外我身邊還有好多例子都是吸收不好。人瘦瘦的。

但是吸收不好面色比較不好。

所以儘管吸收好容易胖。還是吸收好比較好。

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容易長胖的人是吸收好,還是吸收不好?

4樓:蕭瑟情殤

吸收好的容易發胖。因為吸收好的人身體會吸收過多的熱量,過多的熱量不能消耗出去,剩餘的熱量便會儲存起來,成為脂肪,所以容易變胖。

對腸胃吸收好的人的建議:

1、建議平時少食多餐。

2、能走路就不要坐車,能跑就不要走。

3、多喝水,保持均衡的營養,多吃水果蔬菜,給身體提供所需的均衡的營養,控制熱量。

4、運動是最好的**辦法,每天保證15-20分鐘的快跑和有氧運動,還是會有不錯的效果的。

5、每天吃的熱量不要高,平時多吃纖維素多的東西比如筍、芹菜、苦瓜等。

5樓:碼密回找

胖子是吸收好排洩功能差!

6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好的吧。

科學依據就沒有了。

但是我有乙個朋友吸收不好。

每天吃餐。體重維持在45kg.

我呢。吸收好的不得了。

體重在50kg左右。但是我沒有我的朋友高。= 而且每天都只吃3餐。而且也有可以吃少。吃低熱量的才這樣。

另外我身邊還有好多例子都是吸收不好。人瘦瘦的。

但是吸收不好面色比較不好。

所以儘管吸收好容易胖。還是吸收好比較好。

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吸收好的人,容易胖還是不容易胖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吸收好的容易胖!

當然,還有乙個重要的點是:該人的新陳代謝怎麼樣! 同等條件下,代謝快的,就不容易胖。所以,真的胖不胖的,得綜合看。

吸收好的人是不是容易長胖?

8樓:後廣英化風

吸收好的吧。科學依據就沒有了。但是我有乙個朋友吸收不好。

每天吃餐。體重維持在45kg.

我呢。吸收好的不得了。體重在50kg左右。

但是我沒有我的朋友高。=

=\\而且每天都只吃3餐。而且也有可以吃少。吃低熱量的才這樣。

另外我身邊還有好多例子都是吸收不好。人瘦瘦的。但是吸收不好面色比較不好。

所以儘管吸收好容易胖。還是吸收好比較好。吃得健康。

才是最重要的答案補充。

打錯了。是刻意。在第七行的可以。改成刻意答案補充。

這。我目前只是挺不夠的不能科學的你。但是呢。

我認為跟胃沒關係。因為最重要吸收東西的地方是腸(哪個腸忘記了。不過老師講過。

)而且有時候胃不好也有很多種不好。例如胃酸過多。就超能消耗食物不過,要是你胃真的不好最好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看是什麼不好。這樣子才好下定論。而且胃不好人很難受。

多喝點胡椒湯。暖胃。答案補充。

其實只要不過胖。稍微肥一點沒關係的。男生都覺得胖胖的女生比較可愛。

而且你胃不好。就不要太刻意吃點什麼。人健康了。

就什麼都好說。但是不健康。就算是瘦。

也瘦的不好。

9樓:程建設泣畫

是得。吸收不好是容易胖得。所以盡量少吃肉類食品。多吃青菜。吸收好多吃青菜你還能美白呵呵。

10樓:9網際網路

胖的人多為痰溼體質。常有胖人抱怨說「喝涼水都長肉」,這話可一點都不誇張。脾主運化,肺主通調水道,我們吃的飯也好,喝的水也好,進到身體裡面,要想讓它變成營養物質,去該去的地方,都需要脾與肺來參與。

如果脾的運化無力,不足以吸收、運化水液,肺又無法通調水道,那些多餘的水液沒被吸收,又排不出來,於是就聚集在那兒,不斷地熬煉,最終形成了黏稠的「痰」,即令人生厭的贅肉、脂肪。

是消化不好的人容易長胖還是吸收不好的人

11樓:蘇州三馳

消化不好,和吸收不好,是同乙個意思。

消化不好,和吸收好,我都遇到過胖子。

胖瘦還是和作息規律,還有運動有關係。

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1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3樓:皮蛋粯子粥

最養胃容易吸收的食物:

1.牛奶。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2.粥類。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3.湯水。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 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4.包心菜。

14樓:雪下得好大

我建議你哦,每天早上起來,喝山藥小公尺粥,真的很養胃,我就是不好好吃飯把胃弄壞了,後來我就天天早上煮山藥小公尺粥,也不吃別的藥,養了快一年,現在胃基本上好了。還有平時一定要飲食規律,最好別吃涼的。

15樓:王翔

1.應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公尺粥、玉公尺粥、蓮子粥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

2.蛋白質類的應吃一些糜狀的、比較軟爛的,如肉丸子、魚肉等;較硬的食物應充分咀嚼,這樣可以減輕胃腸的負擔;

3.脂肪類物質攝入應適量,但不能多吃,這類物質不易消化。

44.多吃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等蔬菜,這類物質具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消化液分泌,增強胃蛋白酶活性、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功能作用。也可以吃一些健胃的食物、藥物,如山楂、健胃消食片。

55.各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應能夠滿足身體需要,能量**不足會引起面黃肌瘦的症狀;

66.保持積極的心態也很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應和肝氣不舒,胃腸道的消化不好有著密切的關係,健脾調節腸道的吸收是很有必要的。

指導意見:對於運動上面必須堅持多運動,心情舒暢很重要,憂思傷脾就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再有就是飲食均衡,才會營養吸收正常,太偏食,飲食肥膩也不好。

是消化系統好的人容易長胖還是不好的人容易長胖啊?

17樓:脫晴虹湯霽

通常來說消化系統不好的容易長胖,因為廢物不能及時排除。消化系統好的人吃了就被吸收了,只要不過度吃高熱量的東西基本能保持勻稱的。

18樓:王燎寇璧

中醫養生的角度看,脾為後天之本,食物就是在它的作用下轉化為身體的組成成分。七情(喜怒哀思悲恐驚)超過一定的度,都會損傷身體。尤其是思,傷脾。心胸一定要豁達,不要有心事。

西醫則強調食物營養,增加高蛋白食物(肉類。

豆腐雞蛋。牛奶等)的攝入。一定要注意,不是讓你只吃肉,而是在你原飲食的基礎上增加蛋白食物的比例。食物仍要多樣,保持營養的平衡。

消化不好的人容易胖還是消化好的人容易胖 30

19樓:創作者

消化好證明吸收的好,就會吸收葡萄糖,補充人體能量,如果很少不運動,又消化的好的話,那就太胖了。

所以也不能單純的看消化能力一方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好的容易胖,因為消化了的物質會轉換成脂肪和蛋白質,儲存在體內,消化不好的人,直接排洩掉了,所以不會胖。我是消化科醫生,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要看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一般都是消化不好的人容易胖一點,主要還是看你的生活是否規律,飲食是否健康,運動是否得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氣虛則胖,血虛則瘦。如果消化吸收好會很健壯,不一定會胖。

23樓:網友

消化好吸收好的人容易胖。

24樓:不等士

朋友您好!人變胖主要不是因為消化能力強而是因為營養過剩(比如生病的人很多消化能力都會下降不如正常健康的人,可為什麼又有不少病人養病期間又變胖了呢?··營養過剩嘛!

)。試想一下,人攝取的營養還沒有代謝完畢,緊接著又有新的營養補充進來,那新補充進來的營養只好先存起來,於是就變成脂肪,人自然就胖了。★想瘦其實很簡單,攝取七分營養(定時吃飯七分飽,不吃零食管住嘴!

),代謝十分脂肪(每天有足夠且能夠承受的活動量,漸進運動到渾身出汗再慢慢放鬆運動到平靜如常)!祝您健康快樂身材好!

25樓:來自鸚鵡洲說話風趣的灑金柏

當然是消化好的愛胖了。

腸胃不吸收吃什麼好?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吃高梁之類的東西,可以促進腸胃吸收。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最養胃容易吸收的食物 1.牛奶。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

腸胃不好的人吃雞蛋是煮雞蛋好消化呢還是雞蛋湯好消化

腸胃不好的人吃雞蛋是煮雞蛋好消化呢還是雞蛋湯好消化,根據專家建議胃不好是可以吃雞蛋的,但如果經常有消化不好的情況,最好是喝點蛋湯為好,不要吃水煮的雞蛋,如果要吃的話,也最好要少吃為好,以免造成腸胃負擔。胃不好的人,平時要注意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 麵條,小米粥是最養胃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

胃不好的人又瘦的也有胖的是怎麼回事

肥胖有關的因素有 遺傳因素 肥胖可在家族內發生,儘管有些患者在增重方面存在遺傳易感性,但通過何種遺傳機制尚不清楚。或許有很多基因影響能量的消耗和能量的攝入。1994年小鼠中ob基因的確定開拓了研究新領域。ob基因編碼一種蛋白,這種蛋白由脂肪組織合成,並分泌入外周血中。瘦素被認為是來自脂肪組織的信使告...